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扭曲角色    ●妄想      ●壞掉有
    ●違反原作走向    ●可能有虐    ●LT文
    ●陰謀論集合體    ●暗黑


  少年發出冷笑,對生與死不以為意、對他的忿怒嗤之以鼻。

  不……那是在嘲笑自己的動搖、嘲笑自己的在乎、以及意志的不堅定。

  他不禁痛恨起來,對方是如此準確地踩中自己的舊傷,卻又保持著疏離冷漠的態度。

  冷靜下來想想就該知道,責怪一個非人類對人類缺乏同理心的行為其實是一種自大心態,可是他無法克制衝動!為什麼就不能多體諒自己一點?

  為什麼是你這傢伙?

  這一瞬間他不禁覺得一直在意對方的自己真是愚蠢可悲!自己根本碰觸不到他的內心。

  少年揮開他的手,不再多費唇舌。

  就連對他的粗暴都不放在心上,更讓人倍感挫折。

  『你只是一介恐怖份子』。

  沒錯,而且在成為恐怖份子之前,就已經是沾滿血腥的殺人犯。

  扣下板機,這是最後一鎗,不留活口。

  死者在嚥氣前從恐懼懇饒轉變為深痛的詛咒。

  疲憊地垂下手臂,四周屍體與鮮血的痕跡不堪入目,令人作噁。

  從自己選擇了這條道路的那一刻開始,就注定沒有回頭的機會。

  總有一天一定會受制裁……不、是報應!



  追蹤與反追蹤、放餌與狩獵的遊戲持續了近一個月,Tieria不禁厭煩起來,他從未如此長時間待在地表上。

  好沉重…不光是對地表重力的不適感,人群的氣息與聲音、還有雜亂無序如一片混沌的網絡資訊,都持續造成壓力。

  可是一定要弄清楚那件事!

  單靠自己一個人進行情報活動效果有限,在缺乏人力支援的前提下所能採取的操作模式也受到諸多限制,能顧及的範圍與時間的效率很快就達到臨界,或許該試著聯絡王留美,可是……

  Tieria還是在意著,當初自己是怎麼從Nadleeh被帶出來的?

  根據推測的不同他擬造了不同的情報放置各處同時監控著,再依照追匿程式的回報放出更進一步的假造錄像,如此兩趟下來果然引出了循線而來的幾方追蹤者,而且似乎都是深入支援CB的財閥或世家才有可能理解的情報,微妙的是不論是哪一方在情報到手後,莫不做出銷毀並獨占情報的舉動。

  他知道人心多變,然而支持CB行動的這些集團竟然還存有私心,真是一點都無法信任。

  當Aeolia Schenberg的計劃實現之時,這些直接支援CB的財團也能共同分享利益,甚至計劃尚在籌備階段時,就已從Veda的預測獲益不少。然而光是如此還是不滿足嗎?人類竟然如此貪婪……

  現下要怎麼辦?老是放空消息不可能引對方真正上勾,即使反向追查這些財團過去一個月來的活動,仍尚未找到與當時條件足夠符合的跡象。

  該就此收手了,可是…

  還沒弄清楚……

  得放足夠的餌才能釣到想抓的魚,這是很簡單的原理,問題在於是否要放手去做。

  不,既然做了就沒有半途而廢的道理,Tieria最後一次檢視內容後,送出情報。

  這次,就用自己當誘餌。



  能與Veda直接連線的AI看來是足夠的大餌,這次倒是一口氣引出不少魚群上勾,包圍行動比Tieria所預料中更加迅速展開,且因為追逐勢力眾多變得複雜麻煩,然而這種互相牽制彼此干涉的情勢反倒對Tieria有利。靠著事先記憶在腦中的都市地圖,Tieria運用巷弄結構多次巧妙地隱匿蹤跡,然而追蹤者們似乎沒那麼輕易死心,長時間下來Tieria不免也察覺到自己在體能上的劣勢。

  從攔截到的通訊記錄來看,並沒有什麼意外的追蹤勢力出現,看來也該轉而進入撤退階段。

  手機連線到數個監視器影像,Tieria大致推算了現下追補網的分佈,找出最鬆懈的路線小心翼翼地移動。

  照原本預定,應該可以不著痕跡地擺脫層層包圍,然而實際情況似乎有異,Tieria總覺得漸漸有人刻意地尾隨在身後,模樣看起來卻像是當地居民,他不記得自己有做過什麼可疑的舉動,外表裝扮也應該不特別顯眼才對。

  還是治安差到這種地步了?

