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白失蹤了…!
  窗戶──沒有! 電視機──沒有! 沙發──沒有! 廚房──沒有! 洗衣機電冰箱垃圾桶馬桶抽屜──每個有蓋子可以掀的地方也沒有!

  選擇題:
    (1) 五白離家出走。
    (2) 五白被歹徒綁架誘拐了。
    (3) 五白回到牠的外星故鄉去了…
    (4) 五白被外星人綁架了…
    (5) 五白被FBI發現是外星貓所以綁回去實驗…
    (6) ……

  「搞什麼?」正當他為五白的失蹤驚嚇得垮掉下巴兼推理五白的下場時,戀人一腳從他的臉踩下。

  …好痛…可是……有種安心的感覺……▔v▔////

  回過神,他撲上擁住戀人,哭哭啼啼地哽咽著,「五白……牠不見了啦……嗚嗚,早知道就算我再怎麼疑心疑鬼、再怎麼睡不著覺心神不寧不懷好意不安好心不存善念也不該揭發五白是外星貓的事實的……」

  「現在還在說什麼蠢話…!」

  「…都是我不好……上次我在火車站的麥當勞不小心看到你說的那種偽裝成人類外表吃奶昔的外星人,一定是那時候洩露行蹤的……」

  他那時忍不住好奇心地偷偷注視著外星人嫌疑者,而且不小心地四目相望了。更可怕的是,他發覺,單點奶昔的不只一個人……

  好可怕!好多外星人啊!!

  等等!現在的情況好像有點奇怪…

  他對戀人這樣身體貼著身體、肌膚貼著肌膚,卻沒有預期中的一頓毒打?摟在戀人背後的雙手再上上下下地磨蹭著,還是沒有。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啦!

  難道這是說,從現在起,是他為所欲為的時間了…?

    (6) 五白是為了製造他們獨處的機會所以小小地暫時避開一下下!

  噹噹噹──!喔~天國的鐘聲終於為他響亮了~▔v▔////

  五白!幹得好!

  「我實話實說…」戀人輕輕地推開了他,低著頭細聲地低語著,而且還用溫柔的聲音告白?這怎麼可能?簡直幸福得讓他開始感到不安…

  …好不安喔……簡直就像是遠方迅速飄來的積亂雲一樣……

  「我是騙你的!」戀人抬起頭來,手指輕拂上他的髮茨,皮笑肉不笑地說著,「其實外星人喜歡吃的不是奶昔,是蛋捲冰淇淋。」

  「原來是蛋捲冰淇淋啊…」他不知為何,開始有了積亂雲正開始悶響著雷聲的感覺,「…那我下次再去看看…」

  「去死!」戀人揪住他的頭髮,用力敲向地板。

  這一敲還真像是積亂雲打出閃電直劈在他頭頂上,燒出了滿天金星。百萬伏特的電流從頭頂灌到心坎裡,好…………好爽……▔v▔////

  「你的眼睛是裝飾品嗎?」

  什麼裝飾品啊?臉頰趴在地上,他眨眨眼,然後眼前的那雙明亮亮的黃色眼瞳也跟著眨眨眼。

  五五五五五五五五……白!

  就在桌子與沙發間的陰影裡,五白好端端地縮在那裡,背部拱彎的形狀還挺像隻烤雞。

  呵呵呵,不愧是黑白貓!像這樣一蹲,後腳縮起、前腳內藏,再把尾巴捲起來,五白就變小黑啦~悶不吭聲地躲在陰影下,還真是再好不過的偽裝色。

  呵呵呵,只不過額頭好痛而已…臭五白……

  戀人彎身撈起五白,說道:「你要是再不起來我就自己去。」

  聞言,他以媲美五白腿力的速度從地板上跳了起來。

  後來回想,五白鬧假失蹤可能是前兆……

  是的,他與戀人『又』要前往獸醫院。

  原因不為別的,就為了五白……的…禿毛問題……

  說禿也還好,只是毛變得較稀疏而已。稀疏的地方也不大,在眼睛上方到耳朵間左右各成一道,微微地露出了毛皮底下白軟的肌膚,造成了白眉的錯覺。

  嘻嘻!『七.白』!五白變七白~!

  因此,他與戀人排定今天晚上要帶五白上獸醫院檢查。

  ……如果可以的話,他實在不太想到獸醫院去……他討厭那個獸醫…

  唔……如果現在來場大塞車剛好趕不上獸醫院關門時間前就好了。

  可是現實並沒有理想中地塞,他只好盡可能地放慢油門。

  「停車!」戀人忽然大喝一聲,接著便開門跳車而出。

  …………!

  啊嘎────!出人命啦!!救人喔!!!!

  雖然他剛剛剛好有放慢車速,可是,現在是在十字路口上耶!他連忙在路口邊緣停下車子,幸好,並沒有在十字路口上看到什麼慘不忍賭的景象。

  向四周環視,戀人正在與行經路線垂直方向的安全島上。

  …好在沒事…

  嗚嗚嗚,有什麼不滿就對他用暴力嘛,不要做這麼危險的事啦!心臟都快掛了。

  行人號誌亮起了紅燈,他只好乖乖地等到綠燈亮起時才跑向戀人。

  啊啊…希望在他回來之前不會遇上拖吊車…

  「跑掉了…」戀人頭也不轉向他地低聲說道,「五白…跳車…」

  跳車?

