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設定為主
※時間點接續在羅馬最終戰結束之後
※喬魯諾↔米斯達

  「啊、福葛,記得來聚餐。」在總部擦身而過時,米斯達沒頭沒腦突然就丟下一個日期,「老地方,給你請客。」

  「什麼?」福葛不自覺拔高聲調,米斯達又耍流氓亂佔便宜了,「米斯達我不會介意請個一兩頓的小錢但你稍微有點自覺一點吧連親衛隊都跟我抱怨過你會搶零食都已經是幹部頂點的人了不要再那麼……」

  米斯達沒個正經地咧嘴一笑,「你當真啦?是喬魯諾要請客啦!是說那票小混蛋跟你打過小報告啊哼哼……」說著似乎構思著什麼整人手段的樣子,一臉愉快地擺手離去。

  真是,就不能正常一點地邀約嗎,福葛其實也有打算,什麼時候再把布加拉提小隊的原成員召回Libeccio餐館、好好地談心一番,畢竟自己至今為止,都還提不起勇氣詢問他們在那分別之後發生的詳細狀況,不、就算單純吃飯無關痛癢地說說諢話也沒關係,但為什麼同樣的事從米斯達說出口就完全感受不到該有的溫馨呢。

  無論如何只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米斯達對待自己的態度跟以往始終沒什麼改變,稍微還是有點慶幸,不不不,福葛趕緊對自己的感性面踩煞車,從把波魯納雷夫先生誤認成阿帕基的前車之鑑還學得不夠多嗎,有時想太多只是一股勁地藍色窗帘鑽牛角尖。

  但自己還是太天真了,還以為了不起就是吃頓飯而已,在約定的時間內踏進餐館熟悉的隔間,隨即響起了一個惡夢般的音調高聲向他責問,「潘納科達.福葛!終於讓我等到你了!」

  福葛著實嚇了一跳,除了米斯達與喬魯諾、連波魯那雷夫先生也來湊一腳,還多增了一位意外的客人特莉休,沒想到喬魯諾竟然也把她找來了,雖然以前與她相處的經驗稱不上多愉快、再見到她也不會不歡迎,只是犯不著用這種討債的口氣對待自己吧,他覺得有點受傷,其實能再見面的話,自己是有想過好好向她道謝的。為什麼這些被理應是親友的傢伙一個個都只比自己所期望的友善情節更往反方向來埋伏自己啊。

  特莉休兇惡地按著桌子站起身,「為什麼沒有聯絡我?我一直擔心你們哪個什麼時候會死無全屍面目全非的!平安無事為什麼不說一聲?」

  「什麼說一聲,又不需要向妳求救……啊!」原來有消息包括平安無事在內的消息嗎?喬魯諾與米斯達一致默默捧著茶杯袖手旁觀,這種時候特別沒義氣,福葛只得認份地獨自一人低頭道歉。

  「好啦好啦,好不容易相聚就快樂地吃飯吧。」波魯納雷夫出聲緩和場面,特莉休噘嘴冷哼一聲,把菜單遞給福葛。

  上菜後米斯達手裡忙著分食給性感手槍們、一面嘴裡滔滔不絕地向喬魯諾與特莉休介紹自己的推薦餐點,中途偶爾間雜了莫名其妙的話題、像是各國活吃料理之類的,喬魯諾還很配合地正經補充起生食寄生蟲引發的恐怖案例,看到特莉休皺著眉頭顏面神經快抽搐起來,福葛不時得設法把話題給帶開。說著說著,米斯達自然而然地捲了一小份自己的食物直接餵食喬魯諾,福葛只能硬生生撇過頭,迴避特莉休質疑的目光。他什麼都沒看到!

  不知不覺地,特莉休終於開始交待起這期間的生活,她到美國後卻沒入境,直接跟著那個不曉得又是誰的日本人恐吉轉飛到日本去,據說是一個出現眾多替身使者的小鎮。

  「欸?日本啊,語言文化差異那麼大,真虧妳待得住。」米斯達說道。

  「那裡有個開餐館的義大利老闆,受到不少照顧勉勉強強啦……」

  喬魯諾微笑著,「我倒覺得妳的適應力很強,不會有問題的。」

  「剛剛那個莫非是在誇獎我嗎?」特莉休掩不住得意眼睛都要笑彎了,「那個喬魯諾欸?」

  「對吧妳也說說他,平常對女孩子的態度有夠冷淡的。」

  雖然福葛不是很了解特莉休這位大小姐,不過這樣跟米斯達一搭一唱地有點不符合形象吧,她是這種人嗎?他納悶地稍微陷入沉思。

  「我跟那裡的替身使者大概都稍微接觸過,雖然盡是怪人不過感覺真的挺和平的……」特莉休頓口氣,眼神銳利起來,「結果你們知道嗎?雖然那裡的替身使者都是在『箭』的淘汰下篩選出來的倖存者,但康一竟然是例外,他原本沒通過『箭』的考驗,因為被救回來才得到了替身,然後呢,挽救他性命的是有另一個具有復原能力的替身使者。」

