※原為未抵達動畫38、39集的產物
 三個星期等待結局的煎熬造就成腦洞
※動畫設定為主
※時間點接續在羅馬最終戰結束之後
※喬魯諾↔米斯達

  在自己沒有跟上他們腳步的時候,內心只盈滿恐懼與苦悶,沒有意識到同時也失去了容身之處。

  潘納科達.福葛,出身於名門世家,曾經是一個由替身使者組成的義大利最大惡勢力黑幫『PASSIONE』底下一員、隸屬於那不勒斯布加拉提小隊底下的基層人員。近日前,原本小隊領導的布加拉提接收了已死的前幹部波爾波的地位,並順利地完成Boss付予的重要任務,眼看成功在即,榮耀、財富、夢想、光明的未來都掌握到手的那一刻,布加拉提卻為了那個陌生少女背叛組織,而小隊其他成員,也追隨他而去,除了自己以外……

  他很害怕,只能慶幸還可以活下來,但是未來怎麼辦?他沒有成為叛徒,卻曾是叛徒的同伴,然後呢?去找下一個願意重用自己能力的上司?也可能被組織逼著做什麼事來證明忠誠?他的未來再次烙印上污點了,說不定得拿布加拉提他們的性命才能洗刷,想到這裡血液逆流般地冰冷,好可怕,他不知道是以曾經的同伴為對手感到害怕,還是對雙手可能沾上他們的鮮血更害怕。

  不想去聽、不想去看、更不想被任何人碰觸。什麼都不想管了。

  福葛沒有踏上背叛那條道路,卻仍像頭喪家之犬,灰溜溜地從威尼斯逃回了那不勒斯,彷彿背後有鬼魅追趕地恐慌逃回老巢,盡快準備了充份的食物與其它生活物資把自己隱藏起來,至少足以躲上一兩週,懦弱地祈禱著快點被這個世界給遺忘,以及遺忘掉一切。

  然而,真的沒有任何人找上門來。在距離古蹟龐貝城半小時車程的葡萄園裡,有一幢看似無人空屋的藏身處,雖然不是最隱密卻非常不起眼,他躲藏在這裡整天無所事事、終日心驚懼怕,每一天都覺得這樣逃避畏縮的日子受夠了,卻無法再踏出一步,他覺得自己快瘋了,已經過了幾天了呢?從威尼斯那天以來,每一天都漫長地折磨他。

  為什麼、為什麼要背叛啊?為什麼啊布加拉提?不背叛不就好了?不管背不背叛都於事無補不是嗎?愈是極力不去思考這一點、思緒愈是被這張網羅給糾纏得無法動彈。

  隨著大門擊破,他的這份痛苦掙扎也好像受到嘲笑一樣。福葛心驚膽跳地藏身到暗處死角,屏息觀察著來襲者,終於出現了嗎?會是哪邊的人?該直接投降還是滅口?可惡為何自己沒有提早做準備。

  「潘納科達.福葛,你在吧!」襲擊者卻毫無一絲愧咎感,甚至像是光明正大的風紀股長揚高音調大喇喇地點名,那傲慢冷淡的嗓音真是難以忘懷,「早知道你躲藏的地方這麼沒創意,我就不用冒著風險浪費人脈與時間了,快出來吧!現在只有我在。」

  福葛緩慢地移步現身,陰沉著臉瞪著對方,「妳還活著啊,真有精神,早安,特莉休.烏納小姐。」是他們悲劇的女主角特莉休,貴為Boss的女兒卻承受生父追殺的不幸命運,因此激發布加拉提潛藏的正義之心反叛,多麼戲劇化的感人發展,逆著光,她颯爽的身影看起來有些耀眼,也同等令他不順眼,露出些微詫異看著自己的目光,更讓他覺得礙眼。看來這個藏身處已經不能待了,「打完招呼就可以道別了,看是妳走,還是我滾蛋。」

  「我可以理解你對我沒好印象……」特莉休嘆了口氣,那副心胸寬大的模樣更深刺激出他的自卑與不滿,對方卻還一無所覺地平常說話,「我是來帶你離開的。」

  「嘿、哈哈、哈……」福葛不知道為什麼變得很想笑,這幾天以來第一個遇到的人、第一句聽到的話就是這樣嗎?有夠難笑,難笑到令人火大,「夠了沒?妳還要擾亂多少人的人生?」

