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版設定為主
※╼純粹的曉星➔後續相關
※喬魯諾↔米斯達
※不用期待的微H(汗)
※對不起都過年了才趕完這篇(瀑汗)

  美好的一天就要從美好早晨開始。譬如說,大清早還意識不清視線矇矓的時候,首先映入眼簾裡的是閃著晨曦光芒彷彿天使一樣的美人面孔,即使腦袋仍迷迷糊糊的,但下意識知道自己看到了好東西,心情就會輕快地lucky起來。

  米斯達先用手指輕碰喬魯諾的臉頰,過份端正好看的五官像是沉睡不醒的雕像卻迥異地留下溫軟觸感,他輕手輕腳地撫過髮絲,捧住對方腦勺湊到自己鼻間,眼角餘光從那張俊俏的臉龐一路仔細掃視到被褥空隙下勻稱精實的身軀,無論長相體格、甚至連最細微的淺色汗毛都完美得堪比精工打造的藝術品,這麼美麗傢伙現在正一整叢熟睡在『我的床上』呢!米斯達飄飄然地暗爽起來,原本在購入新居時,傢俱裝潢上喬魯諾幾乎都順著自己讓他非常舒爽,椅子是三腳的餐桌是六腳的沙發乾脆沒有腳,但喬魯諾偏偏就堅持雙主臥格局,他們兩人習慣偏好差異不小,各自擁有獨立空間是比較好管理啦,喬魯諾做事向來都很有道理,可是不都交往了當然要晨昏出入膩在一塊然後這樣那樣好好幹盡天下情侶都愛做的好事啊,實際上做愛完還不都睡在一起。當真同居一起生活過後,雖然也感覺到這樣適當地保持空間真的反而自在,但有夠沒情調的啦!比起同居不就更像室友了嘛,這個死理性主義小子。

  不過現在突然有種,『把喬魯諾搞到自己床上』的奇妙興奮感,嘿嘿!說起來從照面的第一天至今,無論外在形勢還是個人因素,兩個人黏膩在一起十分稀鬆平常,也就是說,不論在羅馬總部boss房間、還是逃亡時期低調地躲藏在廉價旅館、或者假設說買了張共有的床鋪,睡在一起久了聽起來都像是普通正常地過夜吧,相較之下現在這個叫做『喬魯諾躺在自己床上』的狀態,反而聽起來更像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的,而且喬魯諾當初提出分房意見時絕對想不到還可以有這層歪邪念頭,米斯達就更得意洋洋。

  然而米斯達有多神清氣爽志得意滿,喬魯諾就顯得有多委靡不振,見喬魯諾也顫了顫眼睫緩緩轉醒,米斯達立即送上附帶燦笑的晨安招呼,「Buon giorno!」然後在他額上響亮地打個親吻,難得地喬魯諾不只沒回話,反而沉下臉色皺起眉頭,壓緊眉間輕輕推開了米斯達。

  「……對不起……」連聲音都罕見地有氣無力,「……感覺不太舒服……說不定是感冒,要是傳染給你就不好了……」

  「啊、這個啊……」米斯達把喬魯諾摟回懷裡摸摸抱抱,有些心虛地轉移目光,他大概知道是什麼原因。



  一開始是喬魯諾向米斯達提議,要不要乾脆趁生日順便多休幾天假?畢竟將近年關,特別是從聖誕節到新年、對一般人是大節日的時期,反而是最忙錄不堪的時候,不提早趁機休息接下來只會更難有喘口氣的時間。黑幫某方面也差不多是服務業,更何況他們又都是幹部以上的領導層,還是拿下組織後第一次年度的結束與開始,好不容易清點整頓完組織,馬上就又要面臨年終結算驗收檢討有的沒的,即使最無聊枯躁的行政作業可以全都丟給福葛,但身為組織二老闆、明面上頭號人物的自己,總不能真的連露臉的業務行程都推卸出去。

  米斯達仔細回想,好像打從跟隨喬魯諾以來沒太多悠閒日子,說好聽一點是過得很刺激充實,但自己原本應該是那種活得像米蟲、啊不對是更愜意自在的慵懶人生才對。喬魯諾這個工作狂真是太恐怖了,自己不知不覺中竟然習慣起他那種緊鑼密鼓的行程,乍聽到喬魯諾主動給自己多放幾天假時還鬼迷心竅有那麼一點感到窩心,真是事後愈想愈不對勁,細思極恐。

  但是,「那個啊……」米斯達當下有些扭捏、試探地、裝作無所謂的樣子,「放長假是很爽啦,不過比起那種事,你要是也陪我一起休假的話,就算只休一天也可以啦……」

  「一天的時間是抽得出來,但這樣旅程就會很緊湊……」喬魯諾傾首思忖著。

  「就這樣決定!」難得死工作狂爽快地配合休假了,米斯達還不趁勝追擊、整個人猛力撲抱上去,像是跳舞般摟過他的腰際一手抓著掌心亂擺亂晃,「要一起旅遊的話多的是出差公款觀光的機會,既然一起休假那就要悠悠閒閒渡過!看是在那不勒斯隨便兜轉還是窩在家裡打炮一整天不出門都可以!重點一整天你都是我的!」

  不要這麼理所當然地把假公濟私的壞習慣掛在嘴邊,喬魯諾苦笑嘆氣,「這樣不就跟平常的假日沒兩樣了嗎?」

  是啊就生日來說普通了點,真想渡過只有兩個人的世界,至少得在某個遠離世俗的小島慢慢泡個三五天,不過短期內大概是沒辦法,以後的事了以後。其實嘛這次自己是懷著一點別種壞心眼的。

  休假雖然是生日當天休的假,但從前一日的晚上其實就已經進入假期狀態,喬魯諾不會不識趣地不配合,而且還是精神最容易鬆懈攻陷的時刻,。原本喬魯諾準備的生日禮物被自己打劫走了,不過根據性感手槍的八卦情報網,他私底下額外再準備了culatello火腿球與richar巧克力的小禮物補送給自己跟替身們,晚餐後米斯達順勢拗著喬魯諾提早拿出禮物來享用,自己也現出了預謀……珍藏已久的紅酒,打著吃宵夜的名義實踐實為灌酒的不良企圖。

  米斯達一面細細嚼著美食一面勸酒、一面心不在焉地漫天閒扯,電視播的電影沒人專心看,性感手槍們吵吵鬧鬧地搶奪搖控器一再轉台,喬魯諾雖然沒有未成年人忌菸忌酒之類的矜持、但也不感興趣的樣子,過去幾次有沾酒的場合大概都是笑咪咪地淺酌幾口,默默等著事後收拾殘局,要不是打著過生日的大義大概很難有更適合勸酒的機會了。米斯達不是非得要拉他當酒友不可啦,但總該也讓自己回敬一下吧,說到底他不免好奇,這個總是很鎮定穩重的喬魯諾喝醉了會是什麼模樣,或者說他想看看這個人失控時的樣貌,當然米斯達也做好最壞的打算,像是新家被變成童話魔豆伸長到天空的巨大藤蔓之類的。

