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立場衝突的愛恨交織的還是身心病痛的 給GN粒子噴一噴全都合諧了....(扶額)
我發覺如果沒打從心底接受這個萬能粒子設定的話根本看不下去orz
可是如果能接受到這個地步的話 對我來說跟無視技能全開沒兩樣....(遠目)

要看『心靈對話+外星人+機戰+超級系+女主角是王女+大和解』
不如回去看那個被我嫌得要死的英雄世紀
而且女主角還比較有存在感再加上史上最豪華的全員吐便當∼超壯觀超無言的說∼
雖然age的主角方很鳥但敵對方的劇情真的不錯 再怎麼樣也不至於描寫善惡二分化得很極端

無論如何照例貼圖先
  
就算屍變也是我心愛的提耶(噴淚)

仔細想想 無論是比利深藏怨恨又難以開口的愛戀、或者安德烈被逼到絕境的親情
還是挺令人動容的(真的要佩服聲優的功力(拜))
(相對來說普受好評的沙慈露意絲這對就沒啥感覺 沙慈早就用愛說服對方了只是多拖了幾集)
雖然看下來真的很詭異你們這票人沒GN粒子就不知道怎麼交談了嗎....orz
當然人都有不便說出口或是猶豫迷惑的時候 不過劇情在這方面能省則省所以看到的就是這樣....

反正這部是2x25x24分鐘的鋼普拉廣告片 多花點時間機戰+爆機+出裝備出新機也是應該的(嘆)
用武力介入來改變人類的論調如同拿反戰題材來包裝戰爭兵器模型是同樣道理 早該看清了是

可是我很不滿 雖然故事難免得提出一個結論、至少是解決之道的可能性
然而這個暴力online的心靈溝通方式....真的覺得畫了個大餅做淺了

在理解之前得有個基本的起點叫理智 否則光是知道他人心裡想法沒理智也聽不進
理智之後還有一道門檻叫現實 現實就是現實裡的情勢環境等等盡是不如人意
現實之後還有一道高牆叫欲望 這是人性最難掌握也最難以改變的部份
然後?然後也不見得就會世界和平啦 不過二季不是在講理解理解跟理解嗎?

當然00不必把所有的問題都解決 可是上面這些別說考慮進劇情了 甚至是沒描寫到這裡吧
當然更可以說二季有商業考量啦啥鄭治汐哲學思考的當然只好刪掉啦 不過也有句話是沒那個菊花就別玩那根棒(←暴打!才沒這句話)

怎麼說呢 在劇情架構不變的前提上我覺得這個故事可以做得更好
其它不說 一季的鄭治汐我覺得也挺淺的 可是還是被它感動到﹠看得津津有味回顧再三
我想這就是分鏡功力的差異吧

就算不拿一季來跟二季比 光是看這個二季 目前表現仍無法說是優點多於缺點orz||||


唉、二季運鏡的缺失就說到這裡為止了 以下24話劇情感想(只有井野部家相關XD)

從裡蹦子跟提耶的對話來看
大概裡蹦子改變計劃的部份就是他從Innovated的身份意圖取代Innovator甚至凌駕之上吧

不過這樣我反而覺得難怪裡蹦子會想成為新世界之神
就為了讓人類變革 所以造出這些類人生命體做為變革的『工具』?
要我我也不能接受這樣玩弄生命
裡蹦子沒有反過來報復人類 那不把自己當成神還真難持續幫助這樣醜惡的人類去變革

在搞啥變革之前先叫人類學會尊重生命如何?

00-Raiser威能開再大GN粒子再暴力剎那再怎麼逆轉形勢 一想到這我就對這個劇情感動不起來
要說裡蹦子最大的問題是輕視生命 那也是人類輕視生命所造成的因果

我還是比較喜歡一季那樣 洛克昂明知道提耶不是人類、仍把他當人類看待 我為此感動

說到這裡
當提耶意識與Veda融合之後說出『慶幸自己是Innovated而能拯救大家』也因此虐到我了orz
把自己當成人類並且痛恨Innovated(裡蹦子)作風的提耶最後卻回歸為Innovated....
結果到最後 提耶所優先考慮的仍然不是自己
就這一點來說 他的確和以前一樣 也仍然不是人類(淚)

其實Anew死掉那一回....雖然裸飄一整個害我笑不停 可是阿妞的對白光看文字的話其實很虐
『我覺得自己是變革者很幸運,不是這樣的話,就無法與你相遇了』
這些井野部家的孩子....就只單純為了與某人相遇、為了保護重要的人而可以獻出生命Q_Q

最後提耶意識轉移到Veda裡....
....雖然技術上(?)來說可以說還活著 下一話說不定就做了新身體活跳跳地在劇場版活躍了
可是對我來說算是死亡了吧....以人類的標準 靈魂脫離肉體失去生命跡象不也是這樣
只不過提耶待在Veda裡繼續當守護靈罷了....

而且....提耶融合進Veda之後 說話的音調有微妙地不同....
之前提耶的語氣一直都很沉 該說有精神呢還是有力氣呢
但是Veda之後語氣就稍微輕了起來....稍微有點無機質or平靜?
感覺好像真的在另一個世界了(淚)

啊反正
就這樣跟R姊在一起吧∼
這回RT稍稍有滿足到我
說起來R姊的角色形象還挺不穩的 上一回還一副搶著要當領導的小鬼模樣
這回不僅偷偷跟提耶連線(所以提耶跟裡蹦子談話時已經知道他們是Innovated而非Innovator)
還一副....簡直是光頭王特地安排來導正計劃的大神使者一樣的語氣XD
其實R姊的計劃是跟提耶黏在一起吧∼☆所以當然不是伊奧里亞的計劃也不是裡蹦子的計劃嘛∼☆

下回請給我LT的甜頭!!!!(吶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玼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