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為未抵達動畫37、38集的產物
 三個星期等待結局的煎熬造就成腦洞
※動畫設定為主
※時間點接續在羅馬最終戰結束之後
※喬魯諾↔米斯達


  他們得與時間競賽。

  解決掉Boss之後,雖是暫時解除了最大的危機,但並不意味著就此風平浪靜圓滿順遂。而且他們折損嚴重,福葛脫隊,阿帕基、納蘭迦、布加拉提相繼戰亡,客觀來看,原本的布加拉提小隊只殘剩一名舊成員、頂多加上另一個沒幾日的新人,貌似任何人都可在反掌間將他們撲滅殆盡。

  無論如何匆促,首要還是先安葬好同伴,接著補充彈藥填飽肚子找個藏身處喘口氣。喬魯諾似乎已有什麼盤算,趁夜他們遛進學生宿舍,喬魯諾摸黑整理出可用的東西、而米斯達把風同時確認手槍修復後的手感。該慶幸的是,因為特莉休的關係,儘管行蹤早晚會被掌握住,但沒有Boss的指令,組織裡誰也不敢輕舉妄動免得觸犯到Boss禁忌,至於什麼時候幹部們確認Boss出事、整體動員起來就不好說。

  而在校舍時,他們遇到了來自日本的意外訪客,也因此有了契機將特莉休送往安全的地方,如果她真能平安脫身的話,也算稍可聊慰在另一個世界的布加拉提了。

  雖然那個叫什麼恐吉的日本小男生看起來蠻不可靠的,卻只因為擔心喬魯諾的安危,就特地跑來見最後一面,米斯達多少可以理解喬魯諾為何能夠信任這個人。從窗板縫細看出去,直到他們消失在視野盡頭時都未發現追兵蹤影,暫時可以放心了吧。只不過……

  「喬魯諾,真的這樣就好了嗎?那個……」米斯達有些遲疑地問道,「……你的身世……」聽那個日本人提起這話題時,不知為何直覺怪異。

  「嗯,沒關係。」喬魯諾淡然應聲,「我大概猜得出一二。」

  兩人再觀察周遭環境動靜一陣子,便無聲移動到喬魯諾停車的地方,米斯達接過車鑰匙坐進駕駛座,喬魯諾打算路上在後車座稍微變個裝。

  「上一次見面時康一什麼都沒提及,意即不提也沒太大影響的程度,只是怕以後見不到面才又再提起。不過既然原本的目的不是為了告知我身世、而是特地來調查我本人的話,大概……我母親與繼父那方面沒什麼特別之處,所以大概是生父那邊的問題,譬如也是替身使者……不、不只如此,大約跟『箭』相當的嚴重程度才需要特地採取行動,但我生父應該已不在人世,可能也沒足夠熟悉的親戚或親信,與康一及他背後的人說不定關係不見得友好,所以是需要調查我這個人的存在有無威脅性、而不需要有過多密切往來……大概這種程度。」

  米斯達吹了口哨,「還真的透露出很多訊息啊……」

  「再加上我的父親是白人,卻是由一個日本學生來調查我,還是來自出現過『箭』危害的小鎮……如果存在其它替身使者所組成、或是十分了解替身的組織不無可能,而且是跨國組織的規模。在我提出保護特莉休的要求時,康一似乎沒太多遲疑便想到途徑的樣子。」喬魯諾換好一身藏青色的學生服後,拉開椅背像貓咪一樣滑進前車座來,「總之,不影響我現在的生活、可以保護特莉休,確定這些訊息就足夠了。」

  米斯達盡量車開得穩點,好讓喬魯諾順利地把頭髮梳開重新盤緊,他斜眼看著他套上一頂黑色假髮……看起來是變得低調一點點了啦,好吧其實有點新鮮感,但以變裝的程度來說還不夠避人耳目吧,而且有必要特地回到宿舍翻出以前的舊制服嗎?難不成是故意的?「喬魯諾,只有你變裝就好嗎?」

