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kon睜開眼時,發覺Tieria並不在場,四周一片昏暗。

  果然,就算保護了那傢伙,還是傷害到他的內心了吧,現在不是休息的時候……

  Lockon急忙起身下床,右邊的眼窩抽疼了一下,瞬間拉回了錯亂的記憶與時間感,他陡然地放鬆全身力量呼出一口氣,這是自己的房間,Tieria當然不在這裡。

  異於慣往的視線重心,再一次提醒他發生過什麼事。

  Tieria平安無事了。

  現在Ptolemaios航向船塢以進行大整修,在地表上的剎那跟Lasse也已確定平安無事,正在會合的路上。

  而且,出乎預料地,得到了來自Aeolia Schenberg的真正解放。

  雖然情況依然不樂觀,不過還沒有比原先預想中更糟糕。

  ……可是Tieria罵他愚蠢……

  心靈上的傷痛與肉體上的傷痕都需要時間治療。失去家族的自己、失去正常人生的Allelujah、失去故鄉的剎那,都是失去了重要的事物才會坐上Gundam駕駛座;Tieria的情況正好相反,他在失去Veda時同時也失去了戰鬥的意義。

  但是,他們也不是一開始就具有戰鬥的力量的。

  時間的流逝自有其用意,可以的話,他也想給Tieria時間。

  他盡可能地鼓舞Tieria,剎那出擊時應該是讓Tieria重新出發的好契機,Tieria卻反而生起氣來……能夠一步一步在甲板上踩出響亮的腳步聲,該說對低重力環境的力道掌控令人佩服,還是怒氣發作時的恐怖?

  ……是他太心急了嗎?

  會生氣就表示沒什麼問題吧?還是自己搞錯了重點?或者是因為Allelujah也在場,所以才裝出強硬的樣子?

  ……Tieria罵他愚蠢……他可是在擔心他欸!

  果然久了還真的變成褓母天性,Lockon想著想著又在意起來。總不會是自己說了那番話,反而讓Tieria變得更退縮了?

  順手向系統詢問Tieria現在的位置,原本只是個讓自己心安的確認動作,Lockon卻忽然從床鋪上跳起,急急忙忙披了衣服走出房門。

  Tieria在Veda終端艙。



  然而在Lockon趕到終端艙前時,發覺Tieria還佇在走道上,雙臂交疊倚著牆面,稀奇的是臉上並不如往常掛著眼鏡,只是靜靜凝視艙門後頭,似乎不打算進去的樣子。

  那個孑然一身的孤單背影,像在告別著過去。

  看來是自己大驚小怪了,Tieria的確過份倚賴Veda,但並非是會容許自己沉溺逃避的人,他也許只是需要調適自己的心情吧。

  Tieria回過頭來盯著Lockon,他反射性地揮手招呼,「呦!還沒休息?」

  Tieria低唸一句,「該休息的是傷患。」

  「饒了我吧!」Lockon重重嘆了一口氣,揉揉後頸,「現在大家看到我都叫我去休息睡覺什麼的,身體的感覺都快鈍掉了……」

  「身體的自我管理也是Gundam Meister的責任之一。」

  Lockon忍不住笑了出來,果然像是Tieria會說的話,只是語氣還少了一點以往高高在上的氣勢。見到Tieria微微吊高眼角,Lockon趕緊止住笑聲,再笑下去就真的會被釘得滿頭包了。

  Lockon靠在Tieria對面的牆上,吁了口氣,「你呢?還在想Veda的事情?」

  Tieria靜靜把目光轉回艙門上,Lockon知道不用急躁,Tieria不是吝於回應的人。他等了一晌,Tieria用細微的聲音說道,「我在想…自己的事……」

  Lockon頓時心生不妙,好像失去了抽身而退的時機。

  「如果Veda消失的話,那就跟我不存在是一樣的。可是,為了Veda而讓某人受傷…那就是不可原諒的盲目。所以,勢必要與Veda切割開來才行……」Tieria回頭直視著他,「Lockon,我第一次依照自己的意願駕駛Gundam是憑著個人好惡而行……那樣也沒關係嗎?」

