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為未抵達動畫38、39集的產物
 三個星期等待結局的煎熬造就成腦洞
※動畫設定為主
※時間點接續在羅馬最終戰結束之後
※喬魯諾↔米斯達


  他又回到了那不勒斯。廣瀨康一杵立在學生宿舍矮牆外,一臉鬱悶,照理說他的愉快假期應該要滿足地結束了,照理說。

  受承太郎先生委託,他才會特地遠從日本隻身來到義大利,親身調查某位少年。過程雖然發生了一點意外波折,不過算是順利又迅速地完成任務了,工作結束還剩下大半的假期空檔,就無憂無慮地前往時尚潮流之都──法國巴黎──用力地觀光去吧!更何況難得這趟旅程所有費用,全由SPW財團出資支援,無需小氣巴拉地在金錢上精打細算。要說有什麼不足的,大概是只有自己一人的旅程多少安靜了點……回國後,想必仗助跟億泰會羨慕到哭著勒住自己的脖子搖晃、邊向承太郎先生抗議然後引來露伴老師的一臉鄙夷,想到這裡康一忍不住噗嗤一笑,繼續煩惱地選購伴手禮,畢竟伴手禮是拿來送人的,可不能連這個也厚著臉皮向承太郎先生申請經費、傷腦筋啊……

  就在廣瀨康一一連數日玩得夠徹底夠盡興了,假期也差不多劃下終止符準備打道回府,機場播放的新聞廣播卻不經意勾起了他一點注意,說是義大利首都羅馬遭到原因不明的生化恐攻、還有集體歇斯底里產生的幻覺異象等等。歐洲國家好像不時會發生無差別報復攻擊的樣子,表面看起來社會先進理想、實則處處隱藏著不安的未爆彈……

  不過,是因為事故發生在義大利的關係嗎?康一告訴自己這就跟平日所見的新聞報導差不了多少,不用過度在意,何況羅馬離那不勒斯也還有點距離,應該不要緊吧……可是、萬一、說不定……說起來今早睡過頭了,似乎做了場自己變成不是自己的怪夢,別說因此退房來機場的行程變得手忙腳亂,一路上從飯店櫃檯、路上車輛交通、以致於機場關口,不管哪處的人群看起來都是一副浮躁紊亂的景象,是自己多心了嗎……最後他還是沒法無視心底那一點忐忑不安,跑向機場櫃檯,詢問是否可買到義大利的近期報紙。

  因為這可是委託啊,要是忽略了什麼重要的線索,可就愧對承太郎先生的信任了。

  義大利報紙不只更加詳細地描述羅馬發生的可怕災難,數日前還有一班列車,也遭到另一種幻覺似的生化攻擊,古蹟裡出現過怪異的融化屍塊,這些奇特事件很難不串接起浮想聯翩,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有個小孩在家族旅行中途落單,彷彿遭到吸血鬼襲擊失去大量血液瀕臨死亡,被搜救隊尋獲時,小孩的嘴巴甚至被鞋帶縫了起來。看到這裡康一沉了臉色,他幾乎可以確信,這一定是替身使者引發的神秘事故,而且極其囂張惡劣。感覺似乎有什麼不得了的大事正在發生。

  儘管有些害怕,不過他還是硬著頭皮臨時改變行程,兜回了那不勒斯一趟。

  在那裡有一個他所認同的替身使者,因為認同對方的想法,康一才願意妥協、暫時不對承太郎先生透露『箭』的存在,所以自己有義務確認,近日這些災難是不是太過輕信對方所導致,他必需去確認情況,絕不是擔心那個叫做喬魯諾.喬巴拿的小鬼安危!