  「嗯,既然都躲不過組織耳目、不如大大方方行動,可不能讓人完全認不出來。其實在不久前我還是常被當成日本人的『汐華初流乃』的模樣。」見米斯達狐疑的表情,喬魯諾淺笑著遞出墨鏡,「我先簡單說明一下第一步行動,這位『大哥』。」





  警察的工作時間並不是很穩定,平常朝五晚九日夜輪班就不用說了,萬一發生了什麼案子、說出勤就臨時出勤,或是政客突發奇想玩花樣搞點政績上報紙,不是胡亂發明不知所以然的名堂增加工作量、要不公幹數落他們這些基層給人民看爽出氣,真他媽狗幹的,若不是利用職務之便還能賺點外快收入、頂著國家公權力也有點面子,真不如混黑道來得舒適痛快。再加上最近好像鬧出什麼恐攻、靈異怪奇事件之類的,真是的這世上就是有太多無聊的閒人,才搞得大家這麼累。好不容易捱到一天值班結束,打算跟同僚相約喝個一小杯,就忍不住又想起,最近的外快好像少了啊。正當這麼嘀咕時,好久不見的『外快』不正杵在警局門口外嗎,該說他媽的識相還是不識相,「唷!這不是喬魯諾.喬巴拿嗎?你這小子好一陣子不見還以為你橫死街頭了!」兩名警官揚聲圍上黑髮的少年,「怎麼變回去了?果然你的頭髮是染的吧!」

  「稍微有點原因……」少年綻開市儈而豔麗的媚笑,不著痕跡地掏出塞藏著『外快』的菸盒,兩名警官露出喜色正伸手要接收時,倏然菸盒又收了回去,少年暗指著背後對街,一個墨鏡男子雙手插著褲袋、靠在喬魯諾平常的打工車子門上,表情有些不耐煩的樣子,「最近我開始幫一位大哥跑腿,紅利還不錯不過得多拼命點,所以有點事得拜託兩位了……」

  在晚上還戴起墨鏡真是搞笑,確定這樣看起來會比較凶惡嚴肅嗎?米斯達隔著陰暗的鏡片,默默盯著喬魯諾跟警察的交涉現場,原本只是做做不耐煩的樣子,現在真的整個不爽起來,喬魯諾說以前有在打黑工大概猜得到情況,但那麼油條地討好條子是怎樣啦!還不如直接讓他拿槍抵住他們的腦勺乾脆,想到這裡就更不耐煩甩腳跟蹬了下車門,那兩名警察似乎嚇了一跳,瞥了他一眼迅速收回目光,接著便看到喬魯諾向兩人低頭賠笑……連在阿帕基刁難時都沒低過頭的,超級沒意思!

  等了等,好不容易等到事情辦完了,喬魯諾拎著兩個信封袋過來塞給自己,一手接過車鑰匙發動引擎,米斯達不多話順勢鑽入車內拋開墨鏡,從信封裡撈出兩疊名單跟相片,是出席波爾波與貝利可羅兩名大幹部葬禮的人員記錄,警方有列管觀察黑幫重要人員不意外,而比對不同地區兩個幹部喪禮上重覆出現的人,也可能篩選出組織成員出來,實際上他們正是沒出席波爾波的喪禮而被暗殺小隊盯上的。但是這樣比對篩選太費時費工了,還為了拿這種資料冒上曝露行蹤的風險,看沒兩眼米斯達就把資料甩向後車座,「如果只是要調出這種名單,直接用後門潛入警方資料庫更快更安全吧!」

  「是的,還不如去搜索暗殺小隊的老巢,他們應該花了不少工夫準備對付Boss,可以找到比警方更有用的資料。」

  「哪來那種閒工夫。」米斯達伸伸懶腰,整天一下子從羅馬趕往布加拉提的海邊小屋安葬死者、又趕去找喬魯諾平素交易的銷贓商人入手一些軍火違禁品、再趕去學校、又趕來警察局,現在依然繼續在趕路,還要提防組織追蹤,「再說警察裡有組織的耳目,難道那兩個條子嘴巴牢靠嗎?」

  「不,他們嘴巴很大。」

  果然如此,「所以從剛才開始……你是故意留下痕跡,想引出組織的追兵?不是多此一舉嗎?組織早知道我們的長相,說不定還從戰鬥現場推測出替身的特性來了,資訊不對等是我們比較吃虧吧!」