  「有人提供門路,美國領事館可以幫忙安排躲到美國去。」喔那真是了不起,即使聽到這番話福葛內心也毫無波瀾、頂多萌生一兩個自我嘲諷的詞句而已,真是無聊。然而特莉休接下來的話語讓他無法再平心靜氣,「喬魯諾跟米斯達選擇留下來對抗組織,我不希望你成為他們兩人的弱點或是妨礙,所以來帶你離開。」

  「只有喬魯諾跟米斯達?怎麼可能?」布加拉提親口說要打倒Boss,不可能半途而廢逃走的,他跟自己這種人不一樣。說起來,布加拉提怎麼會讓特莉休單獨行動?「其他人在哪裡?為什麼只有妳在這裡?」

  「……原來你還不知道……」特莉休垂下眼簾,聲音陡然削弱,「布加拉提、阿帕基、還有納蘭迦……他們都不在了,被Boss給……」

  啊、他不意外、一點都不會意外,不是說過了嗎,這個世界上,有些事情光靠理想論是行不通的,這就是該認清的現實,為什麼不好好聽他勸告,早就說過了吧……騙人!福葛分不清現在心底湧出的情感到底是恐懼、訝異、忿怒、還是罪惡感,才過了幾天而已,怎麼都會不在了?連納蘭迦都……偏偏是最無辜的納蘭迦?然後活下來的人還要被追殺,就這個女人逃到美國接受庇護?還很好心地要帶走自己?到美國的話,就不用像現在這樣東躲西藏了吧,可以重新開始、一切重來,很美好很有希望……開什麼玩笑!

  特莉休向他跨出一步、鞋跟低沉清脆地在耳際響亮,好像已跨過苦難是那麼堅定了不起,開什麼玩笑!「Purple Haze!」福葛下意識就叫出紫煙威赫著,握拳全身顫抖起來,「不要靠近我!遇到我的替身妳一定會死!」

  無視他的威脅,特莉休繼續前進,並召喚出彷若女性形體的虛幻存在,「你也不知道吧,我覺醒了替身。如果你想用替身抵抗的話,我只好也用替身制服你了。」

  「我的替身能力……是病毒!活著的生物都會毀滅的病毒!想死嗎!」

  「我會打倒你。」特莉休沒有一絲遲疑地邁出步伐,同時替身『辣妹』快一步衝上前,迅速向紫煙伸出雙手,無預警的速度福葛難以招架,該怎麼戰鬥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紫煙慌張地胡亂揮臂攆開對方、反倒只讓辣妹準確地箝住雙掌,重重壓制下來。

  「快住手!病毒會……」

  「在膠囊裡,對吧。」特莉休沉聲宣告,「很可惜,膠囊是不會破裂的,你的病毒完全被我封印住了。」紫煙的手掌像是橡膠一樣被辣妹握得扭曲變形,連同手背上的膠囊也像歪七扭八的水球,再怎麼施壓依然柔軟而完整。「你已經沒有能力施放病毒,所以,就憑單純的力量比拼!」

  辣妹壓制著紫煙,雙方一時僵持不下,福葛沒想到她的替身會如此強悍,但要比蠻力也不會退讓的,既然不用顧忌病毒危害,反倒可以放手一搏。紫煙嘶吼著逆推對手,很好,看起來不會輸,正當福葛這麼判斷時,特莉休的替身卻順著紫煙的力道突然改變重心,將它甩到空中,再扭回手臂重重摔向地板,受到替身影響福葛同步摔飛出去,然而卻沒有受到應有的撞擊痛楚,地板像彈簧床一樣,軟軟地陷下、再緩緩地彈開他的身體。

  戰鬥結束了,勝負已分。自己……輸了?

  他與特莉休有默契地各自收回替身,也好,福葛頹坐不起,覺得身體內部空蕩蕩的,原來特莉休已經成長到足以打敗自己了,他到底算什麼?一直以來都在幹嘛?自己……到底在哪裡?