  二度來到那不勒斯的寄宿學校時,天色已暗,四周圍似乎空無一人、氣氛靜謐得異常陰森,從宿舍外圍抬頭探望上去,不只是喬魯諾.喬巴拿的寢室窗口不見燈光,其它房間泰半也是一片漆黑,是歐洲學校正逢長假嗎?看來撲空了啊,康一嘆氣,心裡一番糾扯後,忍不住躡手躡腳潛入宿舍裡,他可不想白跑一趟,乾脆撿個幾根頭髮回去讓SPW財團化驗看看好了。

  他儘可能不發出聲響、小心轉動門把緩緩推入,正想著真麻煩啊什麼都看不清楚,連電源開關都摸不著邊時,頭一探入門內,冰冷的管口狀金屬觸感不重不輕地抵上太陽穴,陰暗中頭頂略高的位置傳出一道不帶多餘情緒、卻又有點慵懶的陌生聲音,「不要動,也不要出聲,然後像個稱職的小偷一樣進來慢慢把門關上。配合一點我還能夠饒你小命的,OK?」

  槍?康一瞬間腦袋一片空白、差點拉嗓尖叫,克制不住齒間顫抖得喀喀作響,怎麼辦、怎麼辦、遇到真的幫派份子了?果然喬魯諾.喬巴拿闖了什麼禍引來仇家了吧?自己怎麼這麼倒霉被牽連啊!

  他戰戰兢兢地闔上門後,正前方手電筒突然照上臉來,康一瞇眼別過頭,很快光線下移,同時傳來還算有點熟悉的聲音,「怎麼又是你,廣瀨康一。」

  憑藉著手電筒燈光微弱的反射,更能夠確認那一身品味張揚的改造制服,康一激動地直指對方但才吼出名字的第一個音節,冷硬質感的槍口毫不客氣地又戳了戳太陽穴,「拜託冷靜下來好嗎?不然我會很頭痛的。」什麼混帳鬼話!該頭痛的也是被人拿槍抵著腦袋的自己啊!就不能好好說話幹嘛動手動腳的!康一要不是怕有什麼萬分之一閃失槍枝在腦袋邊開花走火,真想立刻、用力、狠很地痛罵這個沒禮貌的傢伙一頓。持槍的男子朝著光源方向微微抬高下顎,「怎麼?喬魯諾,這個矮個子是你認識的人喔?」

  「米斯達……」喬魯諾嘆氣,「你嚇壞他了。」那名槍使咕噥幾句,便收槍走回喬魯諾身邊,看起來是同伙?安全了?康一臭著臉死握拳頭以保持鎮定。喬魯諾輕聲與對方說明,「這位是廣瀨康一,普通的日本遊客,也是替身使者,可以信任。」再回過頭來盯著他,無奈地詢問,「你來做什麼?」

  康一深吸口氣努力克制情緒,免得音調只不過稍微高亢一點就又被人用槍指來指去的,他儘可能壓低聲音連珠炮地斥痛詰問,「還問我做什麼?是你在搞什麼鬼吧,喬魯諾.喬巴拿!我都知道了,最近義大利發生的怪異事件都是替身使者引起的吧,不!應該說都是你那個組織的人幹的吧,該不會也都跟你有關吧?羅馬因此死了多少人了,啊?」虧他還特地繞路到那不勒斯,結果竟然先拿槍口來招呼自己?愈想愈火大,喬魯諾冷靜泰然的態度更是助長怒燄。

  「喬魯諾,你的眼睛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這小子叫作可以信任的人?」被稱作米斯達的使槍男子不客氣地嘲諷著,從微弱的燈光約略可見半短的長袖毛衣露出一截肚皮、以及毛線頭套像鋼盔一樣包覆腦勺的奇怪裝扮,比夜色更深不見底的漆黑眼瞳帶著些微輕蔑俯視著康一,「那些慘案是追殺我們的人引發的,還是說,不明究理好像很公正地搶先一步對受害者大小聲是某種我不夠尊重了解的亞洲人風氣嗎?」

  「什麼啊!你這囂張的傢伙又是誰啊?」

  就在康一憤憤認定對方是難以溝通的傢伙時,米斯達反倒認真地回應道,「對喔、得編套說法……」於是他一手插腰、一手攬過喬魯諾的肩頭拍了拍,揚起不懷好意的笑容露出白晰齒列,「你好像認識喬魯諾吧,本大爺是這小子的監護人!」