  戀人因為不喜歡汽車空調味,所以會讓車窗開個小縫空氣流通,可是,那個縫只有五公分的寬度吧,五白是從那裡跳出去的?

  他不禁開始想像起五白像桿麵團地扁掉然後擠奶油似地從窗縫滑~出去的樣子…

  「你先去把車子停好,順便找找看有沒有手電筒,我剛才看到五白跑進安全島裡面…」

  安全島上全是膝蓋高的矮木灌,五白就算不變成小黑,諒是戀人也很難找到牠。

  總之,先回車找手電筒。

  當他轉過身時,背後傳來戀人延路「五白!五白!」的叫喚聲。

  …………||||

  「五白!五白──!五白────!」戀人走在安全島邊緣邊喚道。

  ……………………||||

  「五白────────!」

  …………………………………………||||

  ……當初還是應該堅持叫『踏雪』的……||||||||


  「跳車啊…那真是危險。」

  「還不是因為你!」他卯力對獸醫用食指指著,「五白是因為討厭你所以才會跳車的!」

  「真是冤枉!芝麻什麼時候討厭我了?」

  『芝麻』是獸醫對五白的稱呼。

  「就是因為你塞溫度計量肛溫!」

  「要不是你讓餵了什麼讓牠吃壞肚子又何必量肛溫。」

  「吵死了!」戀人輕微而冰寒的語氣讓兩人都靜默下來。

  多虧戀人很耐心地來來回回繞了不下五趟安全島,才終於叫出五白(看來五白是真的認得自己的名字),牠應著戀人的呼喚鑽出灌木叢,跑到戀人身邊。

  戀人緊緊地抱著五白,什麼話都不說。但是眉頭皺得好深喔,他看了都覺得滿心糾結。

  再次上車前往獸醫院時,戀人把所有的車窗封得牢死。

  任性的戀人一言不發地忍受一路上車子裡的沉悶……

  山雨欲來風滿樓。

  面無表情,沒有起伏的音調,更沒有任何肢體暴力…最後那項戀人什麼都沒有的舉動讓他十分擔心,人家說,火山不爆發能量就愈積愈大,愈不叫的狗愈會咬人,惦惦的人最可能偷吃三碗公……

  什麼都不做,反而才是真正的恐怖。戀人就憑著這副異常冷靜,讓獸醫自動給他們買的一包飼料打折算還附贈一小罐貓咪專用的奶粉。

  五白的禿眉,證實既非蟲咬也非皮膚病,被判定只是季節性換毛。

  季節性換毛?難不成到了冬天就會換成一隻小白了嗎?怎麼不說是少年禿呢,他覺得這個比較有可能說。

  不過他這次沒膽把心裡的話說出口,要是不小心踩到地雷肯定是十里之內屍橫遍野血流成河不留活口殺無赦!

  果、果然,結束看診回到家後,戀人一把抓牢五白坐在椅上,打著屁股肉邊罵道:「你這隻笨貓!王八蛋!不知死活!…@#$%&*!!!……」

  五白連尾巴都縮到肚子底下,緊閉著眼低嗚著,似乎還微微地發抖。

  他靜靜地站在一旁,好久沒看到五白害怕到發抖的樣子了,真.可.愛!

  左右屁股各扁三掌後,戀人停下手,不發一語,只是非常非常猛烈地散發出淒厲的氣氛,涼颼颼的。

  他坐到戀人身邊親近,滿面笑容地好聲安慰著,「來!別氣了,不夠了還有我可以打呀~♥」

  戀人斜瞥了他一眼,下一刻,一掌狠狠地落在他心口。

  咳喔喔…他背轉過去悶咳了幾聲,好厲害的一招,好像有回聲蕩在體內,叫他既痛又想嘔又想咳卻嘔咳不出半點東西……

  所以他忍不住以顫抖的聲音充滿感情地說道:「再……再來……♥♥♥♥」

  戀人忽然丟下五白,走回了房間。

  糟糟糕糕,看來心情真的很不好。

  「五白,來!去好好撒嬌喔~」他抱著五白,進入戀人的房間裡。

  戀人面向牆面,側躺在床鋪上。

  把五白放在床鋪上,牠還是蹲低著身體閉眼不動。

  戀人把五白拉入懷中緊緊抱著。

  「…不要生氣了喔……」他坐在戀人身邊,一手輕撫著戀人的柔髮,「對身體不好,會內傷說…」

  「說起來…」他邊說邊傾低身體壓在戀人上方,「跳車你也有份,要是出了事我怎麼辦?……」

  戀人轉頭盯著他,慢慢說道:「…如果我出了事,你就替我照顧五白。」

  ……如果出事……

  討厭,不要講這種不吉利的話啦……

  嘩啦地一聲,眼淚立即像瀑布般流洩不停。

  討厭啦!

  戀人似乎滿意他的反應,嘴角微微上揚。

  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玼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