  「也不全然如此,拜Boss所賜,在威尼斯大聖堂、薩丁尼亞翡翠海岸、羅馬競技場發生的事,組織的成員害怕觸犯Boss的禁忌,所以沒有人敢去探究,這些事是保證獨有的情報,操作的空間在我們手上,譬如波魯納雷夫先生寄宿在烏龜裡這一類的情報就不會洩露出去。」

  聽到自己的名字,置物櫃上烏龜背脊鑲嵌的鑰匙裝飾探出了小小的幽靈半身,獨眼的中年男子揚著完全不符合幽靈形象的開朗音調打趣道,「我剛剛好像聽到有人說出我的名字,是在許願嗎,嗯?」

  米斯達略有默契地笑聲附和,「小精靈波魯納雷夫先生嗎?」

  「嗯嗯!」波魯納雷夫滿意地捧著臉頰。他們不曉得波魯納雷夫先生與Boss之間有何過節,在來得及認識他本人之前、反倒先確認到一具殘破不堪的中年男子屍體,只有靈魂靠著替身的作用才勉強殘存至今。要說對俗世仍有所留戀嘛、卻又對自己的死亡極為灑脫,比起先前對抗Boss的險惡狀況,現在顯得隨意自在許多,但仍同樣沉穩可靠地與他們站在同一陣線,「不過說真的,我現在除了還可以提供一些以前潛伏用的門道之外,基本上是真的沒啥戰力了,恐怕幫你們帶來不了多大的優勢。」

  「波魯納雷夫先生還能現出替身來嗎?」

  「我現在已經是幽靈了,就算勉強叫出來,大概也只有個影子,沒法做出比上網打電動更多的事情。」

  「這樣就足夠了,配合我的暗號讓銀色戰車現身,這樣就行了。」接著喬魯諾轉頭看了米斯達一眼,害他心跳不小心漏半拍,「再加上性感手槍有六個人,人手也夠充足。」

  「喔?我們也算戰力嗎?」豆點大的替身們不甘寂寞,從手槍彈倉紛紛竄了出來……應當說是撲飛到喬魯諾肩膀上吱吱喳喳地邀功,「六個人比米斯達跟喬魯諾還有只能算一半的波龜加起來還多欸,耶,這樣是我們比較厲害嗎?」

  喬魯諾正經八百地迎合著,「對,相當於六人份的戰力,只能仰賴你們了,不好意思讓你們加班。」

  「沒辦法!誰教你們人手不足嘛!」喬魯諾的回應看起來讓性感手槍們十分受用,米斯達嘟噥著,「什麼嘛!直接跳過我就這樣被人收買囉?」然後被替身們扮了個鬼臉。

  「米斯達……」

  「嗯?」

  喬魯諾壓低聲音,認真地,「對不起……」

  米斯達一愣,「怎麼……幹嘛突然道歉啦?」

  「你好像不太高興。」

  「呃、」米斯達一時語塞,被看出來了嗎?其實也沒有不高興就只是有點不爽而已……但也摸不清是哪裡不對勁,他撓撓頭,「嗯……那你就說點收買我的好聽話來聽聽吧!」

  「啊?」

  「說啦!你就都不打算收買我喔!」

  「嗯……」喬魯諾微微偏過頭,「要收買米斯達的話可不容易,我會欠債一輩子的,傷腦筋。」

  『欠一輩子』聽起來真舒爽,米斯達心裡的陰霾一掃而空,喬魯諾苦笑說搞不懂他是容易還是不容易討好,邊要他拿出布加拉提留下來的記事本盤點,布加拉提事先詳細寫下生前準備的藏身處、金庫密碼、可以支使的管道人頭等等,雖然不知剩下多少能夠實際運用,但還算有點資源。接下來喬魯諾打算按著藏身處一一打點,看起來已經有什麼腹案成形了吧,米斯達凝視著喬魯諾不斷被路燈照明劃過的側臉,那樣直視著前方無所畏懼的眼神真好,他伸手輕輕刮了下他的臉頰,喬魯諾訝異瞥過眼,淺笑著問怎麼了,就算這麼惡作劇也不會生氣呢,米斯達滿足地回道先讓喬魯諾欠著,自己就答應被收買吧。





