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為未抵達動畫38、39的產物
 三個星期等待結局的煎熬造就成腦洞
※動畫設定為主
※時間點接續在羅馬最終戰結束之後
※喬魯諾↔米斯達


  過去無人能挑戰的『PASSIONE』開始產生動搖。

  『PASSIONE』做為義大利勢力最強大的幫派,Boss的真面目是連幹部們都不可碰觸的最高禁忌,雖然組織內或組織外不乏出現過刺探Boss秘密的多事之徒,終究『PASSIONE』情報網遍佈全國,無論多小的火花都能在第一時間察知撲滅。不過這回似乎不比以往、或許是最接近Boss真身的一次,幹部們彼此心照不宣:Boss會慎重其事特別指派元老級幹部貝利可羅親自保護一個寂寂無名的少女,可見『Boss女兒』的傳言具有一定真實性。然而暗殺小隊竟因此發癲起夢、甚至實際對Boss女兒動手了,不自量力的低階還妄想翻身,只配自取滅亡的下場,果然在布加拉提接手波爾波的工作護衛Boss女兒同時,也一一葬送掉來襲的刺客。Boss的恐怖等同於『PASSIONE』的強大,任何反抗者在組織面前不過螻蟻。

  而繼暗殺小隊之後,原本前途看好的布加拉提小隊也突然舉起反旗。真是愚昧啊,差一步就能繼承那個深受Boss信賴、『箭』管理者波爾波的地位,而且布加拉提前一腳還替Boss解決了反逆者,下一步就跟著犯蠢當起叛徒來,存有異心並不稀奇,不過所謂的公理正義嘴上講講就罷,實際上還是該識相點順從局勢選擇性作為才是聰明人。毫無意外地,Boss迅速出動親衛隊全力追勦布加拉提一行人,幹部們已準備美酒,好在事後一同來暢談品嘗這齣難得一見的丑角鬧劇。

  不出數日,布加拉提小隊就重挫到殘剩資歷最淺的兩隻菜鳥,還拖著一個只能成為負累的少女。據情報部門的追蹤,確定了原布加拉提小隊大部份成員的死亡,特別是為首的布加拉提一旦殞落,茍殘下來的餘孽不過是打發時間都嫌無聊的蠅蛆小蟲而已。

  理應如此的,然而整個組織卻眼睜睜地看著餘孽撤出羅馬、完好無缺地南下到那不勒斯。原本還期待著哪個幸運兒會受Boss欽點指派為獵犬、狠狠終結獵物最後一口氣,Boss卻遲遲未下達新的指令。即使小嘍囉不足為懼,也不該任由他們大搖大擺地帶著Boss傳聞中的女兒到處亂晃吧。

  情勢隱約開始變得詭譎。

  謹慎起見,幹部們派出犧牲也不足惋惜的廢物進行刺探……諷刺的是,那兩個廢物因攻擊未來的新幹部本該報廢掉、同樣多虧布加拉提的反叛而保留懲處,這樣的炮灰也只剩下這麼一丁點可用價值了。但事態又再次出紕漏,其中一人就此與Boss的女兒失去蹤跡,另一個則帶回餘孽取得波爾波遺物的情報、並出現不該存在的第三名替身使者。

  以防萬一,羅馬的幹部緊急召開上層會議,原本應當再耐心點等候Boss的指示的,不過既然那名少女已不與餘孽們同行,那麼剩下來的雜碎就可以自行任意處置了吧。當然,也不是非得立即處置不可,問題是叛徒們拿到了『箭』的碎片,甚至還出現新的替身使者──雖然時間點上有所疑慮,更何況所謂的第三位替身使者,據說是其中一名餘孽以前的樣貌──是什麼誤導手段嗎?無論如何,增加新的替身是不爭的事實,再這樣讓『箭』繼續流落於叛徒手中茲事體大。

  然而Boss還是始終未再下達指示。

  說不準這又是Boss暗中試探幹部們忠誠度的考驗。但即使Boss不再出聲,組織也不能就這樣放任叛徒平安無事地囂張下去給人看笑話,經過一番唇槍舌戰後,幹部之間終於討論出共識:誰能解決餘孽就是Boss不在時的『代理人』。特別是取得『箭』碎片,明面上幹部們互不點破,但彼此心知肚明,擁有『箭』就實質形同取得一人之下的地位,更何況Boss真的就此失去音訊的話……