  「麻煩不要把事態攪和得更複雜……」喬魯諾半放棄地按住眉間。

  「你不是未成年嗎?一般來說識相的傢伙到這裡就不會厚著臉皮追問私人關係了,看。」確實,廣瀨康一現在青白的臉色就有著說不清的震驚與尷尬,似乎聯想到什麼奇妙的層面去,支吾著吐不出半個字來。

  喬魯諾手指沿著唇縫劃橫一筆,收到暗示米斯達噘嘴撇過頭不再吭聲。「總之,」喬魯諾朝康一抱起雙臂,「如你所見,我們正受到組織追捕,羅馬也是被替身使者的對戰波及。請問這就是你特地從旅途中折返也要質問我的事嗎?康一,我希望可以不用一再重覆同樣的提問,現在也沒有跟你閒聊的餘裕。」

  「沒弄清狀況就發脾氣我承認是我急躁了點……但你們被人追殺,」康一掃視過兩人上下一圈,看起來手腳還完好無缺,他們的態度也從容得感受不出情況有多不樂觀,不過,說什麼要憑個人力量對抗改變整個黑社會,還是太異想天開了,雖然他不討厭那種天真的理想,康一不覺跟著沉穩下來,「需要幫忙嗎?說不定我多少能協助你們逃亡……」

  米斯達似乎想再開口說什麼,喬魯諾示意制止,回道,「老實說是有點人手不足,但我們不打算逃走,所以你不想捲入黑幫鬥爭之中的話,就不要再涉入更深,你只是局外人。」

  喬魯諾的視線依然果決堅定,不似個逃亡者驚慌失措、也不急躁,仍與剛認識時誇下海口挑戰黑幫的宣言一樣毅然,即使康一還是有些擔心,只是正如喬魯諾所言,自己沒有能力更沒有那份膽識接近黑幫世界。他搔搔臉頰,「你看來沒事就算了……那個、我就要回國了,說不定以後再也見不到面……嗯……啊……」康一苦惱地撓抓頭髮,有些話或許再也沒機會說出口了,他不想留下遺憾,「老實說吧,其實我原本不是來旅遊,是來找你的。有些話不適合由我來開口,不過你要是能活下來的話,萬一哪天你想知道自己的身世的話,就來……」

  瞬間,彷彿黑暗籠罩下來,康一不由得倏然收聲。明明已處於缺乏照明的陰暗房間中,但卻有種瞬間變得沉暗的錯覺。

  那個吊兒啷噹的米斯達依然搭著喬魯諾的肩頭,神情卻已完全收斂起玩笑的態度,面無表情瞪大眼瞳直盯著自己……不,應當說視線穿透過自己,卻也不是在凝視著什麼東西,或者說,是在凝視著包含自己在內的一整片空間,從他身上某種氣勢擴張開來,雖然不至於令人覺得恐怖或窒息,但反而讓康一產生種近乎緊張畏怯的不自在,像是面對某種夜行動物,靜宓的壓力持續融入黑夜之中。

  他想起來,這種氣氛似曾相識,在踩上生死界線的瞬間感官擴張至極限,也是類似的緊繃感,可是,是自己說錯了什麼話嗎?仔細想想,他雖然認為喬魯諾.喬巴拿也是具有黃金精神的喬斯達一族,但自己是不是想得太簡單了?喬魯諾現在自然而然地挨在米斯達身邊,彷彿被那樣的黑暗氣息披袍加身、無絲毫違合,甚至可說是契合,他們都有著同屬『那一邊』的氣質。