  眼前浮起納蘭迦背對自己投身河中嘶吼的景象,他就那樣走了,大家都走,全部都流走,自己到底都做了些什麼?為什麼在這裡?他視線失焦望著特莉休,連自己的聲音聽起來都很遙遠,「妳贏了,隨妳高興吧……」一切都沒有意義,無所謂了。

  特莉休按著胸口,緩緩地呼吸吐氣,模樣沒有他以為的從容,福葛想真是奇怪,勝利者就該像個勝利者,卻聽到她說,「真可怕,我果然沒辦法習慣跟人打鬥……」接著在他面前蹲了下來,視線齊平,「你真是消極,要是不只靠替身直接對我本人動手的話還有勝算,身為女人我打不贏男人的。」

  像卡布里島初遇時納蘭迦那樣直接動手然後被反殺?福葛垂首苦笑,但也提不起反駁的勁。

  「福葛,聽我說,就這樣放下喬魯諾跟米斯達、自己一個人躲到安全的地方去,讓我很不甘心,也有罪惡感。」


  所以就跑來拉自己當共犯嗎?不,自己確實是臨陣脫逃的最佳示範沒錯。福葛暗地自嘲。

  「不過喬魯諾說,我該想好自己想要過怎樣的人生,然後做出選擇。跟替身使者戰鬥時我還是會害怕,也不想持續過這樣的生活下去……喬魯諾說得沒錯,所以我決定選擇離開,但我不是來帶你走的,你自己選擇吧。」

  「打敗我之後再叫我做選擇?妳真是太看得起我。」

  特莉休直視著他悶聲一晌,再說道,「我跟Boss沒什麼親情,實質接觸過也沒好印象,但其實就算彼此再陌生,被自己親生父親追殺還是很不愉快,自己的存在打從根本被否定……就算對方是人渣,事實上仍是我存在這個世上的源頭,被那樣否定就像被鬼魂掐著脖子,再怎麼無視窒息感都揮之不去……」

  「那種事有什麼了不起的,被父母拋棄的事到處都在發生啊……」說著,福葛胸口也感到沉悶,他低聲再補一句,「妳運氣不錯遇到布加拉提,足以抵銷有那種父親的不幸了。」

  「這種說法有點過份……」幸與不幸不能這樣加減計算比較的,特莉休眼中卻又露出不以為意的笑意,「知道嗎,我覺醒替身的時候救了喬魯諾,真是不可思議,布加拉提救了我,讓我沒有死去,而我救了喬魯諾,重新活了過來。那一刻我終於能夠確認我就是我,不管親生父親是誰,我自己辦成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我可以對自己引以為傲。」

  原來如此,難怪如此閃耀,福葛此刻終於完全心服口服,她能打敗自己理所當然,相較之下,自己的靈魂卑劣而黯淡,活該失敗……但現在是怎樣?自己幹嘛要聽對方告解、炫耀?

  「福葛,聽說是你救了納蘭迦?」

  福葛一愣,隨即別開目光乾笑,「還以為妳要說什麼……我只是撿到他帶去給布加拉提照顧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

  「遇見納蘭迦這件事,對你來說是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意義嗎?」

  「吵死了!意義就是沒什麼大不了的!納蘭迦只不過……只不過……」只不過……是什麼?福葛咬牙切齒想狠狠反駁眼前這個炫耀自己悲劇與幸運的女孩,卻忽然想不出該使用怎樣的字彙哽噎住,平常的話,很容易就可以找出一堆值得抱怨的事,像是、像是……他想不透,沒有實質感,納蘭迦不在了這件事好奇怪……納蘭迦怎麼會就這樣無聲無息地不見了?

  他沒有很在意撿回納蘭迦這件事,只是一時興起而已,那種事沒什麼大不了不值得特地放在心上,而且那個笨蛋擅自跑去給波爾波試練,因為幫著納蘭迦說情布加拉提連同他一起臭罵一頓,不過……雖然箭的試練有生命危險,但當納蘭迦再次出現在自己眼前時,他其實……很高興……自己從垃圾堆裡撿到的破爛納蘭迦不只又跑了回來,眼神也變得炯炯發亮,那時候他感受到自己的行為不是沒意義、自己所站立的地方是腳踏實地,他雖然活得不高尚,卻心滿意足。

  他其實知道特莉休在說什麼。

  重傷教授時,所有人都跟自己劃清界線,儘管口頭上都會承認是教授那樣行為不妥當,卻又總是語帶保留加上一句『但也證明了他不是真的憑才能跳級上來的吧』反過來質疑他以示立場公正理性客觀,甚至連『反對歧視戀慕未成年人的自由』的正義口號都來了,學術圈人際關係狹隘,沒必要為了還沒有地位的孩子去打壞同圈子裡的門閥派系,沒人會認真為了聲張正義招惹一身腥臭,更顧忌他這樣一條無法駕馭無預警反咬的瘋狗,大家只要聰明地明哲保身就好,就連雙親、他的家族,也把自己視為穢物割除。一個一個都是,只會在沒事的時候一昧要求拿出成績而一直無視他內心的感受,不管再努力最後還是不會有人真正站在他身邊。