  喬魯諾瞬間反應過來,睜大眼詢問,「也就是說,有不傷及性命的方式製造替身使者?」

  「沒錯!但很可惜,那一位並不想跟黑道合作,也要求我不可以跟你們透露他的姓名,最多只願意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視個案來救人。」特莉休嘆口氣,「對不起,喬魯諾,好不容易找到了對你有用的情報……」

  「跟黑幫保持距離很正常,不過也並不是完全拒絕伸出援手,大概跟康一一樣是善良的人。妳帶回了非常了不起的情報。」喬魯諾綻開嘉許的笑容,「這次真的要好好稱讚妳,可以的話,我希望妳繼續與那個日本小鎮保持往來,有任何需求的話儘管開口都會支援妳。」福葛也深感佩服,特莉休大概是不夠了解『PASSIONE』,她不曉得自己所得到的情報堪稱秘密武器的等級。

  特莉休有些羞赧地垂下視線微笑,隨即別過臉揚高下巴,「既然你都這樣拜託了,那好,先幫我解決插班考試吧。」

  「考試?」福葛一愣,為何又出現了校園橋段?

  「特莉休跟喬魯諾都未成年不是嗎?」米斯達解釋道,「總之,為了法律上的方便,所以搞了點門道我暫時是她跟喬魯諾的監護人了,入學手續也已經跟學校說好,但是喬魯諾那個學校畢竟是升學學校嘛……」

  特莉休接著說,「而且喬魯諾不時會曠課啊,我想既然要繼續就學,乾脆就跟喬魯諾讀同一所學校,這樣也好方便照應他,不過成績不能太難看,而這半年來我又都待在國外……」

  聽得福葛忍不住自告奮勇,「如果不嫌棄的話,我可以幫妳補習……」

  「啊?」特莉休卻一臉詫異,「可是你不是還有那邊的工作嗎?」

  喬魯諾也洋溢出滿滿天使般的笑容,「我會替特莉休聘請家教。不過,福葛你要是不介意在工作外額外加班的話,不如我再交辦幾份工作好嗎?」等等又要再丟工作過來?莫非自己不小心自掘墳墓了,福葛冒著冷汗拼命思考著如何禮貌又不著痕跡地拒絕時,喬魯諾保持著那張散發詭異聖光的笑顏,停頓三秒後笑盈盈地追加一句,「開玩笑的,放心。」

  不、福葛不由得心生警戒,他不覺得是開玩笑,還以為喬魯諾是值得信任的人,但會這麼理所當然說出慣老闆的台詞,該不會連他的個性其實『也』很差吧。

  「如果福葛要當妳家教的話,改天來我家挑支順手的小刀,不用對他太客氣。」福葛感覺米斯達好像又說了什麼刺耳的話來,米斯達突然就轉了話題,「對了,我跟喬魯諾買了新房子同居了,有空過來坐坐。」

  「果然!你這個死顏控!」特莉休又怒拍上桌,「你竟然比我先交到男朋友!太沒天理了!」

  頓時福葛腦中好像有條絃繃裂掉,他僵著一張臉沉痛地鄭重否決,「妳在胡說什麼啊特莉休,雖然這倆口平常互動很噁爛……我是說很親密,但米斯達身兼喬魯諾的親衛隊隊長,住在一起理所當然好嗎。女孩子就是什麼事情都喜歡扭曲成愛情,辦公室戀情那種事只是都市傳說,跟鬼故事一樣是不存在的!」

  瞬間氣氛悄然無聲,喬魯諾與米斯達與特莉休、就連波魯納雷夫先生以及性感手槍們,有志一同地緘口不語,然後帶著莫名其妙的慈善笑容默默注視著自己,接著很有默契地岔開話題。





FINĒ

耶終於寫完了!
雖然大概還有個番外會再孵出來,不過到此終於可以告一段落了~

曉星就是金星,是帶來光明的使者、是僅次於太陽比任何恆星都還明亮的星體、是反叛的路西法
可以指@@@、也可以指米4、或者布加拉提小隊
然而金星也是愛與美的女神維納斯的名字
我想寫一個關於喬魯諾與米斯達之間的愛情故事

希望能帶給看過這篇同人的讀者,感受到一些黃金般的正能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jo5 黄金の風
    全站熱搜

    玼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