  喬魯諾輕覆上米斯達手背,米斯達略微轉移開視線,時間彷彿再次流動起來,康一總算擺脫那股壓力鬆口氣,喬魯諾豎起食指在唇上做了噤聲的手勢,「康一,請別再說下去,你剛才已經透露出太多訊息。不說組織有多少耳目,你也是替身使者,總該知道有那種探查秘密的類型吧。不想自己被連累、或連累親友的話,就不要說出任何名字或地點。」

  接著側過頭,嘴型無聲地向米斯達說了個單詞,對方挑高眉尾,以片刻的沉默確認後,轉身似乎是去拿取書桌上的什麼東西。同時喬魯諾對康一再道,「你出現得正好,有件事想拜託你……」

  康一注意力集中在對話裡的剎那,房間角落傳來連兩下鞋跟敲撞地板的聲響,米斯達已牽著一個像是模特兒、頗有氣勢的少女出現在眼角餘光裡。雖說房間裡視線黑暗但也空間狹小,不至於完全察覺不到還有第三人存在,這名少女是怎麼突然出現的?或者說打一開始就在、只是被某種替身能力隱匿嗎?這女孩該不會也是替身使者?

  喬魯諾繼續說,「她是特莉休.烏納。康一,我想拜託你,把她安置到安全的地方……」

  「等一下,喬魯諾,」少女揮開米斯達,不滿地壓低聲音,「你們又要把我移交到不認識的人手上?在這種時候攆我走,看不起我嗎?」

  「特莉休,布加拉提的希望是……」

  特莉休乍然怒斥,「不要拿布加拉提壓我!別當我小孩子。」

  突然氣氛變得緊繃,康一下意識地想開口緩頰,少女惡狠狠地瞪來一眼,就連那個米斯達也拿她沒轍的模樣。真是不得了的女孩子啊,康一迫切希望誰快跟他說明現在是什麼情況,他們提到的那個人名又是怎麼了啊。

  「抱歉,是我不對。」喬魯諾乾脆地道了歉,「不管布加拉提怎麼期望,妳的人生只有妳自己能決定,我是該尊重你的意願。」明顯地特莉休的眼神稍有緩和,喬魯諾緊接說道,「那麼,請妳好好選擇自己的人生,我跟米斯達是已經決意走在這條路上了,妳也想跟我們一樣,有一輩子待在黑幫的覺悟嗎?」

  「我……」

  「妳的能力客觀來說是值得信賴的戰力,我們現在也非常需要幫手……但不要基於能力以為對我們有責任,妳需要負責的是自己的人生。」他一手指向康一,「現在是最適當的分歧點,有意願還是沒意願加入黑幫,請現在在這裡做出選擇,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可浪費。」喬魯諾的語氣雖然溫和有禮,但譴詞用字實則是略微嚴厲地催促著,特莉休前一刻原本有些猶豫畏怯,瞬間又賭氣起來怒瞪喬魯諾。康一想真是糟糕啊,這種時候應該更委婉地哄哄女孩子才對吧。

  幸好米斯達也適時開了口,他搭住特莉休的肩膀,「沒法下定決心的話,先跟著這位……呃、恐、恐吉?」康一板起臉糾正對方的發音,米斯達咋舌,也不打算好好修正就逕自說下去,「待在比較安全的地方也比較能冷靜思考,好好想好想怎麼做,以後再回來找我們也不遲,嗯?」

  特莉休露出難過的神情,握緊雙拳卻不再反駁,看來是勉強妥協了,她與米斯達不捨地擁抱道別,接著和喬魯諾互相瞪視一晌,最後終究生硬地輕抱對方一下,康一瞥見米斯達苦笑嘆了口氣。

  為了安全起見他們分頭行動,康一與特莉休先行一步離開校舍,他在圍牆外頭的公共電話撥打給承太郎,在自己都解釋不清楚狀況、含糊其詞地硬是提出庇護請託的情形下,真虧承太郎先生沉得住氣,聽完混亂的說明後,仍能有條不紊地立即交待好行動方向。