  是布加拉提重新拉拔起他的人生,納蘭迦的加入讓他覺得在黑幫的生活並不污穢。他找到了前所未有的歸屬感。

  被家族捨棄時,自己就直接放棄回歸正常社會的可能性,自暴自棄地放縱下去,擅自期許、擅自捨棄,他對他的世界滿懷怨恨,決心墮落到底當個最差勁的社會敗類,證明正是那樣光鮮亮麗優沃高雅的名門培養出他這麼個人渣!誰教他們要拋棄自己!

  拿到替身時,他與特莉休的經驗完全相反,看到紫煙彪悍的軀體彷彿不相稱地塞入忿怒小孩的靈魂,他瞬間明白過來,那其實是自己的絕望,是無數次對家人背後舉刀的憤怒凝聚,他察覺到,自己忿恨得想要拖著全家族一起下地獄陪葬、他要報復只會冠冕堂皇壓迫自己又輕易捨棄自己的血緣關係,想把跟自己有關的醜陋存在全部抹消乾淨……他其實深深憎恨著過去的一切,包括那個失敗的自己!大家一起死!

  明明自己是從那樣沈重理想的環境逃出來的、被捨棄的,明明好不容易才得到了真正的歸屬感……結果自己竟然在重要關頭做出了一樣的選擇,自己也不由自主地假定小隊應當有個理想完美的未來發展。起初為了安撫布加拉提的怒氣,他提出方案、收集分析那些不知道可不可靠的流言與通過試驗的成員人格特質,進行身家調查提供給布加拉提相對可能成為替身使者的人選,事實上後來加入的阿帕基、米斯達也都真的活過『箭』的試驗了,一切都順利地發展著,甚至布加拉提還得到機會當上幹部掌握大權,成功唾手可得,未來好像都很美好、安逸而穩定。而當他們背離這份想像時,自己竟然就跟當年周圍的人一樣,冷漠地把現實當藉口理所當然。

  可悲的是,就算到了現在、就算現在再怎麼懊悔,他依然沒法在威尼斯那時下決心一同踏上小船,他沒有那種勇氣,果然是與那家族有著深厚血緣的卑劣小人啊。

  福葛咬牙遮住眼簾,唯獨不想讓這女人看到自己現在最沒用的表情,卻連發出怒吼趕人的聲音都辦不到,恐怕一開口就變成軟弱哀嚎,真是沒用。

  「我想你應該是不會選擇跟我一起走的。」特莉休嘆口氣,遞出張名片,「有件事想拜託你,這是以後可以聯絡到我的方式,雖然喬魯諾說不要留下名字跟地址比較安全……但是萬一他們出事了還是有什麼消息,就麻煩你通知我,不管距離多遠,我都會來救他們,當然你自己有需要也可以來向我求救。」

  福葛一愣,鐵青著臉,「不要擅自……」

  「更重要的是,要是上面寫的東西被敵人知道的話、被組織任何人知道的話,」特莉休不打算給他反駁的餘地,眼神銳利得幾乎要散發殺氣,「除了你自己之外不要讓任何人知道怎麼聯絡我,要是你敢讓喬魯諾的苦心白費的話,我就宰了你!所以拜託你了,可以吧?」

  只不過打敗自己一次就當自己是誰啊,他可是流氓有這麼容易受威脅嗎?福葛不干示弱地反瞪回去,然而光眼神一對上就渾身不自在,她比自己還認真,可惡,福葛不由自主別過臉,只好訕訕地做最後掙扎,「相信我這種人妳會後悔的……」

  「確實我不是很了解你是怎樣的人……」特莉休突然以細小到幾乎聽不見的聲音似乎又說了,也不了解布加拉提,「不過你跟在布加拉提身邊最久,我會把你視為紀念品一樣珍惜。」紀念品?這女人確實本來就很傲慢,但從剛才起講話好像愈來愈刺耳、是吃到米斯達的口水了嗎?福葛正要發作,特莉休又說道,「對了,名片背面是從布加拉提留下來的筆記本看到的,不曉得為何他特別重點註記了海邊郊區的一棟房子,大概是準備當新的藏身處,我們把遺體埋在那裡了,有空去看看他們吧。」特莉休拍拍裙襬站起身,朝門外揮了揮手,「我聽說在國外有研究替身的民間組織、還有聚集替身使者的小鎮,雖然不曉得能做什麼,不過我想去認識他們,或許能對喬魯諾他們起到用處……至少我是這樣希望的……即使沒有留在他們身邊,也不代表切斷了聯繫,我要這樣努力才行。」