  吃著喝著聊著,心情鬆散到幾乎忘了原本的目的,性感手槍也吃飽喝足玩膩了回老巢睡覺,氣氛突然就安靜下來,米斯達撇過頭正想繼續纏著喬魯諾,卻見到喬魯諾抱著膝蓋縮在沙發裡、隔著一點距離一臉不悅地瞪著自己,臉頰耳殼透紅地泛出血氣。

  果然有生日有加持灌酒成功,不過喬魯諾該不會是醉了搞自閉耍陰沉的那類型吧?白晰的肌膚染得像是花瓣一樣粉嫩可愛,米斯達如出平常好奇地伸手想戳戳他臉頰,卻被飛開格擋開來,還以為惹他不高興了,卻又被一把捉住手腕壓在座墊上。

  「怎樣啦?不給人摸喔?」趁著酒意米斯達惡聲地板起臉孔。

  「你突然碰我會嚇到。」喬魯諾淡然解釋的音調聽起來跟平常沒兩樣,只是握住他的手指開始不安份緩緩摩挲撩搔著。

  米斯達側過身挪近到幾乎快貼上,一手橫過喬魯諾膝前撐著沙發扶手,把他人整個圈在懷裡,「這樣呢?也會嚇到你嗎?」

  「嗯,嚇到了。」連眼皮都沒跳的傢伙冷靜地頂著一張不相稱的酡紅臉色把話說得無關痛癢的,米斯達想,喬魯諾的酒品欄裡填的正確答案八成是講幹話。

  「騙鬼啦!你黑幫老大欸,怎麼可以這樣就隨便受驚!」

  「明天一整天都沒有工作……」

  死工作狂,「又是工作,難不成陪我休息讓你很不爽喔?」

  「因為你常常不做行程沒有安排,又喜歡臨時起意改變計劃。」

  「哪有人到這種時候才來嫌棄的!」

  「不是嫌棄。」喬魯諾垂下額頭抵在膝蓋上,「這樣在你身邊會冷靜不下來。」

  又不是遠足前夜的小學生,米斯達一愣,前言撤回,喬魯諾酒品萬歲!他不理會對方的微弱掙扎,硬是撈過肩膀把整個人抱在懷裡,好奇再試問,「冷靜不下來然後呢?會怎樣?」喬魯沒有回話,只是手臂環到他腰後緊緊攬住,身軀也放軟貼了上來,臉龐埋進胸膛裡吸著氣。

  這是什麼彆扭地坦誠來著的生物啊,好可愛喔,米斯達蹭著喬魯諾的髮絲,「這樣不是很好嘛……」

  「應該做米斯達喜歡的事才對。」

  「想做我喜歡的事啊……」其實做現在對自己做的事就可以了,不過機會難得,米斯達任憑邪念流轉,笑嘻嘻地提議,「那偶爾穿著圍裙──要粉紅色有荷葉邊的那種喔──一整天工作完回到家打開門就看到心愛的穿著粉紅色圍裙甜蜜蜜地說親愛的歡迎回家,感覺很治癒……」

  喬魯諾鬆手抬起頭來,「就這樣嗎?圍裙沒問題……」

  「真假?」且不論喬魯諾本來就粉紅色的,「輕飄飄的荷葉邊欸?」

  「沒問題。」

  「還要用嬌甜的語氣講台詞喔?」

  「那個也沒問題。」

  「……」米斯達有時覺得喬魯諾身為男人的節操比自己還低。

  喬魯諾拄著下顎分析道,「可是我們是通常一起出入的,要執行的話……是要我先進門把你晾在門口外、穿好圍裙後才打暗號讓你開門嗎?然後假裝正在廚房準備晚餐、一副好像真以為你才剛回來地揚著甜笑上前迎接,這樣地產生治癒感嗎?」

  別說治癒、米斯達拉不下臉承認聽起來有夠尷尬白痴的,是錯覺嗎這傢伙酒後嘲諷力道反而比平常更不留餘地,他自暴自棄地用力掩面,「我知道聽起來很蠢啦!可是那是男人的夢想嘛!好啦開門歡迎回家就算了嗚嗚嗚、至少、至少荷葉邊圍裙……」

  「那你也可以穿給我看嗎?」

  米斯達倒抽一口氣,這是在反制、還是喬魯諾這麼快就被自己帶壞了?他絞盡腦汁乾巴巴地擠出婉拒的藉口,「我、我不太適合那種甜美風格的……」

  「再怎麼說都是男人的夢想,」喬魯諾眼神無比認真,「說不定我會有興趣。」

  該死關鍵字夢想!米斯達拍下額頭,稍微打散掉腦海裡莫名浮現自己扯著荷葉邊擺出個性化pose的奇妙畫面,生平第一次興起飲酒果然該適量的正念。現下再不轉移開焦點就真的要自食惡果了,「我說啊……這種時候應該要提出你自己想要的東西才對……應該有其它什麼想要我為你做的吧?」喬魯諾卻輕輕晃首,「這麼清心寡欲唷?」

  「你已經在我身邊了。」喬魯諾緩緩把掌心覆上他胸膛,「不管於公於私,你都屬於我。」說著傾首露出淺笑,「真不可思議,你一直待在我身邊。」

  突然正經八百地說什麼多噁爛,米斯達覺得自己心跳聲應該劇烈到喬魯諾都感覺到了整個坐立不安,他摟住喬魯諾親吻了幾口,茫然困惑直盯著自己的目光讓他有些心動,「不、不要把事情說得這麼嚴重啦!更普通簡單的小事就好……」

  「普通的……」喬魯諾突然按著他肩頭緩緩向沙發的另一頭推開,這次又是怎麼了,米斯達還沒反應過來,喬魯諾已伸長雙腿躺下,頭顱向著自己壓上大腿,「……有點倦怠感……應該是喝醉了,借我一下……」

  反了吧醉鬼應該堅持自己沒喝醉才對吧,米斯達半瞇起眼瞥下視線,噘嘴碎唸著,「……還以為你是想說要枕膝呢。」

  「我是啊。」說著湊近褲襠,帶著無辜的表情親吻上去。

  這個、這個惡魔!惡魔啊!瞧瞧喬魯諾都對自己做了什麼……剛剛冷不提防那一下米斯達很想說自己差點不爭氣地硬了,但在酒精揮發下,血液沒衝到該充血的部位、白白讓自己的臉頰跟心臟快炸飛而已。米斯達不知該慶幸還是該後悔灌他酒了,平常這樣挑逗自己的話,還不剝了喬魯諾推個炮再說,好像有醉沒醉都一個樣,但又好像微妙地變得更難應付,完全對不上喬魯諾現在的節奏。

  見喬魯諾緩緩闔上眼睫,米斯達輕撫著他耳殼,喬魯諾縮起身體,「想睡了嗎?」雖然喬魯諾醉了沒出現太戲劇性的落差,不過也讓自己玩夠本了。米斯達拉過他手臂扛到肩後,「我帶你回房間喔,要是酒醉感冒就太蠢了……」說著正要站起來,雙腿卻一軟整個栽倒下去,反倒是喬魯諾眼明手快撈住自己一起跌回沙發上。真糟,顧著灌醉喬魯諾結果自己好像也喝得超過了點,一站起來才發覺手腳幾乎使不上力,連暈眩感也加重了,而且明知該盡快在睡著前回到床上卻連根手指都不想動。最後還是喬魯諾把自己扛回房間的,一沾上棉被米斯達立即遛進被窩裡,再拗著喬魯諾用黃金體驗讓自己衣服跑掉、連脫都懶了。