  「那個……特莉休小姐?」康一掛上話筒,萬分尷尬地搭話,「我們現在去攔一輛計程車,前往美國領事館吧,我想那裡黑幫也不敢輕易動手的,可以嗎?」

  對方冷淡地點頭應聲,「走吧。」

  花了點時間走到熱鬧一點的街道上,晚餐時刻少數還在街上討生活的計程車幾乎輛輛滿載,耗了不少時間才招到空車,司機卻趁火打劫漫天喊價狠狠敲詐一筆,雙方討價還價到康一差點沒用替身幫忙喊話殺價,還是特莉休不耐煩地揪起司機衣領,一臉兇狠的模樣才終於讓司機讓步……這下康一連發火的力氣都沒有了,該往好處想至少有搭上車、沒被搶行李也沒被放鴿子。他現在精神非常疲累,為什麼自己要自找麻煩啊,假期都要結束了愉快地直接回國不就好了,幹嘛得在不明所以下硬被塞了個女孩子要保護?康一偷瞄了特莉休的側臉,而且這個女生看起來很不好惹,該說不愧是外國人嗎?雖然還帶點稚嫩的氣息,五官身材卻已有準大人的成熟架勢,那種生人勿近的帶刺感該說有個性還是迫力,即使如此,看起來也不過像是街頭偶爾可見的亮麗美少女,至少並不特別怪異,所以他反倒好奇起來,這樣的女孩子為什麼會捲入黑幫鬥爭之中,看喬魯諾與米斯達對待她的態度,又覺得他們之間情誼匪淺。

  「請問……妳跟喬魯諾他們,認識很久了嗎?」特莉休冷淡的視線讓康一感到一下子心慌,「那個、不想回答也不勉強的!」

  「六天前才認識的。」特莉休沉下臉,「怎麼了嗎?」

  「沒、沒事!」竟然連自己都比她多那麼一兩天,康一更感到好奇了,這短短幾天是發生了什麼事嗎?即使沒太多交情,自己在聽到羅馬的新聞時,多少是會掛心喬魯諾的安危,但要跟著一起出生入死就……她不害怕嗎?還是說,正因為清楚他們實際面臨的處境,所以才不想離開?康一不禁柔聲安慰,「那兩個人不要緊的。」

  特莉休微愣,「說什麼……」

  「妳在擔心他們嗎?那就擔心他們吧。」康一一笑,「真正的同伴不管在一起或分離,總是會擔心對方,但擔心完還是會打從心底信任對方的。我不清楚你們之間的關係,但我呢,跟我那票同伴之間是既擔心又安心,我覺得喬魯諾他們要妳離開,也是既擔心又安心的,因為妳是他們真正的同伴啊。」特莉休表情迷惑了起來,不再那麼尖銳帶刺,看對方有聽進自己的話語,康一就忍不住開起話匣子,「妳也是替身使者吧,我的家鄉那裡也出了不少替身使者喔,我跟那些同伴都是。不過比起這裡,大家的生活倒是挺普通和平的,呃、大多時候是這樣啦。即使是替身使者,也不是不能普通地生活的。啊,其實還有個民間組織對替……」

  特莉休卻回以一聲冷哼,「普通生活,真是笑話。」

  對話就這樣硬生生地中止,外國的女生說話真是有夠不委婉,康一此刻深切感受到,自己果然原本只是拙於跟女生相處的普通高中男生啊。

  行駛到鬧區時,計程車不知怎的好像在路邊停靠不動,康一出聲詢問,司機指著車窗前方,「有臨檢啊,大概是之前羅馬恐攻事件的影響,忍耐一下吧。」確實看到了警車刺眼的紅燈閃爍著,兩名穿著制服的警察也一一按著車輛盤查。既然如此,除了耐心等候也無可奈何。

  輪到他們這輛車受到盤查時,一名警官與司機交談後用手電筒照了照康一的臉孔,還拉長狐疑的音調,「欸──是東方人的面孔啊!」這些西方人是怎麼回事啊就愛照人眼睛,康一橫起手臂遮避直射的刺眼光線,那名警官仍繼續用不正經的語氣調侃說著,「目的地是美國領事館?喂不會是要做什麼危險的事吧。」