  幾乎是同時,餘孽在組織聯繫用的公共網絡上發出宣告,自稱什麼布加拉提遺志的繼承者,真是堅持愚念的蠢蛋。倒是取得boss權力的主張那一點還比較像回事,但簡直像主動亮出金塊的暴發戶傻傻的、大喇喇地聲明要接收整個組織,果然是一群笨蛋吧。

  沒過多久,羅馬的幹部再次召開緊急會議。

  這陣子幹部們莫不暗地裡各自派出手下的替身使者,前去解決叛徒殘黨們,或者說是搶奪『箭』到手,結果全員失手不說,竟然還泰半『平安無事』地逃回來了,而且寧可接受懲處、也不願再執行相關任務。等候處置的替身使者很快增加到幹部們不得不顧忌的地步,再增加無法執行任務的部下,不說會削減角逐boss代理人的力量,繼續對部下施壓的話,恐怕還會引發連鎖性抗命行為。他們無從得知、原本也不關心曾與餘孽對戰的部下們實際遭遇,事後才察覺各種流言早已在私底下瘋狂竄流,像是會被控制神智、會被在大腦裡裝設炸彈、會靈魂脫體經歷瀕死體驗,或許這才是那個新的替身使者『汐華初流乃』的能力?可確定的是派出的替身使者不少都在第一時間被識破身份,廢物帶回來的情報仍不可忽視。

  組織成員現在都知道,與『布加拉提遺志者』對戰『很不妙』,對於上層無法解決問題只會一昧派出下屬送死的行徑,也漸漸累積了不滿的聲音。而且Boss為何至今還沉默著?不會真的被叛徒給幹掉了吧?

  其中處境最淒慘的,莫過於羅馬的幹部。大家各有折損,姑且承認餘孽不是那麼好應付暫緩追緝也無妨,重新共議出boss代理人的新條件就好了,像是誰能翻出Boss女兒的行蹤帶回來『保護』,對付一個弱女子相較之下不會太困難。先統合好組織力量,再來對付難纏的敵手。

  原本佔有首都地盤的羅馬幹部,是最有望角逐boss代理人的實力者,然而Boss為了處理布加拉提小隊,放任親衛隊在羅馬肆無忌憚進行大規模無差別攻擊不說,接續又發生難以理解的集體幻覺,連同駐紮首都的行政總部損失不少,暗地往來的政客與財閥也紛紛發出諸多質疑與抗議。

  接著聽說,『布加拉提遺志者』在羅馬進行『狩獵』。

  詳細情況情報部門尚在統整,但就陸陸續續流出的傳言,也能大略推測出,餘孽應該是打著『剝洋蔥』的策略,從組織最基層的人員下手襲擊,拷問出上一層、或相關佈屬單位,像是繞山路般迂迴而確實地一層層掃蕩,一步步壓迫羅馬。羅馬的幹部也曾利用普通人進行反擊,卻又再次發生小規模生化恐攻事件,羅馬人員遭到某種不知名攻擊皮膚潰爛送醫,是否餘孽們利用『箭』增加了新的替身使者,情報部門並未更新情報。

  羅馬大概是不行了,其他幹部尚且事不干己地為失去有力的競爭對手額手稱慶,反正先當上boss代理人,再派自己不順眼的傢伙去對付難纏的餘孽不正好,或者藉機賣個人情給羅馬的幹部也是不錯的籌碼,現階段正是私下拉幫結派擴張勢力的好時機。參與第二次會議的幹部們反倒樂觀起來,還興致盎然地盤算如何插手併吞情報部門,像是明明已確認過金色與銀色替身同時出現過的事實,還笨到繼續採信髮色天生改變的魔幻證詞,至今仍保留著『喬魯諾.喬巴拿與汐華初流乃為同一人』的調查結果,情報部門看來是獨立運作慣了欠缺監督,合理該讓幹部們介入整頓一番。

  比較值得注意的,或許是那不勒斯的動靜,也不是沒有人想按一般的黑道手段、在那不勒斯挖出餘孽的親友一個個抓出來祭旗,或趁著那不勒斯尚未指定新幹部前,搶先入駐造成占領的既有事實。但無主的那不勒斯似乎仍維持秩序,還驅逐了在地盤上製造爭端的外來者,目前處於曖昧的孤島狀態。