  喬魯諾板著臉,米斯達感覺到蛇皮的冰涼觸感從肌膚上滑過打了哆唆,黃金體驗真是好用啊他正想道個謝,喬魯諾卻緩緩癱倒在床鋪上,呼吸急促地喘氣。

  不對,喬魯諾已經被灌醉了,說不定還是勉強自己扛著他上床的,在這種情況下硬叫出替身大概真的搞到透支了吧,米斯達清醒了幾分,喬魯諾卻還眨著一雙水氣氤氳的翠瞳、泛著潮紅的臉頰、氣若游絲軟綿綿地帶著鼻音逞強說道,「……抱歉再讓我休息一下就起來……」

  「喬魯諾,你今天就睡我這裡啦……」

  「為什麼?」

  真是好氣又好笑,怎麼這種時候反而不知變通啊,米斯達好聲好氣哄著,「冬天嘛兩個人一起睡比較暖嘛,也比較省暖氣費不是嗎~來啦來啦……」說著像是在誘拐小貓咪似地悄悄撩開棉被邊緣,「一起睡很溫暖喔……」

  「……米斯達……其實我很淺眠……睡著後還是感覺得到光影跟聲音……」喬魯諾有點神智不清斷斷續續地緩慢說著,倒是身上的衣物瞬間變成花瓣飛散掉、手腳敏捷地鑽進被褥裡,靠上他胸膛摟上腰一氣呵成,「跟你睡在一起時……會記得你晚上翻身抖腿幾次講什麼夢話……」

  「你是野生動物喔?」米斯達拍拍對方背脊,回想起逃亡時期,是有覺得喬魯諾警覺性高到不可思議。

  「我知道你曾趁我睡著後偷偷玩我瀏海。」

  靠盃連這個都知道好恐怖,米斯達這下真的嚇到幾乎酒醒。然而喬魯諾已緊閉眼簾徐緩呼吸著,看起來就是完全陷入沉眠的模樣。即使如此,也還是可以在睡夢中知道自己對他做了什麼吧?米斯達輕撫著喬魯諾的腦勺,嗅到他身上殘留的一點玫瑰香氣,太誇張了這傢伙,米斯達笑著在他耳邊低語,「晚安。」



  總之,那是體驗非常滿足非常可愛的一晚,次日清晨醒來時也感到非常幸福,美中不足的是喬魯諾被自己灌到宿醉頭痛,米斯達溫了一杯蜂蜜檸檬給喬魯諾解酒,讓他躺在自己腿上緩緩撫摸著,「有好一點沒?我弄早餐給你。」

  喬魯諾點了頭後又搖頭,「沒胃口……」

  「吃點東西感覺就會好很多了,嗯?」米斯達抬起他下巴,在眼瞼上輕輕啄吻。

  胃裡墊了點食物喬魯諾果然精神恢復許多,整裝後米斯達帶著他到附近小市場裡兜轉幾圈,不得不說喬魯諾長得好看就是佔便宜(物理),平常跟自己殺價抬價殺得多爾虞我詐的小販們不但主動大打折扣,還倒貼地拼命找贈品亂送一通,喬魯諾像個純潔的好孩子溫文有禮地笑著婉拒反而招致反效果,地方的姨母薯叔們雙眼都快冒火了恨不得直接把鈔票塞進他胸口的可怕模樣,而且自己還得不時得警戒打發掉有人想趁亂偷摸喬魯諾臉頰一把的。走完一圈後除了原本預定採買的物品之外,還額外多扛了好幾包大小提袋紙袋,本來只是想悠閒地跟喬魯諾逛街逛下來反而更累,聽米斯達抱怨起來喬魯諾竟然道歉說下次會收斂點,原來這傢伙是有在刻意賣乖殺價揩油。也是,這小子突然賣乖必有詐。

  而且喬魯諾還特地買了自己說的那種粉紅色荷葉邊圍裙,當他們在廚房把食材分類整理時,喬魯諾就當場拆開包裝穿上身。

  「你還真的穿給我看喔……」

  「早上你也讓我躺大腿了不是。要順便講點什麼甜膩膩的台詞嗎?」用著一臉凜然坦直的表情毫不拖泥帶水地繫好背後綁帶,實在帥氣到完全沒有色氣感,反而讓米斯達產生一絲罪惡感,自己真是思想骯髒的大人,裸圍裙什麼的就別說出來丟人了。

  他只能暗自帶著一點遺憾看開,「這樣就可以了……」再說要是讓夢想之類的關鍵字撬開喬魯諾什麼詭異開關就不好了。

  雖然是自己的生日,不過米斯達這次打算自己做自己的生日蛋糕,其它食物飲料零食福葛跟特莉休會去佈置,但蛋糕他想自己來。製作方法用講的講不清楚所以乾脆分階段先示範實作給喬魯諾看,再分配掉準備工作讓他擔任助手。

  「小時候啊有一次去買自己的生日蛋糕,結果蛋糕店裡剩四款選一種,剩四款你知道嗎!」做到差不多時米斯達碎唸著聊起,「但是那間店裡的草莓蛋糕做得很漂亮,插著白色的蕾絲鏤空烤糖餅裝飾灑滿金粉巧克力片蛋糕邊上還看得到切半的草莓抹上糖漿閃閃發亮,喔天啊我到現在還記得那塊蛋糕的長相。總之所以雖然是四種蛋糕但還是不小心在四種蛋糕裡買了草莓蛋糕,結果切開來一口咬下去才知道竟然沒有草莓!那個看起來像是切半的草莓其實只是草莓『切片』欸,薄得跟紙一樣薄薄的詐欺切片欸!有夠嘔的!果然跟四扯上關係就很不妙!其它時候就忍了,生日這一天才不要吃草莓蛋糕吃得那麼膽顫心驚,雖然自己做沒法做到那麼好看但可以盡情地加入喜歡的東西~」反正不小心做失敗了還可以叫福葛他們硬吞下去,生日壽星最大。

  放好基底鋪上第一層蛋糕塗上酒糖液,排滿草莓丁後倒入慕斯填滿空隙,鋪上第二層蛋糕同樣塗酒糖,再鋪上布丁不均勻地淋上焦糖與藍莓醬,蓋上最後一層蛋糕擠滿鮮奶油開始進行裝飾,草莓當然不用講整顆的切半的都要有,要像是插花一樣有點層次感地擺列,最後用點小小的藍莓與玫瑰果在邊緣陪襯,隨意地灑上薄餅碎片豐富口感。

  看到喬魯諾在一旁睜大雙眼盯著米斯達做最後的加工到完成,有夠好懂的,米斯達拿切下來的蛋糕邊挖起剩下的布丁塊沾醬塞近他嘴邊,「試試味道。」說著自己順手吃幾顆挑剩的草莓。