  看著特莉休的背影福葛不禁羨慕起來,是嗎?即使選擇離開依然能這麼有自信……相較之下,自己並沒有真正做出選擇……直到現在仍是沒有勇氣做出選擇的膽小鬼,不管是在那個家族裡、還是在黑幫裡,自己最後都逃避了……自己不是理智地認清現實、而是太過無用又懦弱所以被壓垮了……福葛捏緊手上的名片,他覺得真是麻煩,很沉重,卻又覺得很重要……就像每次教導納蘭迦數學一樣……為什麼這些事現在想起來變得如此遙遠?

  但首先,他想去查證特莉休所說海邊小屋,他不想相信納蘭迦他們會如此輕易死去,但更不該逃避去確認他們的死亡,就連特莉休都已經先行邁出一步,自己再繼續這樣停滯不前,就真的容許自己變成捨棄同伴、跟最厭惡的家人一樣的人渣了……不先踏出這道門、不去面對當時那個分歧點造成的差異,他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至少這一次要想好怎麼做出選擇。

  「談完了嗎?」一個矮個子的亞洲人突然探進頭來,沉浸在感傷中的福葛著實驚嚇叫出聲,接著那個矮子好像又拉著什麼人過來邊咕噥著,「喂不要掙扎!又出血了很噁心欸!乖乖、過來啦……」

  「不是說好只有妳一人嗎!」福葛脾氣不受控制地剛衝上腦,卻意外看到被矮子推入門內、抱著一頭螃蟹髮型顫抖不已的男人竟然有點面熟,這傢伙不是卡布里島那時的二人組之一?不是因為襲擊未來的準幹部被移送到組織內部等候處置?「為什麼你這傢伙會在這裡啊!」福葛怒吼,對方畏怯地縮在地板上眼淚口水迸流噴濺,好像自己才是壞人似的。

  特莉休一手指著額頭,「這傢伙是組織派來襲擊我的,雖然拿了下來但正愁怎麼處置、又不能隨便把人放掉,他好像任務失敗也不敢回去的樣子,而且精神怪怪的……你認識正好就交給你了!我得趕快走了再被追上可就不妙!你也快逃吧!」說著揮揮手,福葛還未反應過來她就轉身跟著那個矮個子一起搭車揚長離去。

  等一下!不聽人說話啊!他只有準備自己一人份的生活必需品欸!福葛理解到,自己不只再次被人拋下了,還多附贈一個拖油瓶?「怎麼……每個傢伙都一個比一個任性啊!」他忿忿地踹了縮在地上的男人一腳,聽到對方的哀嚎聲,忍不住再多踹了幾腳,總算稍微舒解這些日子以來的悶氣,但下一秒想到自己的處境,更覺得崩潰。





 To Be Continued |\│

過渡回@@@米4完全未出場(汗)

第五部有活下來可以拿來用的有名字角色不多
無論如何提到日後,與主角們有相當關聯的福葛還是得提一下的
但連在最後終幕的畫面上這傢伙也沒露面
他錯過了反抗的選擇、也錯過了同伴的死亡、錯過了結局
福葛的角色形象可說固定在未上船的那一刻了

福葛的糾結應該要花上很長的時間徘徊
能夠讓他挺身奮戰的重要之人,像納蘭迦、像布加拉提,他都已經錯過了
甚至就此再次墮落下去也不足為奇,福葛就是那個未能上船的福葛
但如果要寫出JOJO的角色的話,忍不住覺得就該表現出JO感(?
就算不能像主角們那樣活得義無反顧,至少也該用自己的步調向前邁出一步

結果就是福葛被特莉休打敗(汗)
雖然說比起對抗自己無良親爹到最後一刻的特莉休
中途退怯的福葛戰意不足果然還是應該被打敗^^b
寫著寫著不知不覺就給他加上勞苦人的屬性……(

雖然沒吃布特CP,但特莉休到最後仍不知道布加拉提為她安排了容身處的溫柔讓人感到非常殘念
所以想至少讓那處成為活下來的人會不時去探望故友的地點(結果變成福葛住進去了嗯?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jo5 黄金の風
    全站熱搜

    玼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