  康一沉下臉揚高音調,「你可以檢查行李箱,老實說我們也根本沒啥行李藏不了危險的東西。不過我也不是沒遇過藉機勒索的警察,特別我是黃種人嘛不意外。懷疑我的話還不快通報領事館發出警告,通報看看啊!」

  「只是例行執勤而已,火氣幹嘛那麼大。」警察輕慢地擺擺手微笑,「好啦你們可以通過了,別氣別氣!」連司機也不以為意地附和警察,當著他們的面抱怨起客人衝動難伺候的渾話,邊重新駛回馬路。

  「剛才……」特莉休抱起雙臂,壓低聲音對康一細聲說,「說是因為恐攻影響,但另一個警察一直在看我……找你這東方人麻煩只是表面的,實際上他們一直仔細盯著我的臉……在辨認我的長相,他們在找『我』!」

  「想太多了吧,他們是警察欸……」

  「跟喬魯諾道別時,」特莉休指著自己的耳朵,「他說,要留心警察的態度。我明白了,因為顧忌『Boss』的權威,所以組織的耳目不敢太過深入刺探『我』的行蹤,以免觸犯Boss的禁忌。但剛才卻刺探了,也就是說,Boss太久沒下達新的指令,所以幹部們忍不住來刺探了,組織就要動起來了……」

  「等等!我完全聽不懂妳在說什麼!」

  「快一點!給我儘快飆到領事館!」特莉休怒搥駕駛座椅背,不等司機抗議又搶先厲罵一頓,臉色沉鬱地轉過頭來朝向康一,「警察裡有組織的耳目,不只如此,警察可以藉由交通管制來拖延時間,也就是說,我們的目的地不但曝露了,還被拖延了時間,組織不方便直接在領事館下手,所以會在我們抵達前下手!」

  「冷靜點!」康一手足無措地試圖安撫對方,「就算警察當中有耳目好了,這裡好歹是都會區……妳看!除了臨檢,根本沒發生什麼事不是嗎!正常來說不會在這裡鬧事才對……」

  特莉休舒口長氣,「我想想,你的全名是…廣瀨康一?難怪喬魯諾還說,要我多關照你一點,真是可惡!」

  可惡這點,康一頗有同感,但還是不對。康一不由得也警戒起來,他真的搞不清楚這票傢伙到底在鬧什麼花樣,總之是有什麼敵人在追他們吧,那麼特莉休說得沒錯,如果要攻擊的話一定要在進入領事館前動手、會在領事館附近地帶佈下陷阱,所以,追來的會是普通的黑幫嗎?還是替身使者?

  他不由得也著急地向司機催促道,「還要開多久才到領事館啊?」

  「儘量快了,但超速吃罰單更糟吧。不然你們下去找別的車搭嘛。」司機反倒無視兩人的焦慮,故意悠哉悠哉地放輕油門,大概是回敬特莉休對他的兇言惡語。

  現下吃的悶虧只得先忍下來,「那你可小心別出車禍……」兩人提心吊膽地來回環視著車外前後,最常見的手法是製造車禍趁亂擄人,但如果是由替身使者下手的話,完全無法預測會發生什麼事……

  然而一路上什麼事都未發生,很快便見到漆黑的海岸線,已快抵達領事館了,同時路邊人潮也愈發稀疏,兩人更是提高戒心。司機冷嗤了一聲,「神經病!好啦下個路口……」語未畢,一個轉彎檔風玻璃咚咚咚地佈上蜘蛛網似的裂痕,傾刻,玻璃碎裂開來。司機用力踩下煞車,車身劃了半圈撞飛鐵皮圍牆、蹦進零亂的工地內側。捱過碰撞煞停的衝擊、車體終於靜止下來後,司機惶惶不安地回過神來,嘶吼著慌張推開車門逃竄,但人一走出車外,突然發出慘叫全身噴出血液。