  喬魯諾細口咀嚼完,小聲讚嘆著,「好厲害……」

  抹抹對方乾淨的嘴唇,米斯達舔下指腹,「技術嘛是比不上專家,不過對於食材挑選我可是有眼光的喔。你生日什麼時候?不太難的話做你喜歡的口味給你。」

  喬魯諾煞時有那麼一瞬間的怔愣,隨即緩顏悅色地搖頭,「不用了。」

  「欸?」米斯達拔高了音調,「本大爺的客製化特別服務欸!」

  「因為米斯達你對自己的生日有期待,所以幫你慶生會感到愉快。」喬魯諾不輕不重地說,「對我來說,收到祝福雖然高興,可是該感謝的是給予祝福的人的心意,是不是那個日子其實不重要。麻煩的是,連不重要這個想法通常都不方便直說,真是麻煩。」

  「是你這傢伙太難搞了啦!」米斯達佯怒地壓著他頭顱揉亂一通,喬魯諾卻反而露出開心的笑容。他好像有點了解到自己為什麼跟喬魯諾很合拍了,自己常被別人抱怨粗魯沒神經我行我素之類的,有時候自己不經意的行為對某些人來說大概跟欺凌沒兩樣,可是喬魯諾偏偏黏了過來,他才覺得不可思議。這個喬魯諾。一時情緒湧上心頭,米斯達滿心喜悅地把喬魯諾緊緊擁在懷裡,掌心滑過背脊,在腰後不耐煩地扯掉圍裙綁帶,揉起臀肉時對方反射性地踮高腳跟依偎著。

  「等、等等……」喬魯諾有些慌張,遲疑地推開他手臂,「晚餐跟特莉休他們約好了……」要是出不了門就糟了。

  「放心啦我再怎樣還是有點常識的……」好事情就乖乖等散會後回家再繼續,米斯達安份地扶著他的腰推開距離,「不過你今天一整天都是我的吧。」喬魯諾溫順點頭,就是這個!米斯達迅速幫喬魯諾剝下圍裙,把剛做好的蛋糕好好放到冰箱裡保存,就拉著喬魯諾到客房去。離聚會還有一點空檔,窗戶的方位正好時間也對,陽光整個照亮房間光線充足,米斯達攤開特莉休上次跟喬魯諾出門說的異國風情純白薄紗,罩到喬魯諾頭上去。

  天氣很好所以光線很明亮,不過畢竟是冬季空氣有點冷清,這樣清爽明亮的氣氛真是再適合也不過了,米斯達轉身拿起相機,從喬魯諾滿臉困惑到自行理解恍然大悟的表情都不放過,直到喬魯諾走近一掌遮住鏡頭強制中斷作業,「請說明現在這個狀況。」可惜最後這個帶點兇狠的表情沒拍到。

  米斯達咧嘴露出潔白的齒列,「呃就……覺得跟特莉休講的一樣,有那種好好喔很夢幻很神聖的氣質……」

  喬魯諾沉吟片刻,看起來是有其它意見但終究選擇不說出口,「所以你想拍照?」

  「喔不是不是。」只是臨時想到不拍白不拍,米斯達放下相機,伸手再稍微梳理下喬魯諾髮辮拉整白紗的角度,滿意地端詳起來差點看入迷,在喬魯諾眼神凌厲催促下趕緊回神繼續解釋,「總之我就喜歡這種夢幻的氣氛嘛!你要不要說點應景的話?不然求婚好了!」

  喬魯諾面無表情地,「……上次是誰叫未成年人別越級打怪。」

  啊、上次是上次、這次是這次,不過好康的還是先保留下來吧,米斯達斷然厚起臉皮改口,「那從告白開始好了!你現在這個模樣感覺好純潔喔說不定講什麼我都會答應下來哦~」可以的話他是希望能再多粉紅色氛圍一點的告白,不過現在這樣像聖職者的禁慾感也很保養眼睛。

  喬魯諾板著嚴肅的面孔,忽然間拉起頭上的白紗一起籠蓋到米斯達身上,瞬間視野裡所見之物都變得矇矓模糊,在自己眼裡惟獨有喬魯諾特別鮮明、只剩兩人之間的距離隔開所有外在事物,彷彿只有他們彼此。米斯達嚥了口氣,完全移不開目光,有點期待喬魯諾會說出什麼話來。

  「米斯達……」喬魯諾緩緩摸上他後頸,嘆氣,「不要因為好玩亂買東西。」

  差點下意識滿口答應下來,結果是講這個喔?米斯達哭笑不得但也挺沒立場地微弱反駁,「今天、是我生日欸……」

  「嗯,所以今天例外。」雙手捧上他臉頰,喬魯諾額頭貼靠上來,「白紗也好圍裙也好,我知道你的意思……」

  「你說說看是什麼意思?」米斯達緊張地細聲反問。喬魯諾微紅了臉垂下視線,氣氛變得輕飄飄的,告白的話語消失在貼近的雙唇之間,在冰冷空氣裡彼此的碰觸額外灼熱。回應了喬魯諾進一步的索吻吻完後反被壓著嘴唇微微擋開,舌尖上還殘留著勾纏的後勁未平息,喬魯諾有些懊惱的濕潤眼眸讓米斯達背脊一陣痙攣,身體已經先行一步敞開準備好接受歡愛,不過再做下去真的就出不了門了。

  晚上跟特莉休他們約好在布加拉提的海邊小屋聚餐,無論如何也不想錯過。

  福葛把布加拉提的屋子打理得很乾淨,當初倉促下葬的地點也重新整理得像樣許多,他沒感性到會特意在故人墓碑前報告近況幹嘛的,但也終於好不容易才稍微安定下來、可以好好地回頭來為同伴的身後事善了緬懷。其實到現在米斯達對他們的死亡仍感到茫然,自己還在街上鬼混時,雖然也認識其他跟自己差不多等級的混蛋,但大概是自己太我行我素了吧不太能跟人成群結隊,即使成為布加拉提手下也沒多少團隊意識,如果不是特莉休的出現將他們推上生死關頭,自己大概還是可有可無地過一天算一天。

  不過這樣跟有著共同重要回憶的同伴聚在別有意義的地方吃喝聊天,還是帶來一種舒適的氣氛。今天一切都很美好,稍微捉弄一下福葛他也只能比平常更忍氣吞聲,反倒是特莉休沒在客氣的還比較像是護著福葛的姊姊,她似乎對布加拉提的過去有著難以言喻的憧憬,偏偏福葛不曉得在顧忌哪點吞吞吐吐要說不說。最近喬魯諾跟特莉休偶爾會一起寫功課學日文,在自己面前彆腳地試著用日語打暗號,意外的是波魯納雷夫先生這個法國佬竟然糾正起他們的發音來。

  「算是跟『箭』有關係吧……」波魯納雷夫大略按時間順序,從自己所追查得知迪亞波羅的過往、也就是特莉休生父的崛起前說起,十多年前boss不知在何處得到一批『箭』,在埃及幾乎全變賣給一個以吸血鬼為首的集團後,來到義大利發展起幫派。而波魯納雷夫當年跟那個集團裡的成員有些恩怨,因緣際會結識了與吸血鬼首領世代糾葛的同伴一起展開旅程……