  Libeccio餐館是布加拉提小隊最常聚餐的地點,二樓也準備了舒適的私人休息處供整個小隊留宿,自然,也充份備藏了米斯達的彈藥庫,可惜喬魯諾沒在這裡好好用餐過,米斯達趁黑打包起彈藥、手槍備用零件及保養品、儲糧保暖衣物等物資搬到烏龜替身空間內,邊叨唸著下次有機會再回到這裡請客推薦餐點之類的,畢竟喬魯諾在這裡的第一經驗挺微妙的。

  突然喬魯諾打了手勢,兩人噤聲分別守在出入口兩側,樓梯上隱約有輕微又模糊的聲響,全憑喬魯諾的能力才感知到有人接近。如果是同一棟公寓的住戶應當會直接開燈走上來才對,來者卻是摸黑用手電筒照著地面躡手躡腳的,是小偷嗎?是追兵嗎?還是……

  當對方推開門的剎那,米斯達舉槍抵上對方腦勺,對方嚇得抖落手電筒緊摀住嘴,瞧見米斯達的臉卻鬆了口氣,米斯達也放下手槍,「什麼啊……是餐廳經理喔,這麼晚了還來巡邏?」

  經理吸口氣壓低聲音,彎身撿起手電筒,「原來是米斯達先生,我還以為是小偷……嚇死了……正好,前幾日幫布加拉提先生代收了包裹,請跟我來拿吧……不過小心點別被人發現了,聽說組織掀了地似地搜索你們到處發出通緝令……但請放心,這裡的人大家都很希望能夠幫助到布加拉提先生的人的。」

  米斯達朝喬魯諾點頭示意,抄起烏龜,兩人隨著經理放輕步伐走下一樓,「什麼包裹?」

  「好像是從監獄寄出來的……先放在辦公室裡了。」經理扭開餐廳辦公室門把前遲疑了下,回過頭來瞧著喬魯諾,「對了,這一位是?好像沒在布加拉提先生身邊見過?」

  喬魯諾頷首,「我是汐華初流乃……」

  米斯達接著說道,「不要緊,這個人是新來的同伴。」

  「既然米斯達先生都這樣說……」經理開門進到辦公室,「不好意思不能開燈以防引來組織眼線注意,等我找一下……」槍聲突然響起,經理慘叫一聲,呼吸急促握緊手腕,「米斯達先生……突然做什麼……咦?」他攤開掌心,雖然流著血,但手上並沒有任何一丁點槍傷,「發生什麼?」

  米斯達將槍口抵上經理後腦勺,「我來介紹一下,這位汐華初流乃呢,能力是可以判斷出替身使者,厲害吧!」果然,他見到經理瞪大雙眼、表情整個扭曲變形。

  如果是未認出喬魯諾跟汐華初流乃為同一人,那打一開始就該先行確認,若是認出為同一人、那怎麼會特地再回頭確認身份,也就是說,通緝令上有標註出喬魯諾另一個汐華初流乃的外表,卻突然懷疑汐華初流乃不是喬魯諾,產生差異的時間點想必是看到方才喬魯諾身旁出現的替身不是金色的黃金體驗、而是銀色戰車,所以才懷疑並非同一人、或戒備第三者存在。只是普通人的餐廳經理理應看不見替身的,看來是被調包了,而且剛剛開槍打中他手掌的子彈,喬魯諾已經事先『加工』過,雖然中彈時仍會疼痛,不過同時會填補好傷口,然而原本中彈之處卻持續滲出血來,這奇妙的現象倒是讓米斯達想起一位老朋友。