  「小姐?外國人?這附近巷子很複雜,迷路了嗎?」正當還在分析眼前情況的可能性時,幾個貌似流民的男人前後圍住他,一面藉故攀談一面互相用眼神傳遞著什麼。

  不利的情況之一莫過於追蹤者利用當地人來追蹤,即非如此,現在這種狀況也頗為引人注目。然而不管Tieria怎麼迴避,這些男人似乎打定主意糾纏不放,他開始焦急起來,再這樣下去可能真的會難以脫身。

  眼角瞥見其中一人與同伴使了個眼色,轉過身似乎要去通報誰的模樣,情急之下Tieria掏出手鎗喝止對方。然而這些人不知怎麼搞的,見到手鎗時還微微一愣,稍後卻盯著他的臉不當一回事又靠過來。既然威嚇不成,Tieria毫不遲疑往對方腿部射擊。

  哀嚎聲響起同時,原本圍住自己的男人也退出了大片空隙,Tieria趁機趕緊跑開。

  還是引起騷動了!──事態恐怕會演變為最糟糕的情況。

  得先找個隱蔽處重新確認包圍網的變動──Tieria一再地避開任何有一絲嘈雜聲響的地方,好不容易繞進了個無人巷道,拿出手機正要再侵入道路監視器時,雜嚃的腳步聲又逐漸逼近。

  鄰近沒有可供遮翳的障礙物,Tieria側身躲進了大樓間的狹縫,不巧正從狹巷的另一端被察覺行蹤。

  接下來包圍網會立即層層圍堵住,不用多細心推演都猜想得到退路如何一一被斷絕、逃不掉了──正當Tieria這麼想時,背後的追捕者似是有話還未全說出口隨即沒了下文,只剩人體墜地的撞擊聲響。Tieria回過頭不禁愣住,那些人全都一彈命中要害,無一倖存。

  該說是有誰幫助自己,還是終於出現預期中的──

  『兇手』側對著自己,緩緩轉過頭來……

  Tieria秉住呼吸,那個只剩單眼的臉龐他一輩子都忘不了。

  ……不可能有這種事的,他多次提醒過自己,死亡就是死亡,沒有死而復生的奇蹟。

  這是夢境、是幻覺、是巧合、只是相似而已!不管是什麼,都不要再次來提醒自己……

  ──Lockon已經不在了!

  Tieria現在才察覺到,這一個月來自己堅持追查事由的背後因素,就只是因為一個分不清真實虛幻的夢境而已。

  他以為是自己想見到Lockon,所以才會產生Lockon把自己從Nadleeh帶出來的錯覺。

  可是他的所做所為卻與現實背道而馳,難道自己沒有認清Lockon不在的事實?在拒絕接受Lockon死去的事實?所以才一直虛妄地想要證實夢境成真?

  他受夠了……





算是有點囉唆的說明....開頭就第7話海邊爭吵那次....
第一次看只覺得提耶很厲害(?)連好個性的洛克昂都被他惹火了
(嗯欸....雖然有CP點但光是這樣我還不太燃得起來)
但是在看完蛋蛋一輪回過頭就會發覺的原來這是隱性大爆點∼洛克昂你明知提耶不是人類還這麼認真地生氣....這傢伙比想像中(?)還在意提耶....*_*++

再者是官方資料....洛克昂在加入CB之前做過一些非法的事....
其實不用官方特地說明也感覺得出來 聖者歸來那幾話洛克昂感覺不像是第一次殺人 再者既然是以狙擊技術被看上嘛....總不會是純粹從訓練場紙鏢靶成績挑出來的貨色....再加上有點年紀 不可能沒混過黑暗世界....^^b
嗯啊....其實這一篇同人是洛克昂沒死成的偽歷史走向....(汗) 就是這樣....(瀑汗)

提耶夢到(?)洛克昂把自己從Nadleeh帶出來請參照第一回提耶醒來之前那一小段....
原本以為已經死去之人突然活跳跳地出現在自己面前會有什麼感覺 這一點還挺難抓的 更何況還是第二次了....真是複雜....orz;;;;
提耶的謀略(笑)倒比較好抓(寫起來字很多容易怠惰發作就是) 一定是那種看似規劃得很完整卻漏掉很基本的人情問題....像是治安不好啦他就會生氣地認為那是警察沒維持好治安為什麼自己要被拖累....想想就又覺得很萌ˇ
再說去就變成感想比正文字還多了 先打住....^^bb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玼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