  「欸?吸血鬼?某種替身使者嗎?」出場人物突然魔幻起來,比起替身能力這種傳說生物反而難以產生實際感。

  「就是字面上的吸血鬼。雖然那傢伙也是替身使者,不過那是『箭』出土之後的事了。」波魯納雷夫輕描淡寫地帶過,「總之,同伴裡有人來自日本,打倒那個吸血鬼後跟殘存者也一直有聯絡持續追查箭的下落,我就是這麼一路找到義大利來的。日語雖然還是不會說,但也聽得夠耳熟了。」

  喬魯諾突然開口問道,「波魯納雷夫先生的日本友人,與『廣瀨』這個姓沒有關聯?」

  「『廣瀨』?是以前跑到宿舍裡找你的孩子嗎?」因為沒直接打照面所以不太有印象,但波魯納雷夫依稀記得喬魯諾好像提過來自『箭』危害的小鎮……「原來如此,或許我的同伴遲早會追查到那個地方去吧。不過他不是我認識的人、也想不到有什麼關聯。」

  「可以請你說說看日本友人的名字嗎?只有姓氏也可以。」

  波魯納雷夫猶豫一晌,「空条……或者花京院……」

  喬魯諾看向特莉休,她搖搖頭,「沒有印象,我也不太記得住日本人的名字……」

  「那麼……波魯納雷夫先生多年以來追查『箭』,背後沒有相當規模的組織支援嗎?」波魯納雷夫沒有應聲,臉色卻微妙地警戒起來,喬魯諾繼續說下去,「我記得當時背地裡協調美國領事館提供特莉休庇護的,是知名的SPW財團。」

  「你追查過了?」

  「接收『PASSIONE』後有看過那時期情報部門追查所遺留的資料,至於波魯納雷夫先生以前因為曾與迪亞波羅直接接觸過,有什麼相關情報已經被處理掉了吧。」喬魯諾垂著視線,「放心,目前組織還不完全穩定,除了特莉休之外不適合與那一邊有更多明顯接觸引起不必要的注意,不會把波魯納雷夫先生的友人捲入幫派鬥爭之中。」

  波魯納雷夫鬆了口氣,「抱歉……」

  「後來那個吸血鬼首領徹底解決了嗎?」

  米斯達突然間寒毛直豎,喬魯諾在意的不是波魯納雷夫先生的經歷,『廣瀨康一』、『埃及』,自己應該更早察覺到的,下意識他已伸手把喬魯諾緊摟進懷裡,不對勁……他睜大眼,像是等候判決謹慎地、不知道自己會聽到什麼……

  喬魯諾不動聲色,只微微地靠上身體重心。波魯納雷夫、特莉休、福葛一臉怪異地向他瞥來目光但也見怪不怪,波魯納雷夫邊說道,「雖然犧牲慘痛,不過確實解決那個吸血鬼了,還把他的身體曬在太陽底下直到完全化為灰燼。」他頓口氣,「你們跟那個吸血鬼也有什麼恩怨嗎?」

  「可能吧,那個吸血鬼身上有什麼特徵?」

  波魯納雷夫遲疑片刻,「頸子以下是搶奪我朋友的祖先的身體,所以脖子上有明顯接痕、肩上則有家族遺傳的星型胎記……」

  米斯達不自覺圈緊雙手,喬魯諾輕覆上他手背,「不要緊,米斯達,已經是過去的人了。」

  福葛也試著緩和氣氛乾笑著,「幹嘛米斯達,原來你會怕這種恐怖片情節喔……」

  他想極力否認、卻又不知該從何說起,喬魯諾倒先若無其事地解釋了,「那個吸血鬼,大概就是我的生父。」

  福葛與特莉休呆愣住,完全沒反應過來,波魯納雷夫的臉色變得非常難看,「你是……怎麼可能……」回過神來,他懊惱地按著額側,「怎麼會這樣……也就是說,我跟你是……」

  「就像我跟特莉休的關係。」喬魯諾不以為意地一笑,「倒是什麼怪物不好,偏偏是吸血鬼。」

  「比吸血鬼更不得了吧!」米斯達著急地順著喬魯諾的話說下去,「只有脖子以上是吸血鬼、身體是別的死人,母親則是日本人,真虧你還能夠出生……」喬魯諾卻沒有附和、表情甚至有幾分冷淡,突然肩後被特莉休狠狠拍了個大響巴掌,雖然沒很痛,但還是有點不爽,「三八啊,幹嘛亂打人啦!」

  「叫誰三八你找死喔!」

  「你們兩個……要吵架也先看一下場合吧……」福葛試圖勸阻雙方,反倒被雙雙惡聲兇了回去,還是波魯納雷夫出聲才制住差點混亂的場面。

  這一天應該很美好的才對,喬魯諾的態度像是只順著波魯納雷夫先生的話題挖掘出彼此過去有那麼一點淵源的單純事實、不刻意迴避也沒有意思深究,吵鬧一陣子下來眾人自然轉移到其它話題上頭,就如同預想中狀況差不多的生日宴會,愉快地吃喝聊天然後收拾食物殘渣,福葛與波魯納雷夫護送特莉休回家散會。

  然而米斯達覺得有些不安。就如同喬魯諾以前說過的,儘管過去這些事聽起來有些匪夷所思,但其實不影響現在的生活,喬魯諾也不是會受過去束縛的人。可是……他覺得有什麼,應該更、更……

  回到他們所同居的家之後,喬魯諾輕輕靠到自己背脊上,弱聲問著,「米斯達……今天可以在你那裡睡嗎……」

  會特意這麼要求,反倒是沒打算做的意思。米斯達卻鬆了口氣,他回過頭擁住喬魯諾,「廢話,你今天一整天本來就該陪著我啊!」

  然後就一口氣順勢把喬魯諾拖到浴室,嗯哎真是好有既視感的場面,但泡下熱水可以放鬆一點吧,然後很似曾相識地自己強調只是特別服務而喬魯諾也似曾相識地微弱掙扎起來,只是這次的理由是不該讓壽星做服侍,所以在彼此推拉妥協下就演變成互相為對方刷洗身體。

  米斯達捧著喬魯諾的臉龐輕輕撫弄,密翹的金色羽睫下水光灩瀲的翠瞳藏著眷戀凝視著自己,好喜歡這種屬於自己也讓自己有所歸屬的視線,用著近乎虔誠的力道仔細小心地抹過對方的肌膚,雖然不像女性那樣有著令人喜愛的柔軟,但骨節分明的肌理下蘊含韌性與強悍卻意外地愛不釋手,就像是野生猛獸靜謐地依偎過來,又可愛又可怕。