  「我說啊,你是不是該放開我們家餐廳的經理了呢。」米斯達用槍口敲了敲假經理的腦袋,「還是說你其實很懷念獨家拷問全餐想再享受一次呢?」

  「等等!我投降了!」對方立即放低姿態,外表如同瀝青緩緩滑落到地板上,塑膠袋般輕薄的一層人體薄片慢慢膨脹、恢復成真正的餐廳經理本人。

  難怪硬是不開燈、也壓低聲音說話,就算把當事人『穿』在身上,體形聲音還是會產生差異,所以需要運用模糊外觀的手法。能夠把一件物體的表面套在另一件物體上,以此類推自然也能把一個人的表面穿在身上來偽裝,這是前往卡布里島取得波爾波遺產遇襲時,那位馬利歐.茲凱羅的能力,非常明顯不過。

  「然後呢,你是要直接招供、還是等我們玩完拷問再招供。」

  「拜託讓我說話!」茲凱羅立即緊張回道,「我只是被組織犧牲的棋子啊!幹部們害怕碰到Boss禁忌,所以先派我這種理應被處理掉的炮灰來刺探……欸,我們現在是同路人,放過我我回去會幫忙隱瞞行蹤的……彼此互助吧……」

  「喔關於這點可不行。」米斯達按下板機,朝他腦門轟下去,茲凱羅一陣暈眩踉蹌跌坐在地,摸著發麻的頭皮卻摸不著任何傷痕,米斯達再說道,「先說好,不要發出聲音,不然再補一槍打爛你舌根。」下一刻彈頭掉落,沒有任何槍響,掌心卻出現了彈孔,茲凱羅咬緊牙根嘶聲力竭,但總算是忍住叫聲,米斯達笑著稱讚,「很好,剛剛打進你腦袋的子彈,也有一樣的效果,萬一我跟我的同伴誰出事的話,你腦袋裡的子彈就會復原,傷口像這樣啵一聲地開口笑,只是開在腦袋上好像有點不太妙就是。不好意思啊這是我們保命的小手段,你能夠諒解吧?」茲凱羅含著淚水猛力點頭。「讓你帶著傷回去也是為了你好,這樣才不會讓人起疑,而且呢還會讓你帶功勞回去,你可以告訴組織遇到我們的事,也可以把汐華初流乃的情報帶回去,唉呀雖然沒解決叛徒卻英勇地負傷帶回重要情報,看我對你多親切!還不只如此,我還要好心告訴你一個提高存活率的方法……」他把槍口抵在茲凱羅額頭上,挑高眉尾邪笑著,「要是有愈來愈多替身使者跟你一樣,腦袋中了這麼樣的一槍,你就不用自己一個人擔心受怕了不是嗎。」





  放走茲凱羅後,喬魯諾治好了餐廳經理的手傷,經理清醒過來,告知兩人確實曾代布加拉提簽收了一份來自監獄的包裹,是波爾波的遺物,因為原定由布加拉提接收波爾波的地位,積放在監獄的私人物品清理打包後便寄到這裡來,只是這幾日事況多變,組織目前沒閒工夫顧及這種鎖碎小事。

  他們接著一一踩點完剩下的藏身處,未再受到任何伏擊或跟蹤,便按波魯納雷夫先生的指引,躲到他以前潛伏的一個農村小屋裡頭。

  大概暫時安全了,鬆懈下來米斯達就興奮不已地撲抱上喬魯諾,「好厲害!真的跟你說的一樣,這樣下去真的可以擺脫追殺了!」照這樣持續增加腦袋中彈的替身使者,對方為了活命不只不會想再出手攻擊,甚至還會設法拖組織更多人一起下水,牽連人數愈多,彼此的性命安全就愈受到保障。

  「嗯,這麼快就補捉到第一個替身使者,運氣不錯。而且你看,」喬魯諾攤出波爾波遺物裡撿來的箭矢碎片,「有了這個,就可以反擊組織。」

  是讓人得到死亡或替身的那個『箭』?「箭不是已經有波魯納雷夫先生那一枝了?而且波爾波的這枝已經破壞掉,還有效果嗎?」

  「這……不知道,總不能拿人命來測試吧……而且我也希望盡量避免透露出可以製造鎮魂曲那隻箭的存在。」喬魯諾捧起烏龜,放置到小檯几上,拉著米斯達一起圍坐,「波魯納雷夫先生,接下來會利用到『箭』,我想最好一起商量。」