  就在幹部們七嘴八舌地交換意見,羅馬的幹部終於姍姍來遲,即使是緊急會議,他們依然保有身段地在意義非凡的場所舉行,這次羅馬包下了教宗官邸之一的聖天使城堡,極力把陰森肅穆的古老遺跡佈置得光鮮奢華舒適,還可以自由進出原本禁止步入攝影的展示間,花園中庭也安排好頂級的廚師與演奏樂隊、在散會後舉辦餐會好生招待。無論何種情況都能游刃有餘地把凡人視為珍寶的事物拿在手心上任意揮霍,正是身為『PASSIONE』幹部傲世藐法的特權與格調。

  「現在,向各位簡單說明羅馬的情況。」羅馬的幹部清清嗓,鄭重地展開會議,「相信各位已聽到傳聞,羅馬日前遭受『布加拉提遺志者』的狩獵,雖然是有這一事,然而並未造成羅馬太大實質損失,本地遭遇狩獵的成員,大多是被奪走加入組織的『袖扣』憑證。」

  有人忍不住出聲嗤笑,袖扣不過是加入組織的象徵物而已,奪走這種東西根本不痛不癢,那幾個叛徒餘孽果然腦袋很有問題,不過羅馬的幹部真是顏面掃地,確實不是實質損失,但更突顯出連這點小東西都保不住還寡廉鮮恥茍活下來的無能。

  羅馬的幹部無視眾人反應繼續說道,「實際上,『布加拉提遺志者』已經找到我門上了,我與他們達成協議,今日就會取回部下們的『袖扣』,羅馬的秩序照舊維持不變。」其他人一時錯愕,與叛徒達成協議?被找到是什麼意思?被找到卻活了下來也沒解決掉叛徒?不會是向叛徒屈服了吧?羅馬的幹部深吸口氣,高聲道,「『羅馬』在此正式宣布退出代理人競爭!」

  嘩然聲四起,「這什麼意思?跟叛徒達成協議?」「簡直丟臉!」「這不是背叛嗎?到底置Boss的顏面於何地!」「等一下,羅馬地區可是重鎮……」「應當就地肅清叛徒!」「就沒有一點羞恥心嗎!」

  羅馬的幹部雙掌用力壓上桌面,沉深痛斥,「在親衛隊無差別攻擊羅馬時,Boss有曾控制過局面嗎?事後有表示過任何一點慰問嗎?至今有再下達指示嗎?假若今天我不與『布加拉提的遺志者』協議繼續維持勢力,讓部下受害讓其它幫派可以趁虛而入,對組織的傷害會比較小嗎?這不是背叛,是妥協,基於保護組織利益的妥協,如果在座諸君自認為可以處理得更好,那就討伐『布加拉提的遺志者』給我看啊!『下一個獵物』他們就不會象徵性地奪取袖扣就作罷,誰能討伐那兩人我就承認誰是boss!」

  黑幫終究是憑暴力與實力發言的世界,這下幹部們不得不心慌不安,漸次銷聲。不說羅馬的幹部冒著被圍勦的風險主動曝露對叛徒的協議,協議卻是讓羅馬的幹部放棄野心?更詭異的是羅馬的幹部冒大不韙說出承認誰是『boss』而非謹慎用詞的『boss代理人』,以及預告下一次不曉得誰會被選上遭到『狩獵』。至今Boss仍不聞不問,事態,該不會真的比他們預想中嚴重。

  就在尷尬的沉默擴散開來時,一道鏗鏘有力的女聲揚起、打破沉悶的氣氛,「情報部門請求發言!」眾人微鬆了口氣,平常的話哪有區區行政人員在重要場合大聲說話的餘地,但現在他們就寬容一點吧。羅馬的幹部點頭示意,傳話的使者鄭重行禮後,「報告!情報部門總部已被『布加拉提的遺志者』入侵攻陷,情報中心主任為示負責已自戕,現在帶來情報部門的共同決議,」沒想到竟然會是更衝擊的消息,幹部們騷動起來,傳話的女人提高音調,「情報部門就此宣告『中立』!再複述一次!情報部門就此宣告中立!」