  可是當喬魯諾為自己搓上泡沫再拂去,情況漸漸變得失控,即使是不帶情欲的碰觸,但當指尖繞過後頸沿著肩膀滑過胸前時米斯達開始覺得呼吸有些困難,乳頭有點緊繃的錯覺,繼續向下擦拭過腹部腰脊就無意識地挺進,膨脹的下體前端微微貼撞上喬魯諾的大腿內側,米斯達咬住嘴唇悶聲忍住呻吟,舒服到哆唆好想插進去什麼地方好想碰,除了第一次以外都是事後才一起洗的,自己怎麼會當這種事稀鬆平常?喬魯諾垂著頭顱遲疑片刻,感覺好尷尬,應該推開他轉過身趕快自行解決,按著對方肩胛骨的雙手卻背棄理智施上力道。原本搭在腰側的掌心滑向後捧住自己的臀肉搓揉,喬魯諾整個下身緊貼上來,陽具擠壓在小腹上緩緩互相磨蹭,眼底發熱著腦袋一片空白,原本貼著耳根尋求氣味的雙唇隨即遭到啃咬,舌尖侵入口腔裡肆無忌憚地翻攪,肌膚密合在一起隨著喬魯諾被擺弄到射精,他們緊摟著彼此粗喘好一晌,原本喬魯諾沒打算做的,自己也只是想用沖澡代替做愛的溫存時間,怎麼會這樣,罪惡感與滿足的餘韻矛盾地同時盈滿心底。

  「喬魯諾……我……」他不是故意的,米斯達委屈想出聲辯解,反而得到了好幾個親吻,如同驟雨密集的水滴從蓮蓬頭一直灑落在他們身上,喬魯諾溽溼的秀髮散亂地貼著臉龐,水珠不規則地一再從眼窩下淌流,不真實得像是將要變回象牙無機質的畢馬龍雕像,米斯達把喬魯諾擁進懷裡輕輕撫搓他的腦勺,「那個……頭髮還沒洗……」

  舒解過一次總算能正常地洗完澡,替喬魯諾吹乾頭髮後兩人坐在床邊,米斯達拿著毛梳仔細地幫他梳理。因為自己是男人一直以來也只蓄過短髮,是跟喬魯諾交往後才知道長髮用貴婦那種毛刷才較不會絞頭髮,米斯達很享受這種時刻的親膩感,可以感覺到喬魯諾在自己手底下自然地鬆懈下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一整天幾乎都很美好,他特別溫柔緩慢地梳著喬魯諾,今天應該要很美好的,此時此刻卻產生一種近似感傷的惆悵,就好像喬魯諾隨時會消失掉,他摟上喬魯諾的腰無言地抵著他背脊尋覓髮根的氣味。喬魯諾側轉過身,輕碰他的臉頰,「明天開始就會忙到沒有時間了,早點睡。」

  兩人躺進被窩裡彼此睜大眼對視,還真的有回到那一晚的感覺,如果那時喬魯諾好好地告白了,他們還會是現在這種關係嗎?米斯達沒把握回到當時自己會怎麼回答,這樣感傷起來真不像自己,他伸手揉弄喬魯諾的頭髮,把人整個撈進懷抱裡,「你不是很淺眠嗎?老實說,跟我在一起是不是睡得不好?」

  喬魯諾把臉埋進他胸膛裡一晌,才回答,「以前宿舍有個同學為了追女生,把對方撿來的一窩貓偷偷養在自己房間裡,幾乎每天被小貓搞得天翻地覆房間一團亂,那陣子崩潰了很久。但好不容易找到收養的飼主送走小貓時,卻哭喪著臉說以後不會睡覺到一半被貓咪踩醒了。」

  那不就是已經被調教成貓奴的體質了嗎?米斯達愣了下,「等等,我是貓咪喔?」

  喬魯諾在胸口上輕點頭,「我行我素這一點是很像貓。」

  天底下就這傢伙最沒資格說自己,然而米斯達也有沒啥立場反駁的自知之明。闔上眼皮前突然想起重點還沒講到,「結局呢?那個幫喜歡的女孩子偷養貓的同學,結果有成功追到女生嗎?」

  「女生跟常來幫他照顧小貓的足球社隊員交往,兩個男生後來成了貓友。」

  真是不怎樣的青春物語。但米斯達又稍微覺得當隻吃飽睡睡飽吃的大貓一輩子給喬魯諾養好像比較不錯,特別是在明天得回崗繼續工作的時刻之前。





  某個叫諾斯特拉達姆的預言家曾經說過,上個世紀一九九九的七月恐怖大王會降臨毀滅世界,哼真是不懂人心的預言家,難怪預言大失敗。米斯達懶洋洋地翹腳橫躺在boss辦公室沙發上,叨叨絮絮煞有一回事地批評著,「要我的話就會選在十二月讓恐怖大王降臨,這樣年底大家就可以直接放棄工作了,萬一世界沒有毀滅也是等到明年才會知道,這樣就算工作做不完直接放棄也不會有罪惡感,造福世界。對吧福葛?」

  「……怎麼聽都是歪理。而且一九九九早就過時了,面對現實好嗎!」在米斯達嚷著要休息後,福葛沒好氣地、憤憤地抱起原本放在辦公桌上等著簽署的一疊文件跟著米斯達移動到沙發茶几前,邊小心翼翼地從滿桌食物騰出放置空間,現在可是性感手槍們的午餐時間,「有空想這些無聊的事不如趕快看完這堆文件!我已經幫你分類好還標註重點有問題的地方也貼紙條說明就算真的出了問題到時候也是我第一個被追究你閉著眼睛簽都ok了快點給我處理掉下午你行程也是滿的不曉得下次什麼時候才能逮到你……」

  「喔好啦……」米斯達從沙發上坐正,稍微認命地打開文件一手轉著筆,乍看好像有乖乖瀏覽過文字,沒多久忍不住又牛頭不對馬嘴地開口,「福葛,我覺得應該進行組織改革,譬如說簽名這種雞肋的行為,應該讓波魯那雷夫先生來蓋烏龜腳印,而且防偽的功能還更高。」

  又來,就不能專心安靜迅速老實地幹活嗎,但看在米斯達有安份簽完名拿下一份文件繼續翻閱真的在工作的模樣,福葛只得忍著耐性稍微陪他抬槓一下,「那不如讓性感手槍來簽,說不定他們比你還聰明……」

  「有道理,順便領六人份的工資!」

  「有也是從你的績薪裡扣!」

  「你這麼黑心喔。我真是看錯你了。」

  「誰黑心啊明明我才是被壓榨的那個!」福葛差點發飆起來,之所以沒真發飆是因為喬魯諾那邊累積的文件更多更讓他相對煩躁,「你也稍微向喬魯諾看齊好嗎他負責的量比你還多工作就默默工作不要一直抱怨你已經算好了不像我做事老是被插隊喬魯諾還是學生平常老是請假期末考試作業根本輕忽不得組織這邊這時期更是重要時刻我看他都已經忙到睡眠不足……」

  米斯達愣住,闔上文件,這麼說來,這段時間以來真的忙到沒跟喬魯諾照過幾次面,一來檯面上作為boss代理人行程大半是自己替喬魯諾跑,而另一部份則是由喬魯諾作為代理boss的自己的二老闆的代理人在羅馬的幹部陪同下出席,一方面也是為了給羅馬抬抬身價,至少在不明究理的外人眼中,能夠以二把手代理人的監護者身份出面至少形同半個boss代理人的份量,畢竟羅馬作為組織收入最富庶的地區,長期下來好似矮了貝利可羅家族一截並不妥當。這陣子老是與喬魯諾匆促擦身而過,親衛隊與情報部門的保護網也沒有異狀,報告看起來一切如常,但……自己好像比較常見到福葛與波魯納雷夫先生?