  特莉休連忙用替身將人拉回駕駛座上,幸好司機只是太過驚嚇,並未受到致命傷,「怎麼回事……」他張開遍佈細小傷口的手掌,看著血液汩汩流出,臉上、脖子上、手臂上、到處都是,「血……血……好痛!為什麼我會流血?」

  「安靜!不想受傷就別再走出去!」康一環視四周一圈,不好,工地堆滿各種雜物難以辨視,而且這裡是海邊沒太多公共照明、車頭燈也被打破了,看不到敵人、也看不出怎麼受到攻擊的,「是可以隔空破壞的能力嗎?看起來只能製造小型傷口,只要走出車外就會受到攻擊?遠距離型的?」

  「是這個……」玻璃碎片中閃過細小金屬光澤,特莉休撿起,「是針,有很多細小的針釘上檔風玻璃,是這樣子的吧……」她伸手切亮車頂的內燈,車外閃動著無數金屬反光,遍佈懸空的美工刀薄片。

  「是控制金屬的能力?但如果是連一根針也能打破玻璃的力道……」那麼只要讓刀片一口氣飛向車內,他們全會被穿刺成蜂窩,敵人已經勝券在握了。之所以還沒有動靜,是因為要活捉特莉休的關係?無論如何,他們現在已陷入這個刀片製造的牢籠裡,明明只差領事館一小段路而已了。

  要叫出『Act1』到車外偵察嗎?不、敵人正在某處盯著他們,不能讓替身離開身邊;或者是利用聲音引來領事館的人?不行,普通人無法與替身使者抗衡的……康一焦急抱住頭顱,怎麼辦?看不到敵人、隨時會再被攻擊……攻擊?「為什麼……玻璃被打破了,司機卻只是割傷而已?」

  「是司機自己跑出去時割傷的不是嗎?」特莉休理所當然回道,康一瞪大雙眼,「敵人在周圍佈下刀片,就算還沒發動攻擊,衝出去也是會受傷的。」

  「原來如此,是速度。」藉由反光,康一再仔細地觀察刀片分佈的範圍一圈,「因為車速快,所以撞上玻璃的力道較大,不管針還是刀片本身都是固定不動的,所以可能不是移動物體的能力,是固定物體的能力。他把我們困在這裡,是要等同夥聚集過來吧。如果只是固定的物體,那就有逃脫的機會。」康一指向車體右方,「這邊刀片散佈的密度好像較稀疏,似乎勉強可以闖出去,但也可能是故意留空隙設了什麼陷阱……」

  「我來。」特莉休推開康一,緩慢小心地扳動車門拉閂,「我有方法不會被割傷,敵人的目標是我,我衝出去後應該可以引對方現身,康一,解決不了敵人就不要勉強先逃吧,在敵人抓到我們之前衝進領事館就行了。」

  兩人對視一眼,特莉休猛然踹開車門一口氣奔跑出去,懸浮的刀片陷入皮膚之中,她讓身體大部份變得極為柔軟、如同爬過刀鋒的蝸牛不會受傷,腳底小部份未施予能力的部位忍住疼痛就好,只是小刀片受點傷也不要緊,然而,理應隨著刀片下陷變形的皮膚卻將刀片反彈出去,特莉休向前撲了一身空。

  如果是固定物體的能力,自己的身體應該順著刀片緩緩滑開,會反彈莫非是敵人將能力解除了?但只有解除一部份,所以只有延著自己走過的路徑彈開刀片,而且才沒幾步距離就走出了這片刀牆?特莉休心底一驚,從車內角度會產生敵人佈置範圍廣闊的錯覺,他們誤判了,這片刀牆不厚、不是遠距型的替身能力!也就是說,敵人就在這圈刀牆中心,她跟康一剛才在車內的對話都被聽得一清二楚?特莉休轉過身朝康一大吼,「是近身型的!注意頭上!」

  康一已順著特莉休親身淨空開來的通道踏出車外,車頂上方,一名男子彷彿踩著浮空的魔毯,抽開上方一塊黑布、亮出數把新穎的菜刀,下一秒沿著筆直的重力正對康一頭頂落下!