  「什麼?情報部陷落?」「所以不只針對羅馬、連總部機關也……」「被摧毀了嗎?為什麼不早點通知?」「等等!早上聯絡時不是還很正常嗎?」「『中立』是什麼意思?」「不會早就跟叛徒有所勾結吧?」

  女人繼續高聲說明著,「情報部門宣布維持中立立場,所以目前仍也維持正常的情報流通,但不再提供任一方『角逐boss之位』以及『討伐布加拉提的遺志者雙人組』事項上任何情報支援,我們與『布加拉提的遺志者』達成協議,就此宣告立場中立。」

  「等等!既然還好好運作著?什麼協議都可以立即反悔的!」「對!幹嘛跟那些白痴認真信守諾言!」「說起來都是情報部辦事不力吧!幹嘛把我們拖下水!」

  見其他人慌亂失措的反應,羅馬的幹部不發一語扶額嘆氣,情報部的女人無視四起的喧譁,聲音依然清晰響亮,「情報部門並來傳達『布加拉提的遺志者』的宣告:他們即將帶著『箭』前往『Boss的房間』!」提到Boss,原本的吵雜囂鬧霎時靜止,眾人不自然地啞口愕愣相望,一時間只餘下情報部門發言使者的聲音迴蕩古堡內,「情報部門判斷,最糟的事態是,被其它組織得知『箭』的秘密,萬一讓別的組織搶先一步取得『箭』、甚至與『布加拉提的遺志者』合作,那才是最糟的狀況。所以,必要時情報部門願意承認『布加拉提的遺志者』的權力主張。為了保護組織最大利益,情報部門第一項決議是『保持中立立場』!此外!第二項決議!『能夠帶著箭抵達Boss房間者,就是新任的boss』!情報部門承認此規則及其結果!這是第二項決議!以上!」

  在場沒有幾人能立即理解剛才聽到的話語,為什麼提出這種條件?雖然同樣是取得『箭』……『箭』是組織製造替身使者的力量基礎無可置疑,然而『Boss的房間』又是為了什麼……是會有什麼重大的秘密嗎?不、Boss本身就是最為恐怖的存在,探查Boss所在之處……雖然不知道叛徒們到底打算到那裡做什麼、還是取得什麼,但光聽到就非常可怕,如果要繼續追擊他們,就意味著要前往同樣的地方?要去探查Boss的去向?找死嗎?

  羅馬的幹部這時緩緩抬起手臂,「羅馬也承認這條規則,同樣地還是退出boss之位競爭。」

  眾幹部正要發作,頭頂紛紛墜落不明物體,沾在身上的噁心觸感引起新一輪恐慌,一時間慘叫聲咒罵聲四起,還有人叫出替身砸壞了桌椅,要不是禁止攜帶槍械入場,現場真的發生血腥事件也不足為奇。不過,掉落物實際並不會造成傷害,短暫恐慌過後,便聽出蛙鳴聲起落,是在室內下了一場小小的蛙雨,青蛙冰冷柔軟的身體掉落頭頂上、大腿上、桌面上、地毯上,最後都失去了生命跡象,不是縮聚為落地滾動的小小袖扣、就是散落空中數不清的相片。

  「我現在替部下們取回袖扣了,『羅馬』的權威沒有一絲損害。」而且,替部下們取回失守的象徵物,意即重新賞賜袖扣的權力在自己手上,暨親衛隊那場無差別攻擊之後,他能夠藉此彌補受損的威信。羅馬的幹部沉著臉,平靜而慍怒地瞪著其他人,「在座的諸君,難道到現在都還沒察覺威脅嗎?幸好這次只是下場蛙雨,而不是毒蛇,這也是我與『布加拉提的遺志者』的協議成果,替諸君保住性命一回。隨意作廢約定的權力,並不在我手上。好好想想吧。」他深知,其他幹部大多打主意趁自己衰弱時撿便宜,甚至已形成派系勾結分贓的前兆,但現在情勢完全逆轉了,是自己賣了人情給他們顧全大局,而且從這場權力遊戲中搶先佔好最安全的大義名份。

