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estial Being──依循Aeolia Schenberg的信念行動,花了兩百年時間所籌劃的私設武力組織,在度過了人類壽命所無法抵達的長久歲月後,現在正一步步確實地接近創立之時的理想。

  作為Gundam專用運輸艦的宇宙艦Ptolemaios號,現在仍像隻悄然無聲的青魚,潛游在隕石帶之間。

  僅管有著偉大驚人的理想,在現實上作為世人所未察覺的秘密組織,不僅在各方面行事都盡可能低調保密,在人力上更需要做到最極限的有效運用。特別是在孤立無援的太空裡,人力及物資都得極端地符合精簡效率。

  所以當Meister留守Ptolemaios艦上時,除了協助Gundam機體調整、性能測試、戰術演習之外,偶爾還得兼具比哈囉更次等的萬用打雜工。

  像是……

  「Lockon Stratos,立刻到艦橋上來!」

  聽到通訊器傳來的聲音,Lockon才剛回過頭,螢幕畫面已飛快地結束通話消失。聽到這種說話的語氣與速度,即使不重調出通訊記錄,Lockon依然可以肯定那是『心情不佳的Tieria』。

  如果初次見面時Tieria所表現出來的態度是高傲,那麼相處久了就是惡毒。

  …說惡毒好像也不太對,或者該說姿態擺很高的惡婆婆?

  不過Tieria會單獨出現在艦橋上,莫非是去刁難皇了?



  「Tieria!我…」Lockon才一踏進艦橋,酒氣伴隨著一具發出慘叫聲的女人軀體帶著慣性移動迎面撲來。Lockon嚇一大跳、連忙扶住皇,「喂?怎麼了?」

  皇的模糊哽噎與Tieria的低叱同時響起:

  「Tieria是壞人…好兇喔……」

  「把這個酒鬼帶走!」

  皇又哼哼呼呼地在喉頭咕噥,明顯醉意十足,「…真是無趣…不然,Lockon陪我喝一杯吧?」

  「別開玩笑,我不碰酒的…皇小姐你怎麼了?」Lockon苦笑著,竟然邀酒邀到他頭上來,是醉到發酒瘋了嗎。

  「…沒有酒肉朋友真痛苦…」皇答非所問地哀怨低語,說著說著就抱著酒瓶安靜下來,毫無形象地抽動喉頭打了個酒嗝。

  「Lockon Strotos,」Tieria站在艦橋的另一端,原本惡劣的口氣再又冷了幾分,「你還跟一個酒鬼廢話什麼?把她帶走。」

  皇乍然又提起精神,回頭高亢地對Tieria抗議,「安啦!我不是說沒問題的嗎?」

  Lockon當下決定,不管怎樣先把皇帶走為妙。趁著Tieria忍耐到極限前,他趕緊拎住皇的後領一把拖走,「走走,到房間裡喝酒就沒人管了…乖!」



  從現況稍微推理一下,大概是皇在值班時把酒帶到艦橋上被Tieria發現?不過皇也不是第一次帶酒上艦橋,倒是難得喝醉發酒瘋,不巧被Tieria撞見則就是運氣不好了。

  再回到艦橋時,Tieria正代替皇監看系統狀況,等待下一個輪值的人來換班。

  抱臂坐在椅上的沉默姿態明顯透露出當事人的情緒,這種一生氣就擺出『我正在生氣不想與人說話』的直白反應,不禁讓Lockon覺得莞薾,他盡可能讓自己不帶笑意地安撫對方,「反正應該不會有什麼事,我就陪你一起留守,別生氣了啦!」

  果然Tieria轉頭瞪著自己,意外地目光不帶有遷怒的熱度,Lockon雖然感到訝異,發出疑問的卻是Tieria:「你不喝酒?」

  原來是這個,「當然啦,酒精會影響射擊精確。」難得Tieria對自己產生興趣,Lockon平舉手掌解釋,「戴著手套也是為了避免指尖的觸覺鈍化,還有菸也不碰,在太空中犯起菸癮聽起來不太妙吧!」

  

  「的確沒見過你脫下手套。」交抱的雙臂似乎放鬆了一點力道,向來看人看不在眼底的瑩紅雙瞳,此時正筆直地貫注視線過來,「…我對你得重新評估了。」

  「…不然你原本是怎麼看我的?」

  「皇.李.Noriega的同類。」

  這份評價確實是有點過份,Lockon無奈苦笑。但反過來說,Tieria看待皇的角度似乎哪裡有點偏差?

  「皇小姐的確是酒品有點問題,不過她應該是遇到什麼事心情不好,不是真的故意喝到爛醉的。」

  Tieria輕哼一聲移開目光,「那就是公私不分,我無意去認識她的私生活。」

  「你啊…稍微關心一下身邊的人嘛…」

  「Celestial Being成員之間有身份保密義務。」

  「唉……」認識一個人不一定要知道對方的全部過去,然而Lockon也很清楚,再解釋下去也不可能改變Tieria的固執。他稍微轉換話題方向,「下次你也到地面上來,一起約出門吧!保持客觀立場是很好,不過也不能太跟社會脫節,你有需要對人群更熟悉一點。」

  「我拒絕。」Tieria想也不想即刻回答。

  「實際執行任務時很難說不會遇到任何情況喔,嗯…就當未雨籌繆?」

  跟任務硬扯上關係的說法果然讓Tieria沉思了片刻,不過這次Lockon得到了預期中的答案。

  「不要的事,就是不要。」



*******************************
第二回 時間點介於上一回跟故事開始之間....Tieria對Lockon稍微有點改觀的同人假想(笑)
我覺得Tieria對Lockon跟其他的Meister有點不同 因為Lockon沒那麼好欺負XD
再以同樣是成熟的大人來說 也不像皇小姐那樣私底下漏洞百出 或者說Lockon這個人很難讓人抓到把柄XD
不過回頭仔細想想 其實皇小姐也是很疼Tieria 托勒密艦上好像只有皇小姐會主動跟Tieria說說話而已

忘了是哪邊看到的設定 Lockon為了射擊所以不太碰酒 就這裡拿來用用了
然後再加上明知會被拒絕卻故意邀約的口頭調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玼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