  「Act2!」康一叫出替身同時雙臂舉到頭上,Act2的尾錐刺入身體,金屬碰撞互擊的聲音響起,遠甚於刀鋒從他手臂撞飛的聲響。康一噓了口氣,還好沒讓替身離開身邊,及時讓手臂產生金屬般的堅硬材質。但等他躲過這波攻擊,再召出Act3已經來不及了,車輛周圍的刀片嘩啦散落一地,他仰頭回望,敵人彷彿攀爬著空氣階梯穩穩地一步步逃離現場。

  要追嗎?領事館已近在眼前,還是先躲進去比較安全吧!在康一猶豫的瞬間,特莉休的替身拾起地上一截鐵管奮力擊出,飛鏢般快速旋轉地從他眼前嘯呼而過,重重打上敵人背脊,人體墜地的悶響聽起來有點慘烈。

  康一上前一看,一個男人臉色發白地躺在地上抽搐著,不只是摔傷或是背脊被打傷的關係,額頭還開了一個小洞噴出血來,他嘆了口氣,「太兇狠了!把頭都打破了啊……」

  特莉休雙手插腰,「他本來就有傷吧,頭上不是纏著鬆掉的繃帶嗎?真是的!」她重重吁出長氣垂下頭顱。

  「嗯,看起來幸好追兵只有一個人而已,我們快走吧……呃,這個人就丟在這裡不管……沒關係吧?」

  「不管幾次,還是都很恐怖,真是……真是令人生氣!」特莉休無視康一,逕自地發起怒火,「都像條喪家犬夾著尾巴逃走了,結果還是要被這些黑道的替身使者騷擾!真是受夠了!可惡的喬魯諾!可惡的米斯達!」

  「特、特莉休小姐……?」康一傻愣愣地眨眼,他現在很想馬上逃進領事館裡,可是這位大小姐好像要暴走了怎麼辦?

  然而特莉休只再憤憤喘了口氣,抬起頭來瞪著康一,散發出一股不容拒絕的氣勢,「廣瀨康一是吧,你有門路可以搭上領事館的話,那應該也有管道幫我找人吧!」





 To Be Continued |\│

現在動畫真的完結的此刻反而感到無比惆悵……

當然沒看過jojo也看過人家玩jojo梗,跟著動畫追番之後很能體會這部作品何以讓粉絲如此狂熱
戰鬥熱血又機智,偶爾穿插的幽默感也很逗趣,主角們的意念也不空泛,一個個都很8+9XD

不過作為動畫黨直到這之前都未跌坑
畢竟喜歡作品是一回事、有好吃的CP又是另一回事、而要跌同人坑更是另另一回事
當然每個人玩同人的出發點都不同沒非得如何不可
但對我來說,進行二創是一種追尋原作而追不到的過程
特別是jojo這種風格強烈的原作,如果沒有展現出黃金精神、沒有藉由戰鬥傳達出意念
就會少了那麼很重要的一味

不過我自己設計的角色還是替身大概都不會有那種jo感吧
因此這裡盡量採用原作既有的角色來使用
而且站在與讀者資訊對等的立場來描繪戰鬥,可是二創獨有的趣味

結果因為飆圖飆文的關係,反而壓縮到蒐圖的時間orz而且還放著自己正在龜爬的自創坑落跑……
──都怪米4的肉體太香惹~~~~(喂
或者該說五部動畫製作太廚了吧
每週被消除體感時間再等待下一次被消除體感時間非常地讓人凍美條!!!!

總之,希望能儘快將這部同人給寫完,比起寫同人單純地吸圖吸梗吸文更能感到滿足……Q_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jo5 黄金の風
    全站熱搜

    玼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