  情報部門的傳話女人沉默了一晌,見眾人情緒逐漸冷靜下來,最後再揚聲說道,「為了公平競爭起見,在此公布『布加拉提的遺志者』釋出的情報,Boss的真名!」瞬間眾人臉色莫不染上恐懼,甚至有人害怕地摀住雙耳,「Boss的真名為『迪亞波羅』,方才掉落的相片,是Boss的長相。有意角逐boss之位、或者想要繼續追擊『布加拉提的遺志者』,就請拿起相片吧!來!有意願者,請靠自己的實力來挑戰大位!」

  羅馬的幹部嘆氣起身,宣布會議結束,並吩咐手下們撿拾好袖扣。利用『箭』讓自身成為組織重視的目標,再利用羅馬的衰弱引發幹部貪念埋下內鬥隱憂,而自己為了避免被蠶蝕與重建勢力不得不接受協議,情報部門則為了維持組織選擇妥協,那個雙人組、或許是三人組,無論是什麼來頭,自己已放棄抵抗。不曉得其他幹部們還需要多少時間來思考,不曉得還要多久他們才能夠意識到,過去沒有人膽敢挑戰迪亞波羅的權威,那麼現在又有誰有勇氣去接受『布加拉提的遺志者』的挑戰呢?





  喬魯諾說,奪取組織不是問題,真是狂妄,卻也不是說大話。總是這樣,米斯達從客觀常理上依然會感覺喬魯諾太過異想天開,但只要配合著一起行動,那些不可思議的假想最後都會成真,簡直像什麼邪教見證會說奇蹟就有多奇蹟,讓人愈罷不能,雖然喬魯諾本人總是雲淡風輕地表示,不過是照著計劃執行、然後順應實際狀況調整變通而已,嘿!真是無自覺的傲慢啊!不過就連這一點都可愛透頂,所以就原諒他了!

  「波魯納雷夫先生,造訪的情況如何?」

  組織的情報部門確實地替他們傳話了,接下來幹部們會有什麼反應呢,是積極參與競賽呢還是鴕鳥地逃避現實呢,雖說大勢已定,但能夠乾脆俐落地收局還是拖泥帶水到最後,終究得看對手怎麼配合。

  「寥寥數筆,大概都只拿迪亞波羅的名字來試探就縮了。也難怪,你根本是直接打在痛點上不留情啊!就某種角度上來說給他們選擇反而殘酷。」波魯納雷夫曾設置了個反逆者的感應網,如果現在還有誰膽敢碰觸Boss的真面目,若不是企圖角逐boss地位的野心家、就是對現狀無法再容忍下去的變革者,但現在看來,似乎只有半途而廢的投機份子。「倒是茲凱羅那一票又主動寄來情報。要看嗎?」除了茲凱羅,也有其他曾經交手過還活下來的替身使者私底下主動各種示好,看來大家為了保命都很努力啊。

  「暫時不了……交給你處理吧……」喬魯諾難得有些懈怠地、緩緩地攪動沙拉,不慌不忙地進食,「想想讓情報部門維持中立真有點可惜,現在寄來的資料都是從情報部門以外的來源取得的,可信度相對較低還得多交叉比對。」

  「要不是情報部門中立,沒那麼密集遇襲了,我們才終於可以這樣好好地吃頓悠閒的早午餐不是嗎。」米斯達輕哼著小曲一面在麵包上塗果醬,當然也有準備給性感手槍們的份。現在他們來到勝譽為文藝復興中心的花之都佛羅倫斯,這陣子應付組織追殺東躲西藏的,現在終於可以光明正大地上餐館享受美食。佛羅倫斯在歷史上曾由宗教與毒藥的梅迪奇家族長期經營,留下諸多藝術遺產以及充斥陰謀鬥爭的政治故事,隨處可見的古蹟散發著權力血腥的幽闇魅影、交錯著人文精粹的優雅瑰麗,米斯達覺得跟喬魯諾的氣質很相稱,說起來喬魯諾也是個美人,但該怎麼說呢,更加地……米斯達心不在焉地分心試圖補捉那種朦朧美感。

  為了保持這份悠閒,喬魯諾甚至不惜召出黃金體驗鎮魂曲在烏龜替身空間裡待命,此時此刻若有針對他們發動的攻擊皆會自動無效化,可謂無死角絕對防御……波魯納雷夫按住額頭,自己是沒有反對啦,但之前連在組織的替身使者追殺時都沒用過鎮魂曲的,該說佩服喬魯諾,還是自己不夠融入這片悠閒的氣氛呢。老人家終究不免多操心一點,「嗯所以,就這樣如同預期地結束了?」