  「好,」波魯納雷夫再次現身,「我也很好奇,你要怎麼使用『箭』。」

  「之所以製造出『汐華初流乃』是第三個人的印象,除了引誘出追擊而來的替身使者漏餡之外,也有混淆組織的作用,我想讓組織懷疑我們有能力製造新的替身使者。」

  「不對啊……」米斯達拄著側頰,「時間上來說,在拿到波爾波的遺物之前,就已經出現過『汐華初流乃的銀色替身』了不是嗎?」

  「曖昧一點比較有用。」

  「喔……」

  「接下來,組織確定特莉休已經與我們分道揚鑣、而且Boss已經無法再下達指令的話,那麼一定會產生『誰來掌管PASSIONE』的爭議。」

  「然後就內鬥分裂?」

  「為了避免內鬥會設法凝聚共識的,目前最能服眾的條件,恐怕是『誰能收拾剩下的叛徒,誰就是新任的boss』。如果特莉休還在的話,也可能演變成誰能搶奪她到手,就能以『唯一繼承Boss血緣之女的保護者』身份自居,成為代理人掌控組織。」

  幸好及時送走了特莉休,不然淪為權力鬥爭的戰利品就太慘了。原來如此,那時真的是重要的分歧點,米斯達仰頭長嘆,「……也就是說,現在狀況還不太差,頂多就維持原樣繼續被追殺而已?」

  喬魯諾手心覆上米斯達手背,緩慢而慎重地說,「米斯達,請你以『布加拉提遺志的繼承者』正式宣告對抗組織,可以嗎?」

  米斯達一愣,「可以是可以……但是有什麼作用嗎?」

  「大概不會被當一回事。雖然布加拉提有能力、人品應該也受到肯定,但他那種人在黑幫裡很罕見。沒有成功的保證,即使不是黑道份子的普通人,在可能面臨失敗時也很難堅持做正確的事到最後。」正確與成就是兩回事,這世上更多是取得成就後,再反過來把錯誤扭曲成正確以逃避指責、甚至去貶低做出正確之事的人。喬魯諾頓了一晌,用著看進內心深處的力道注視著米斯達,「不過要是有誰能夠認同他的理念或人品,就可以成為我們最堅實的盟友。」

  「會有那種人嗎?」

  「不要抱太高期望,畢竟目前只能作為比叛徒好聽一點的自稱而已。重要的是取得接下來事態發展的主導權,所以還想請你再宣稱,自己打倒了Boss、從Boss身上取得最重要的權力象徵物,是真正有權接管組織的人。」

  「哪來的象徵?」米斯達這才意會過來,「該不會指『箭』?」

  「是的,『PASSIONE』之所以成為義大利最大勢力的黑幫,就是因為能製造替身使者,所以比起解決叛徒、還是捉到特莉休,取得『箭』會成為幹部們最重視的實質力量。」

  「等一下,」波魯納雷夫此刻出了聲,「因為你們對抗迪亞波羅而被追殺,所以我有義務協助你們,可是,喬魯諾.喬巴拿,如果你是懷著奪取組織的野心,我會用盡最後的力量破壞這枝『箭』。」

  米斯達忍不住揚高音調,「波魯納雷夫先生,你不相信喬魯諾?」

  喬魯諾稍微施力按住米斯達手背,對波魯納雷夫說道,「我是有野心,也希望得到你的協助,請聽我解釋,好嗎?」波魯納雷夫沉悶了一晌,終於點了頭,喬魯諾繼續說下去,「你到現在也沒有意思通知親友自己的死訊,是為了避免組織對他們進行報復,對吧?」

  波魯納雷夫不予否認也不直接承認,「……所以讓你們拿下組織,就不用再避諱那些有的沒的可以讓我跟外界連絡了?話是沒說錯,但我怎麼知道你不會變成下一個迪亞波羅?」

  「波魯納雷夫!我可以保證……」

  「米斯達,你最好注意點。」波魯納雷夫沉聲警告,「因為你們感情很好,我不想掃興所以一直沒說,雖然喬魯諾好像把你當老大拱扮演著參謀的角色,但一路下來真正掌握主導權是他,你沒發覺嗎?」