  「是你的話……應該沒關係吧!」

  「哼,就知道你會這麼說。」Tieria輕笑一聲,隨即垂下了視線,像是斟酌什麼,思索一晌後再抬起頭來,「Lockon,下次一定要好好接受治療…」

  不曉得是否少了平常那副眼鏡的阻擋,此時Tieria的眼神像是祈禱似地清澈。

  「……這麼漂亮的眼睛,沒有了就太可惜了……」

  如果是傲慢的語氣還是脆弱的模樣,Lockon都很熟悉如何去應對Tieria,可是現在這樣子簡直…像這樣子帶著柔軟的情緒看著自己、簡直是……

  『漂亮』這個字眼一點都不像是Tieria會使用的詞彙……

  ……忘了哪次任務之後Allelujah曾抱怨過,他覺得Tieria有點可怕。此時Lockon十分贊同。

  什麼漂亮不漂亮的,眼前這雙教人呼吸困難的眼瞳,才真的漂亮得可怕。

  Tieria的可怕並不在於傲慢的措詞還是兇暴的個性,而是那種筆直貫注目標的單純,讓人無所遁形。

  現在自己,正被這雙虹瞳這樣專注凝視著……

  發覺自己移不開視線,Lockon盡可能地以圓滑的態度打笑著應付過去,「不過現在這個樣子也不錯呢,你可沒辦法再笑我是恐怖份子了吧!」

  然而Tieria沒有因此惱怒還是退怯,反而像是為了要看清楚而更加仔細地注視,體溫的氣息幾乎讓他發怔。

  Tieria是個相當坦然直接的人,他看待他人的方式會直接地表現在行動、語氣、眼神上,可是Lockon完全沒想到自己會與Tieria拉近到這種距離。

  比平常再輕柔一點、多一點溫度的中性音調搔癢似地穿過耳際。

  「你…跟皇.李.Noriega…都是用這種漫不經心的言詞來掩飾傷口?」

  不是這樣的,Tieria,如果是這個傷口的話,根本無需掩飾。

  Lockon的胸口幾乎糾扯起來,心底的警訊不斷告訴自己不要再深入下去了。

  他跟皇的確是那種人,那種看似成熟、其實應該稱作狡滑的大人。

  再怎麼說,他可是失去了慣用的右眼,即使不以狙擊手的身份,對一個普通人而言,也是日常生活裡影響甚大的重要部位。

  沒有因為失去右眼而沮喪恐懼、反而感到高興,自己都覺得有些變態。

  簡直像是勳章一樣把傷痕留在臉上炫耀……

  應該要抽身而退了才對,將Tieria從自懊自悔中拉出來、讓他可以繼續往前走下去,這樣就已經夠了。

  雖然Tieria一度否定自己身為Gundam Meister的資格,可是看到Aeolia Schenberg的留言就可以明白,他們三人的確是Veda選出來的Meister。

  有些事情只有小孩子才辦得到,就算力量還不成熟、思考也不夠圓融周到,可是要淨化這個世界最不可或缺、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本質上的純真。

  自己是滿懷怨恨的復仇者,在經過這麼多年之後,依然抱持著想要殺死誰的惡意,只是他比他們更懂得如何用虛偽狡滑的外表來包裝自己的醜態。

  因為很清楚自己是這種人,所以還是盡可能地不要留下遺憾。這樣,不管遇到什麼事都可以放手做下去。

  Tieria,你是不會懂的,也不要懂比較好……

  留著傷痕不去治療,其實真的很愉快!

  「Lockon……」

  Tieria的聲音淹沒、身體浮了起來,原以為應該屬於溫暖的肢體接觸,倏然以熾燙的溫度襲捲全身。

  嘴唇被摩挲著,舌尖被抵舐著,有力的雙臂環鎖在背後無所退路,Tieria連開口詢問Lockon的機會都沒有,只有一片渾沌地承受曖昧的行為。

  朦朧的喉音與清晰的沫聲從同一處交織響起,直到空氣竄進他們之間才得以喘息。明明身處於低重力的太空中,Tieria身體內部卻產生下墜似的酸楚感,一抹溼潤不自主地泛上眼膜。

  Lockon輕輕撫梳著他的頭髮,露出像是難過後悔的眼神,摟住Tieria的背脊按入懷裡。

  最後Tieria只能倚著Lockon,聽著呼吸聲與心跳聲紊亂糾纏,根本無暇思考發生了什麼事。



******************************
洛克昂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遲鈍了?被罵愚蠢還不明所以 這傢伙不是很了解提耶嗎∼(笑)
當Lockon告訴提耶 依自己的想法去開鋼彈時 那一瞬間誰都看得出來提耶一定會得到"要保護Lockon"的結論
(托勒密艦上異性經驗最多的人怎麼會看不出來呢?XD)

因此就有這一篇退縮的Lockon
我想Lockon也是下意識地不對同伴出手 或者說他根本不打算跟誰建立起更親密的關係吧
太狡滑了洛克昂!明明都已經進到提耶心裡了還想裝傻!

不過22話開頭的洛克昂真讓人訝異 那一副高興的表情是怎麼回事啊 囧rz
保護了提耶你就那麼心滿意足嗎....(好變態 掩面)

所以 私心 洛克昂你還是忍不住對提耶出手吧....orz
快把自制力給我放到一邊去!#(╯‵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玼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