  「感覺組織反應比想像中還遲頓……」

  「還會有攻擊嗎?」

  「即使不從我們給的資料設法搶先一步找出線索,偷懶一點也會尾隨在身後找機會下手,譬如現在。」喬魯諾嘆氣,「要是決定放棄角逐boss地位,要嘛像羅馬那樣第一時間談和,要嘛就晚一點來效忠,有不少替身使者的腦袋寄放在我們手中,流言應該已經傳開了,也就是能利用我們兩人間接牽制那些人,在無法取得『箭』、甚至也不能肯定箭的碎片是否還能製造新替身的情況下,每減少一名替身使者都是難以補充的戰力,至少也該試著進行綁架吧。」

  「原來當初說箭的作用曖昧一點比較好是這個意思啊,」米斯達含渾不清地嚼著麵包說話,「畢竟依組織過去的作風,不能用的人直接報廢掉就可以,現在資源有限就反過來驗收上司們平素人品了,一做錯選擇,不是被自己人背刺就是讓他人坐收漁利。」

  「還有至今仍未出手的毒品小隊動向令人在意。」

  「他們不像幹部們有自己管理的地盤,而且直屬於Boss命令,跟組織其他人也沒直接接觸的樣子。大概是毒品的利益對他們比boss權力還有吸引力?」

  「至少會想保持毒品專賣管理權的。」慢慢地,喬魯諾眼神回復到平日的謹慎銳利,「追加『Boss的房間』當條件,除了給這場遊戲落個適當的終點、向幹部們施壓之外,還以為毒品小隊會有點興趣,毒品帶來龐大利益足以讓毒品小隊架空Boss權力都不為過,但Boss失聯至今他們卻仍低調行事,說不定Boss握有他們的要害,才能這樣牢牢控制住毒品小隊。」

  米斯達疑問道,「說是Boss的房間,但說穿了原本誰也不曉得Boss的真面目不是嗎?覺得就算找到了,也無法證實?不採信?」

  「有Boss的指紋可以佐證……」翡翠海岸那時候,阿帕基竭盡生命用藍色憂鬱找出了Boss的真面目,拓印在石碑上的除了迪亞波羅的面容之外,還有清晰到指紋分明的掌印,比起隱藏面容,指紋是更不容易完全抹滅的存在痕跡,「不過的確是形式的意義偏重,甚至找到的可能也只是Boss曾待過的地方之一而已。要是幹部們臨時反悔拒絕服從規則的話,頂多再花點時間腳踏實地把整個組織重新調教過一輪。」奪取組織不是問題,問題在於奪取的過程中怎麼撥弄組織結構再造塑形。用餐完畢,波魯納雷夫聽到『箭』落回烏龜替身房間裡的聲響,喬魯諾收回了黃金體驗,「接下來照原定計劃,繼續前往……」他遲疑了一下,「繼續前往威尼斯,保險起見,起點改在威尼斯陸地部份的梅斯特雷自治市,到時候分頭行動。」

  米斯達正想出聲詢問時,眼角從窗戶玻璃上瞄見了一絲微小的閃爍光點,是什麼遠距透鏡的反射光?他意識到這兩天喬魯諾都刻意地在同一時間同樣這個座位漫長地用餐,是特意挑選過背陽又貼著大片落地窗的戶外餐桌,看來已經反偵測到嗅血上鉤的鯊魚了。





  真是鬆懈的二人組。

  確認目標的面貌無誤,寬沿草帽下的中年男子緩緩放下遠望鏡,輕輕晃了晃叼在齒間的濾嘴。見二人組似乎要移動了,男子正想跟著動身,黏膩喊著自己名字的聲音與一雙柔軟的女性手臂從身後擁來,這是自己熱衷與女性建立深厚關係的好習慣,譬如這次來到義大利工作,正好有機會派上用場。雖然辭別的時刻總得花上一點時間以維持友誼,但說不準會在緊要關鍵發揮作用,值得的。更何況那對什麼遺志者不曉得雙人組還是三人組年輕又顯眼,還帶隻背上卡著裝飾品的烏龜,即使找人不是自己的強項,但這組人要追丟也不容易,只要對方還繼續這麼散漫下去。