  米斯達愣住,轉頭盯著喬魯諾一晌,「你把我當老大拱?」那種不痛快的感覺再次油然而生。

  「布加拉提走後,按順位是該由你當頭。」看著米斯達難以置信的表情,喬魯諾低頭思索了下,「我承認我不是多順從的部下……不過我會好好輔佐你的。」再看向波魯納雷夫,「如果波魯納雷夫先生還是無法信服,那麼,『暗殺幹部波爾波的人是我』,這樣呢?」話一說出口米斯達立即摀住他嘴巴,臉色非常難看。

  波魯納雷夫無奈看著兩人,「解釋一下,暗殺波爾波又怎樣了?」

  喬魯諾拉開米斯達的掌心,瞥了一眼示意他噤聲,解釋道,「他是之前Boss託付『箭』、負責製造替身使者的幹部。要是這件事走露風聲,我對『箭』的管理者下手還因此破壞『箭』,以替身使者為主組成的組織成員是難以信任我這個做過摧毀組織力量來源的傢伙的。」米斯達一言不發摟過喬魯諾的肩頭,沮喪地垂下額頭靠在頸側邊,「米斯達?」

  「我大概知道了,就姑且相信你們吧……」其實保險起見,應當再追問喬魯諾的下手手法才算是真正掌握住秘密,但比起曝露弱點更重視信任感的這份膽識,波魯納雷夫著實無可質疑,他嘆氣托著下巴,「為什麼現在反而是米斯達受到打擊啊?」

  「不是受到打擊啦……」米斯達悶悶地出聲,他也不知道原來是喬魯諾幹掉的,不過也只是產生果然如此、啊無所謂這一類的感想而已,是在其它方面感受有點複雜,胸口好悶,「就……覺得哪裡不太爽快……」

  喬魯諾不由得也為之困惑,他輕環上米斯達背脊,「米斯達,我希望你能信任我。如果你覺得我的建議哪裡不好,會尊重你的決定……」

  「為什麼你用這種態度跟我說話啊!」米斯達猛然抬起頭,指著對方鼻子,幾乎翻臉地使性子,「我不能接受!」

  「態度?」

  「就……」米斯達頓住,高漲的情緒瞬間緩和下來,「你態度很好,就像真的是個我的部下提出建議,一一請示我的意思,明明很有主張,卻又很安份守己,特別是還不會頂撞我……蠻不順的……雖然你是該多多討好我,但這裡感覺不對……」

  矛盾的言詞令波魯納雷夫傻眼,喬魯諾丟給他習以為常的眼色。米斯達偶爾會有一些旁人看來莫名其妙的堅持,不設法解決的話就無法順利行動起來,反之便能夠發揮驚人的潛力。不過那種全憑野性直覺的思考模式,對喬魯諾來說也有點棘手,只能一步步試探著,「所以,米斯達你比較喜歡地位對等、互不臣屬的關係?」

  米斯達反射性地應道,「啊,那個我想要!」想要屬於喬魯諾。米斯達也被自己突然蹦出來的念頭嚇一跳,卻豁然開朗,他不是想要主從關係,但想要擁有一種隸屬感,也不打算乖乖聽話,但是想要聽聽喬魯諾打算怎麼索求自己,他想得到喬魯諾身上的某種樣貌。原來是這樣,想通了就暢快起來,「喬魯諾,由你來當老大吧,由你來下命令,雖然我大概也不會是多順從的部下就是……嗯,果然要這樣才行!還有,答應我不要對任何人卑躬屈膝,」包括自己在內都不行,「我會生氣。」

  喬魯諾一時愕愣啞然,這種反應頗難得,米斯達有點得意地黏上他肩頭,幾乎賴上全身的重量依偎過去,嘿嘿,連喬魯諾都嚇了一跳吧。一晌,喬魯諾平靜地反問,沒有拒絕的意思,「可以嗎?你不是也有自己的企圖心?」

  「是啊──不能任意使喚你真是虧大了!你可要對我多費心點。」米斯達用指背輕刮一下喬魯諾的臉頰,「不是說過要收買我嗎?這件事就當收買金聽我的,其它事我盡量聽你的,就這樣決定了!」說著想到了什麼而暗爽竊笑,「到時那些臭老頭眼睜睜看著一個15歲的小男生當上boss會是什麼表情,想想那種畫面就很爽!果然要這麼做才對!」

