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就是這雙手…真叫我情不自禁心癢難耐…」

  「這手指的長度、指甲的形狀、骨格的比例、肌膚與指甲的色澤…為什麼…為什麼會這麼地漂亮呢…」

  「只要凝視這雙手,心中就會湧現出源源不絕的喜悅,真不敢相信…原來奇蹟就在我眼前…」

  「真是叫我興奮地起雞皮疙瘩啊~~~~♥」
  鄭國宇才噁心地想起雞皮疙瘩咧…

  不曉得為什麼,鄭國宇每次晚上要回宿舍時總是剛好會被衛風逮個正著,接著就是被拉到牆角去硬著頭皮聽他對自己的雙手情話綿綿。

  唯一值得慶幸地是在晚上臉不會被別人看得很清楚而衛風那變態式的陶醉表情還勉勉強強可以視而不見,只是週遭放眼看去宿舍門前盡是幽會的情侶在互相低語調情就覺得…

  男的擺出拒絕就不是兄弟女的一副不答應我們好可憐,全班同學軟硬兼施硬是讓他不得不屈服的結果,就是每日定時要受這個變態騷擾。

  幸好除了手被牽來牽去摸來摸去看來看去,衛風的歪腦筋還沒動到其它地方去。

  「…鄭國宇…」突然衛風的臉逼近,鄭國宇下意識地往後躲才發覺背後早就是牆。

  本來就是為了避人耳目特意占了牆角嘛…

  不會吧…鄭國宇感覺到嘴角上開始抽搐,這個變態不會想做出額外的事吧…

  持續著驚恐的雙眼對望深情凝視的雙眼,鄭國宇努力地擠出字來,「你…幹嘛?」

  「收到蘋果了嗎?」

  蘋果?呆了片刻才回神過來,喔,是蘋果節那個啊,「我當然收到啦!」

  蘋果不吃白不吃,營養又健康,鄭國宇才不會為了變態放棄蘋果咧。

  「那…」驀地衛風臉紅了起來,是在光線不足下也看得出紅透透的全蘋果紅,「你…你的回答呢?」說完很不好意思地羞怯別過頭,雙手卻還死巴住鄭國宇。

  回答?…慢慢地、慢慢地,鄭國宇想了起來…衛風想幫他剪指甲……

  這個死變態…!

  但是一想到自己這門課也要靠他罩就拉不下臉來拒絕,更何況全班的重責大任壓在他身上,真是深深體會到吃人嘴軟與威武能屈人的道理。

  這時候就是要趕緊找藉口!有什麼可以推拖又不得罪人的藉口…

  在還沒想出來時,衛風倒是開始慢慢收回期盼的閃閃目光,然後喪氣垂頭,「…難道…我以為我們心意相通只是我一廂情願?…原來你還是不信任我的技術…」

  「不、不是這個啦…」心急之下鄭國宇反抓住衛風幾乎要離去的雙手,見到衛風瞬間又臉紅到脖子的怪異模樣害得自己也緊張到不曉得自己在說什麼了。「我…我只是…心理還沒準備好…那個…我是第一次…」

  衛風倒是冷靜了下來,「你小時候還不是讓父母幫你剪過?」

  「所以啦…哈哈…我們要先培養感情,有了感情基礎再做心裡才會比較舒服嘛…」

  於是乎,衛風深吸了一口氣,退退退、退了幾步,再退又退,就這樣毫無原由地突然離去。

  鄭國宇只有一個念頭,他搞砸了,死定了!…



  隔天,鄭國宇立即被班上的娘子軍圍堵。

  「國宇…」女生們語重心長地看著他,「聽說你昨晚傷了衛風的心…」

  「我…」

  「沒關係,我們沒有特別責怪你的意思。」嘴上是這麼說詞,但憑說話力道之強就知道絕不會這麼好過。「總之你要好好補救這次的錯誤,現在去向人家賠罪還來得及。」

  果然!鄭國宇吞了口乾氣,「…要怎麼賠?」

  「你放心,我們都已經打聽清楚,衛風這個人還很意外地正派,所以只要你裝可憐一點地道歉他應該就會原諒你吧…」

  「那、那個人哪裡正派了?」他差點又尖叫。

  「上次他說自己沒翹過課好像是真的喔!」女生們認真但還是帶著訝異語氣,「你知道現在到大三還沒翹過課可是稀有動物,更別說是在那種到處有怪人晃來晃去的美術系。而且聽說衛風還是他們系裡在上課時少數會坐在最前排的認真學生…」