  突然屋內發出混亂的碰撞聲,女人微微皺起眉頭,害得男子好一陣甜言蜜語安撫。接著他才匆忙打開旅館浴室門,只見一個消瘦肌黃的閃姆人男孩半夢半醒地靠坐著牆角,臉上掛滿不曉得是冷汗淚液還是鼻涕口水,彷彿夢噫地自言自語著,洗臉檯上的雜物被掃落一地。男子趕緊鎖上浴室,等著男孩顫抖不已地把針筒插進手肘裡推盡藥液。

  「欸欸,Boy少爺,你是不是打多了?」中年男子有些責備地出聲提醒,雖然他從不在意搭檔有什麼獵奇反常的嗜好,但這個似乎愈來愈不妙。

  男孩閉上眼深吸幾口氣,慢慢地平靜下來,再次睜眼時骷髏般深陷眼窩裡惡狠狠地怒目瞪視過來,「閉嘴啦!荷爾.荷斯!輪不到你這個平庸大叔對我這種天才指手畫腳!」

  「好啦好啦!目標已經移動了,可別追丟人讓Mannish Boy的天才名號留下恥辱喔!」荷爾.荷斯和善地笑著安撫對方,雖然Boy的個性又傲又臭,不過意外地拿應付女人那一套隨便哄騙,就頗好呼攏過去,大概抓到這傢伙喜歡別人當他天才看待的關鍵就沒問題了。自己可是奉行老二哲學的荷爾.荷斯,深諳與搭檔配合的相處之道。

  即使一時失去了目標的行蹤,不過憑著他成熟男人的魅力稍微向路人(女)搭訕一下,很快就打聽到那對二人組的去向。兩人快步趕到車站時,兩個目標物還不慌不忙地坐在候車座上低語交談,特別是金髮那個過於端正的容貌,就算不開口也引來路人無分男女的回頭注目。

  回想十多年前在埃及那次,竟然連那個無敵的迪奧.布蘭度也被幹掉了,荷爾.荷斯深深感受到自己當年的失手其實受到命運之神眷顧,才能脫離最終戰場、沒有跟著白白丟掉性命,另一方面也更深體認到,賺錢嘛果然還是用輕鬆一點的方式完全不必要拼命。事隔多年,荷爾.荷斯好不容易才再找到同為替身使者的Mannish Boy組成搭檔,自己是圓滑好相處的老江湖、Boy年輕氣盛社會化不足,他們正好可以互補,這傢伙的能力比起當殺手、打手那種危險的工作,更適合發揮在其它地方輕鬆安全賺大錢。麻煩的是,沒想到這次會是一個替身組織上門委託,目標對象據說也是替身使者,原本荷爾.荷斯是不太想接這份差事的,牽扯上黑道鬥爭極高機率是吃力不討好的屎缺,不過當雇主說出其中一個目標的能力特性時,他覺得自己根本贏痲了!都不曉得要怎麼輸。

  目標搭上前往威尼斯不劃位的地區列車,為了避免起疑,他們挑選了離目標相當距離的座位,反正刺探不急於一時,盡量別引起對方注意比較重要。荷爾.荷斯想到這不禁祈禱著,Boy可別在中途發作,乾脆自己等下再隨便幫他多打幾針好了。Boy的能力雖然不錯,但大概染上毒癮回不去了,一開始還堅稱只是當作輔助工具使用、不會真的沉迷,但隨著時間情況愈發嚴重,什麼大麻成癮性低於香菸、吸一口進步又開放,笑死人還不是癮蟲,大麻習慣後果然繼續找更強烈的東西來舒爽。染毒的傢伙不能信任,剛好,義大利不知怎的替身使者好像還不少,差不多也該找個時機分手,然後另覓合得來的替身使者當新搭檔吧。