  福葛眼見米斯達發呆走神,陰沉著臉發出警告,「你不要趁機偷懶……」

  「不是啦我……」米斯達砸舌,乖乖繼續工作,邊分神認真思索著,「我說,喬魯諾看起來臉色很差嗎?」

  「沒很差,會在意的話就自重一點!」他是故意誇大其詞看米斯達會不會知道要收斂。

  「我好像……最近都沒時間仔細看著他,感覺真沒勁……」雖然住在一起也有見到面,但都是回到家互道晚安然後各自睡覺還是趕加班趕功課去。總少了什麼,硬要說的話就是氣溫明明已經變低了,他以為喬魯諾會跟自己睡在一起取暖的,不,是自己希望至少能睡在一塊,但如果很忙很累的話又好像不是說不過去?「這種時候才應該更親密一點啊……」

  這種時候才應該更保持距離吧,真不想太深入這方面的話題,福葛帶著一絲挖苦的意味冷冷回敬,「說不定喬魯諾是刻意躲你喔。」

  「躲……」米斯達突然湧上幾分心虛與惱怒,「那小子敢?本大爺對那小子很優待欸!現在還不是為了他在辛勤工作……」

  「好好,那就麻煩快點勞動起來,快一點把工作做好我看看能不能排出時間讓你們一起吃頓晚餐喔。」以不期待不關心沒有起伏的音調敷衍應付。

  米斯達噘嘴正要翻開文件繼續,隨即又不安地闔上,怯怯低聲問道,「……你真的覺得喬魯諾在躲我?」

  還沒鬧完?福葛壓著深結的眉頭,「你自己心裡有底的話還用問嗎?反正喬魯諾不曉得是對你寬大還是比你更沒神經,有差嗎。」

  「我又沒怎樣……但他也不應該都沒怎樣啊……可是該不會怎樣了吧……」

  誰聽得懂是怎樣了,福葛開始有點自暴自棄,「好那就是有怎樣吧!之前喬魯諾身世你那些話,在我跟特莉休看來都有點過份,不過當事人沒說什麼,也可能是那天是你生日不想擾亂你興致。」

  米斯達試著回想了下,當時說不定自己比那個當事人還在意咧,而且喬魯諾也不是真的完全沒反應,但都已經處理好了啊,「他又不是會鬧彆扭的小朋友……」說不定真的沒事都是福葛在煽風點火當亂源。

  「好,那不就沒事了,麻煩你快點工作起來!」福葛堅決地把話題繞回原點。

  「可是……」可是自己就是在意起來了啊!沒有親親、沒有抱抱、連床鋪上的味道都已經淡掉了好嗎!米斯達煩躁起來揚聲質問福葛,「可惡!到底是喬魯諾有問題還是我沒有問題給我說清楚啊!我跟喬魯諾你到底是站在誰那一邊的?」

  「不要因為不想自己鑽牛角尖就隨便叫人選邊站!」福葛忿忿吼回去,為什要被這種跟自己無關的私人煩惱給遷怒踩雷點,沒歇斯底里也快被搞到想召喚恐怖大王了!這一瞬間他可恥地拋棄男子漢的尊嚴,「我去跟特莉休告狀喔!」

  這個世道真是反了!平常應該是福葛被自己耍得團團轉的為什麼反而是自己在煩惱,米斯達愈想愈不滿,賭氣地用力翻開文件夾,大聲嚷嚷,「我就努力工作行了吧!把我跟喬魯諾的行程拿過來!說好你會排出空檔給我吧!」

  米斯達這邊還好說,本來就有預備緩衝時間,但喬魯諾的行程根本滿到不可能再調整,福葛差點反射性開口反駁趕緊把話吞回肚子裡,難得米斯達有幹勁,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好了。

  仔細比對了兩人的行程,沒啥不自然之處。米斯達稍微趕了下工硬是擠出點時間,除了自己與喬魯諾親口交辦的事項外大多是既成定案的事態,有點印象就好不用太仔細處理。喬魯諾的行程比起自己排得更密集不易調動,也就是說,能夠暗中作手偷渡什麼的時間極為有限。雖然話題是波魯納雷夫先生起頭的,但喬魯諾注意到蛛絲馬跡有意地套話問出自己的身世來,那點反應極為自然,喬魯諾不是宥於過去停滯不前的人,所以那種只是稍微在意的程度很剛好,不過要是喬魯諾有真正在意的問題,就代表問題不只是這種稍微的程度。喬魯諾其實不是很有耐心,應該有採取行動才對。

  米斯達隨口胡謅個私人目的的藉口向福葛借了人,福葛一板一眼的對這種私事避之為恐不及比較不太會洩漏出去。再來就是怎麼挖出喬魯諾暗地裡的蹤跡,護衛監視網的漏洞喬魯諾也清楚,而能夠長時間自由活動的機會也就趁上學的日子翹個課了,米斯達知道幾條避過監視的路線,但再來就得碰碰運氣。

  他讓茲凱羅披了個鐵道警察的皮到車站去,假裝幫熟人協尋偷了父母值錢東西離家出走的青少年,沒有正式報警又可以合理調閱監視器,雖然有找到疑似黑髮的汐華初流乃的身影,不過也沒足夠清晰到可以一口賭定,倒是站務員挺熱心地提供協助,問了是哪一類的值錢物品。米斯達想了一下,要釣出情報還是得稍微拿事實來釣,約略地回答寶石,站務員最近從它站剛好也聽說有青少年拿著一顆罕見寶石去跟高利貸兌現金,想當然爾少年只拿到遠遠不及價值的金錢,然而不出數日寶石卻憑空消失了,為此聽說高利貸連自己的親信都抓來嚴打拷問,現在也還不死心地搜索著,大概真的是很值錢的寶石吧,好像是色澤會自然改變什麼的。

  看來是哪個倒霉的傢伙被喬魯諾黑吃黑了,米斯達咧嘴笑道自己這邊失竊的是鑽石,與對方傳聞裡的少年不同,然後就打發掉茲凱羅回福葛那去。看來線索只到這裡了,動用組織的情報網雖然可以更容易掌握詳情,不過米斯達還不想打草驚蛇。組織有設名目給給boss專用的戶頭,喬魯諾卻額外兌換現金,代表用錢額度不小、而且不想曝露流向,是購買物品呢還是服務呢?找到出入車站的紀錄有兩次,第一次是取得現金,從喬魯諾的這陣子態度感覺沒變化,他想要的東西應該還沒到手,也就是說第二次是去某處進行特殊消費,取錢與消費分兩次進行,想要的東西距離在半日往返尚有餘裕的範圍左右,如果是少見不太容易取得的話估且可以合理鎖定在羅馬,再來呢?米斯達忍不住噓口長氣,摸不透喬魯諾的目的果然有點麻煩,再來還是得碰運氣。

  聖誕夜這幾日米斯達的行程大多在那不勒斯兜轉,畢竟這是布加拉提留下來的地盤,自己要做到像他那樣深受居民與仕紳信賴大概也做不來,但重要的節日至少要打點好,畢竟年末各行各業為了業績都殺紅了眼,萬一有磨擦火氣也特別大,還要拉攏加強一下官商關係與地方頭臉人物,對組織地區成員的經營也得適當地表示一下關心或施壓。想要在這時候擠出一點空檔果然還是有困難,就算提早了一兩個鐘頭回到家裡,喬魯諾也仍不曉得在外面哪些場合打轉,自己幾乎可以想像得出喬魯諾在羅馬的幹部還是貝利可羅家族的陪同下怎麼游走交際於紙醉金迷的權貴之間,即使尚未成年,那樣獨特又強悍的氣勢不可能不引人注目,有眼光的傢伙一定能夠辨認出誰才是真正的主子。米斯達有點嫉妒起兩大幹部,如果是自己的話,一定會好好向那些眼高於頂的上流階級光明正大地炫耀喬魯諾,可恨的是,現在連護衛的工作都給親衛隊給接收了,明明交待好那票粗魯的王八蛋要在凌晨之前把喬魯諾送到家的!