  「…妳們打聽得可真清楚…」

  「這是當然的嘛!賣出去的東西總不能不清不楚被退貨吧~」女孩子們絲毫不客氣,陰勝陽衰的學校裡男生就是這樣吃虧。「總之~他想剪指甲你乖乖讓他剪就是了!別再拿培養感情的爛理由來推拖。」

  「喔…」委曲地應了聲,突然腦筋轉了起來,反問她們一句,「妳們從哪聽來的爛理由?」才不過昨天的事而且還是角落裡的談話,怎麼連吵架的原因都被這批女孩子知道得一清二楚?

  果然女生們斂了神色,眼神紛紛從他身上移開,分明作賊心虛。

  「妳們不會偷聽吧?」外加見死不救。

  「這個…總之好好去安撫衛風就是了,他這個時間應該會在美術系系圖裡…祝你好運呀~」瞬間女生們就一哄而散。

  同學愛真是夠薄弱…

  但該做的還是得做,他硬著頭皮走到美術系系館裡去,問了系圖怎麼走,果真在辦公室旁的小小圖書室裡找到直接坐在地毯上看書的衛風。

  鄭國宇輕拍衛風的肩膀,盡可能如同正常對話地打招呼,「你在看什麼?」

  衛風呆了一下,然後抱著書本緩緩退後爬動,縮在角落裡,書遮掉半邊臉只露出一雙眼睛盯著他。

  現在演的又是哪齣戲?鄭國宇興起想要掐死人的衝動!

  總之,要道歉。鄭國宇用力地伸出十指給他,「吶!你想剪指甲就剪吧!」

  衛風還是默默地盯著鄭國宇,臉卻慢慢漲紅,好一晌才低聲囁嚅道,「不行…我們要先建立感情才行…」

  「…建立…感情…?」

  「嗯,我想過了,你說得很對,這種事要一點一滴地累積感情才能長久,不然空流於形式沒有愛~還是很空虛的…」

  人家說,自作虐不可活,鄭國宇這輩子從沒這樣後悔過自己亂說話。

  於是在他還沒想到該怎麼接話下去時,衛風已經完成了結論,「所以我們開始來培養感情吧~♥」

  感情是怎麼培養起來的?

  「首先,我們要先交換彼此的資料…」衛風從背包裡翻出了一張寫滿他自己生辰星座血型地址興趣的表格硬遞給鄭國宇,接著又掏出記事本,「然後…通常是去看電影,看之前可以先去逛著街、看完後就找個地方坐下來一起吃晚餐,我看看最近的電影有…啊!」聲音中止於鄭國宇抽走他手中的記事本。

  翻翻翻,裡頭不外乎寫了些吃飯的好地方、逛街的好地方、唱歌的好地方、泡溫泉的好地方、看星星的好地方、旅館QK的好地方,然後就是一些約會的步驟注意事項云云的…「同學,請問你是把我當女孩子把嗎?」鄭國宇深深地皺起眉頭。