  「那麼……接下來的行動我還是會跟你商量,你不反對就直接決定了。」

  「OK!」

  「表面上行動還是會以你做為首領的身份來安排,至少要讓組織以為如此。」

  「OK!」

  「這樣一來危險大多會集中在你身上。」

  「OK!」

  「不管受到多重的傷害,都要保住一口氣留給我治療。」

  「我盡量。」

  「答應我。」

  「不用擔心啦,一切都會很順利的。」米斯達一手攬過喬魯諾肩頭,一手安撫式地把他頭髮揉亂一番,直到喬魯諾露出迷惑困擾的表情才心滿意足地一一細心順平,「我現在心情很好,不會有問題的!」

  「還有一件事必需向你坦承……」喬魯諾沉著認真的表情顯得有些陰鬱,「拿下組織不會有太大問題,問題是拿下來之後要做的事,我會開始肅清毒品勢力……背後牽扯的利害太龐大,到時才是真正的危險……」

  米斯達一愣,「我稍微有點嚇到了……老實說,異想天開。」但又不是很意外,應該說這種出乎意料的感覺才棒,米斯達抓起喬魯諾的手掌,翻來覆去地甩玩著,「雖然想說這種事怎麼可能做得到啊,不過想幹就幹吧!你那種大膽的地方很合我胃口,嘿!突然害我又不小心期待起來!」米斯達交握著喬魯諾的指間遞到嘴邊,稍微裝模作樣地在手背上輕吻表示誓忠,「總之現在起你就是我的boss了,儘管放手去做你想做的事,我都會奉陪到底,我已經得到想要的東西了,所以接下來讓我看你去實現夢想吧。」

  喬魯諾肩頭也稍稍倚偎向米斯達,額頭輕輕地抵上臉邊,「謝謝你。」

  現在兩人之間一種柔和又輕飄飄的感覺搔弄得米斯達心底非常舒坦、還有點輕微發癢,喜形於色之明顯波魯納雷夫都快看不下去,「真是的,你們現在還被組織追殺中,處境可是很危險的,更別說之後要做的事,怎麼沒緊張感甚至興奮成這個德性,你真是中意喬魯諾啊。」

  米斯達咧嘴一笑,「當然啊,危險又刺激、又讓人興奮期待、還一起亡命天涯,聽起來不是很羅曼蒂克嗎?」

  又危險又興奮,簡直像是戀愛一樣。波魯納雷夫苦笑著把調侃的想法吞回去,這小倆口真是奇特,好像真的可以實現什麼不可能的妄想,畢竟自己是長輩,只好心胸寬大地多關照一下年輕人的胡來囉。





 To Be Continued |\│

命運的推手米斯達XD
看完滾石篇嚇然發現改變布姐他們命運的不是@@@而是米4wwww

米4是很有趣的角色,相較小隊其他人因為感激布姐的恩惠而加入小隊,
當初他被撈出監獄時還一臉要欠黑道人情不情願的樣子,還是因為布姐吃貨迴避凶兆才突然ok
真是超級不講理XDDD
寫他的時候很有趣,要大膽地往腦洞的方向寫wwww句型還要很跳躍!
再加上替身戰SPW上身的傳統,整個看起來很怪很暴走XD

波波死後是否還能叫出替身呢,其實照原作尿性怎樣都可能(遠目)
但想想波波幽靈碰不到物品感覺有點可憐,所以還是讓他保留替身至少可以上網打電動好了(認真)
黃鎮是否能長態維持還是可切換型還是需要用箭加持又是另一個沒結論的問題
真要說的話我覺得黃體長得比較萌……(欸
試著寫替身戰之後就發覺,光是黃體運用起來就蠻兇殘的……

雖然買了紫煙的小說但還沒看,只大概爬討論時看過劇情重點
不過既然動畫版都不走小說設定了,就乾脆讓主角們採取個人感覺較有黃金精神的行動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jo5 黄金の風
    全站熱搜

    玼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