  區域列車搭乘的時間較長,中途那個叫葛德.米斯達的毛線帽男進入列車洗手間許久未再出現,接著換那個金髮的喬魯諾.喬巴拿也離座進了洗手間,卻很快地返回了,荷爾.荷斯假意去了趟廁所,裡頭果然空無一人,正常情況下會以為毛線帽男用了什麼手法移動到其它車廂分頭行動,不過他觀察到,毛線帽的帶著一個手提袋離開,卻是金髮的少年帶了回來。荷爾.荷斯可是有掌握好情報一清二楚,目標對象的三個面貌、三隻替身的特徵、還有烏龜有空間可以藏人。目標看起來貌似分頭行動的時候,追蹤帶著烏龜的那一個就不會有錯。

  到了梅斯特雷市,目標物起身下車,金髮少年進入車站廁所後許久,變裝成藏青色學生服的黑髮少年走了出來。出車站後掏出一張相片尋找著什麼,荷爾.荷斯想,該不會就是雇主想知道的那個吧?只見目標徒步走了好一段路,突然將手提袋扔進公共垃圾桶裡。

  等等!他可是有好好注意手提袋的形狀,確實像是裝著一隻烏龜之類的厚度與重量,可是扔掉的剎那,卻如同空無一物的袋子輕飄飄地塞入垃圾桶的窄口裡了?不妙!荷魯.荷斯差點衝出去翻倒垃圾桶一探究竟,意識到自己或許有點太過輕視這小鬼,是在車站那時他們真的分頭行動了嗎?所以黑髮的是誘餌?另一個傢伙已經先行走向正確的路線上?不過也無妨,只要下手的時機一到,還是能輕鬆完成任務。

  他們決定繼續跟著黑髮少年到處兜轉,大致上是往潟湖的方向移動,在港口附近的工廠、倉庫間找著什麼繞來繞去,莫非是他們還不完全肯定那個所謂『Boss房間』的切確地點?直到入夜後黑髮少年仍毫無休息的意思,踩遍大街小巷,荷爾.荷斯覺得自己快餓慌而Boy也差點鬧起脾氣,終於目標在附近走入一間廉價旅舍投宿,荷爾.荷斯稍後也偷偷摸摸向店家要了隔壁房,確定他們訂的房間正好鄰貼目標房間床位靠牆的那一側,接下來只要等候到夜深即可。他簡單用了晚餐,並催促Boy打好藥以免在重要關頭出差錯。

  只要進入夢中,他們就是無敵的!





 To Be Continued |\│

無論如何得交待一下組織內部的形勢,所以勉強搞出了個羅馬幹部來帶劇情
這段過程與其說@@@在奪取組織,不如說是在調教組織
用力量解決單一對手是沒問題,但掌管整個組織的話得運用政治手段,像是藉由『箭』把己方從獵物的處境提升為權力的戰利品、再把自己的行進路線放在組織對Boss的恐懼同一方向上。羅馬剛好很衰小被綠洲放地圖砲過(灑個隱翅蟲之類的也自然容易聯想到又遭到生化攻擊型的替身能力),所以被挑選為第一個調教的幹部,也較容易妥協談條件。而新規則的成立最好能有幹部的承認才能進行下去,羅馬幹部的承認也建立在保留實力的基礎上,等於間接保證了手下們的性命(特別是曾經被打腦洞過的人),日後無論誰取得boss之位也不會留下話柄。不過政治操作全寫出來就會顯得很累贅,形勢有說明完就好。

因為第五部可以抓來用的角色都用完了,所以還挖了第三部的來用XD
又因為要再帶到毒品隊的劇情,所以Mannish Boy就加上毒蟲的設定了抱歉啊……
其實這裡是先選好用採用哪個角色才擬好劇情走向的,我是寫到哪想到哪的類型
反正大概是把腦袋裡出現的畫面聲音寫出來再整理成可以閱讀的文體這樣
@@@反追蹤技巧的效果其實誇大了,總之是讓他察覺到有遲遲不出手的追蹤者就好

可能有點囉唆不過還是說明一下這裡追蹤玩的手法(有時我自以為理所當然可簡略帶過的東西其實在閱讀上太跳躍orz)
基本上@@@的能力是賦予物體生命、反過來則無法讓生命體變成無機物
因此荷爾荷斯認定可以躲藏的烏龜是追蹤的重點
@@@則是把某物變成烏龜後迅速變回原狀再變成跳蚤之類小昆蟲看起來像消失一樣
只能說黃金體驗可以反覆變化的能力實在太無恥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jo5 黄金の風
    全站熱搜

    玼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