  「我班上的同學說,感情要好就照這個做。」衛風倒是一臉認真地回答。

  「這根本牛頭不對馬嘴…」

  「咦?不對嗎?」衛風顯得十分震驚,雙手摀住緋紅雙頰,「那、這些都不能做了嗎?我覺得好像挺好玩的…」

  ☆★⊕※…廢話多說無益,鄭國宇乾脆橫了心就跟他玩一次。

  於是就約了個日子逛動物園買唱片看電影吃地攤晚上飆車到山上一圈泡了溫泉最後回來衛風送鄭國宇到宿舍門口。

  看著衛風揮手離去前還依依不捨的眼神,鄭國宇真有種想一頭撞上柱子的衝動。

  其實…好像真的會讓感情變好耶…



  星期日,全班佔據宿舍的交誼廳,分配好梯次一群接著一群捧著報告與繪本跑來跟衛風討論。

  哪邊可以哪邊不行或是缺了哪個,衛風一個個挑了出來,接著就是看個人怎麼添字數修飾了。話是說得輕鬆,可是接連要看完46人份的報告想來也是挺累的,所以…

  「國宇,手!」像是在叫狗狗一樣地呼喚他一聲,鄭國宇才懶洋洋地抬起手來就立刻被拉到衛風面前,然後同學極力討好地對衛風微笑,「來,國宇的手來了!」

  看報告看到眼神有些僵滯的衛風漸漸地重新聚匯焦距,灼熱地注視著鄭國宇的手好一陣子之後才嚥了口氣抓起桌上隨便一本雜誌遮著臉別開目光,低聲感嘆,「啊…真是美得令人不敢逼視~♥」

  靠著這種方式振奮精神,衛風繼續又幫人看報告下去。

  說起來,鄭國宇是覺得衛風這個人還不差啦,像這樣幫同學看報告被佔去時間耗掉精神,也沒看過他推拖什麼,上次跟他出遊一趟,人是木納了點不過感覺也挺正常的,只要他不把目光放在自己手上的話的確看起來還挺有模有樣的…

  ────為什麼一扯上他的手就會變得像是真正的變態一樣!難道錯全在他手上嗎?鄭國宇愈想愈想撞牆!

  末了終於結束全班報告大業,鄭國宇被幾個女生拉到一旁千交代萬交代,「等一下你帶他出去好好吃一頓然後送人送到家啊,還有這個,這是全班合買給衛風的謝禮。」說完便塞一個不知裝了什麼的小禮盒到他手中。

  果然還是女孩子比較細心,連謝禮都準備好了。

  總之就乖乖照著女孩子們的吩咐,吃飯回家送禮。吃的是吃學校附近的美食街,衛風住的也在學校附近,因為一時的小小的好奇心所以應了衛風的邀請入了他的房間,遞出禮物後就等著衛風拆開來看到底裡頭裝了什麼。

  老實說,人不是貓,不要有那麼多好奇心比較好…

  拆掉包裝紙終於打開那個沉甸甸的小鐵盒,連衛風都露出有些意外的表情,裡頭赫赫然是閃亮、精美的剪修指甲工具組~

  班上的女孩子太過細心也不好…

  鄭國宇悄悄在心底拈著,只要衛風一有什麼動作就立刻準備拔腿跑人…

  衛風看著閃亮亮的工具組流露出發自內心的感動好一晌,然後蓋上盒子翻到盒底,「對了,這個價錢多少?不會很貴吧…」左翻右翻,就是沒看到貼價錢的小標籤。

  「在意錢幹嘛,你喜歡收下就是了!」

  「可是,接下來大四要花很多錢吧,現在能省還是省一點…」

  看著衛風現在樸實的模樣與以前變態的印象相重疊,心中油然升起一股詭異感,他試探地說道,「喂,你要不要剪自己的指甲來看看?」

  「喔,好啊~」於是衛風就當場拿起指甲剪。

  看著衛風熟練地操著指甲剪前端把右手無名指上指甲兩側的肉給撥開,然後尖端側著插進一小斷剪出一道縫,就見到衛風靈巧地用剪子夾好那小片分離的前端向上拉起──然後再一拔,活生生地就這麼細細地一絲指甲被拔了下來,而指甲剪去的側縫立即被滲出的血絲給填滿…

  鄭國宇驚恐地重覆抖著同一個字,「…血…血……血……」

  衛風舔掉一些血,不在乎地笑笑,「喔我習慣了,有時候沒有工具都直接用指甲剝開拔掉了。」然後,衛風看看自己的指甲,既滿意又陶醉,「這樣指甲的形狀漂亮多了~♥」

  「不…不會痛嗎?」鄭國宇不禁手有些抖,連頭都有點暈了。

  「痛是會痛,不過很值得。」似乎是終於察覺到鄭國宇的臉色不太好,衛風又再補充道,「喔你放心,幫你剪的時候,我會用比較溫和的方式,不見血的。」

  衛風說完,同時露了一個沉穩的溫柔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玼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