  過夜半時分,才聽到門口有些吵吵鬧鬧的聲響,親衛隊裡有幾個比較粗神經的,說好聽點是單純但偶爾會有點不識相,聽起來似乎是起鬨著打算進來客廳開聖誕party?被喬魯諾冷淡有禮地拒絕後還竟然開始裝起可憐來,米斯達趕緊在這票沒分寸的傢伙把場面搞僵前開了門,喬魯諾些微詫異回過頭,親衛隊員們嘻皮笑臉地朝自己喊聖誕快樂。

  「你們這群混蛋!不要吵到鄰居啦!」米斯達一手把喬魯諾扯進懷裡、一腳踩上門框以防這些傢伙闖進來,說著同時一捲鈔票硬塞進隨便哪個部下手裡,「去去去!找間專門收容你們這種過節沒女朋友的光棍混蛋的店同病相憐去,本大爺請客!」不等隊員們回話就狠狠踹上門扉,這票單純的傢伙們高聲討論花錢去處不是說不要吵到鄰居了嗎!直到離去的聲音完全消失前都還嘰嘰喳喳地閒言閒語起他們兩人的關係,米斯達才懶得理會那些雜音只顧著緊擁喬魯諾,親膩地蹭下被風吹得有點冰涼的臉頰與耳殼,這個是自己的,終於回來了,全是一群粗心大意的王八蛋看他們怎麼賠。米斯達心疼嗅碰著喬魯諾。

  「吵到你了?」喬魯諾縮了縮脖子,身體微微貼上來手臂環著腰。

  「我沒睡在等你。」米斯達猛然抬起頭來,「對了,歡迎回家。」說起來他們之間很少有這樣問安的機會。

  喬魯諾愣了半拍,緩緩地頷首,「Grazie。」

  米斯達激動地再次擁住喬魯諾,這一瞬間有種想拋開一切的衝動,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都不知情。

  「你喝酒了?」

  「應酬嘛……」

  「那早點休息。」喬魯諾拍著他肩頭溫柔催促著。

  「等一下吧,」米斯達苦笑嘆氣,撇過頭拄著後腰,「在羅馬有一間專門服務有錢人的醫學檢驗中心,DNA分析報告我幫你拿來了,不過也看不懂就是。就為了做這種事有必要偷偷摸摸的?」

  喬魯諾臉上的笑容消逝無蹤,「就我所知情報部門還是福葛都沒有動作,是你自己私下追查的?你竟然花時間在這種事上……」

  「是你在挑釁我才對!讓你從我眼皮底下遛走了兩次!要不是我搶先一步拿到分析報告還會有第三次吧!」米斯達咬牙切齒地,而且還是運氣好才抓到他小辮子,東西還沒到手、也不想有人察覺的話,應該會選擇親取貨品、甚至是乾脆長時間寄放著,既然如此應當會用只有當事人才收得到訊息的方式通知取貨時間,譬如說手機簡訊服務,然而要從喬魯諾身上摸走東西並不容易、趁他睡覺偷看也一定會察覺,唯一能在他清醒時又不會注意到手機的機會就只有在總部例行會議時,讓性感手槍替自己找找看有沒有特殊來源的訊息,即使如此,也還是賭點運氣能在最忙錄的時期內截收到通知,否則更難逮到喬魯諾。

  「我不是想刻意隱瞞……」喬魯諾一臉苦悶地解釋,「只是需要一點時間去思考,很抱歉惹你生氣……」

  「你根本不曉得我在氣什麼!」見喬魯諾下意識地緊張抿唇,還真被自己說中了,米斯達揚聲,「你當然不用每件事都跟我報備!你喜歡想好了才把話說出來也是你的自由!可是平常的話要是有人刺探你不會這樣完全沒知覺,就是因為你連我都瞞才會被自己矇蔽自己!我氣的是……」說著米斯達突然截聲停頓,連自己都狐疑攲首,到底是在氣什麼?他仔細想了想,「其實我不是生氣,甚至說這樣追著你跑還有點好玩……」就連喬魯諾錯愕不解地睜大眼看著自己,他也覺得自己這種隨興的性格有點無可救藥,「等等我好像沒想好要說什麼……」米斯達抱著手肘扳著手指自言自語地進行加減量算,「能夠逃過監視網是你的本事、我能夠抓到你是我的本事,所以算是扯平……你會瞞著我行動一定有理由反正你很會找理由……如果是你自己就可以處理好的事事後才說出來也沒什麼不對……但我還是覺得哪裡有疙瘩……」

  「是因為,我對你不夠坦誠嗎……」喬魯諾臉色黯然下來。

  看著喬魯諾的態度米斯達也感到難過,他現在知道這種感覺是怎麼回事了,他們兩人差異這麼大,老是各做各的我行我素,還分房睡,但卻還能夠一直在一起,喬魯諾本來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但不該這樣無精打采,「不是的,喬魯諾,你有心事我卻沒法常待在你身邊,所以我有點寂寞……」

  喬魯諾瞪大雙眼有些不知所措,像個犯錯的孩子不安地垂下頭顱,「對不起,我……」隨即又搖搖頭,「是我太欠考慮,沒想到會讓你那樣難受……」

  真是,自己寂寞的時候反而沒當一回事的樣子,卻對他的寂寞慌張起來,米斯達無奈嘆氣,輕撫上喬魯諾的臉頰,「你太誇張了啦,又不是多嚴重的事。」

  「可是……」

  「不用擔心,寂寞的話我就會千方百計的來接近你了。」他鼻尖貼上喬魯諾的耳際,可以這樣嗅到頭髮裡散發的香味,也知道這個人因為在意自己到輕顫發熱著。

  「米斯達……」喬魯諾小心翼翼地搭住他手背,身體也倚偎過來,眼底泛著水流似的溼氣,猶豫地輕聲詢問,「今晚……可以待在你房間裡嗎……」

  米斯達笑著,這不就好好地接近過來了嗎。



  米斯達放鬆地懶洋洋地任由喬魯諾捧著臉頰細細啄吻,手指沿著臉部輪廓輕輕劃過肩膀,在自己肌膚上溫柔無比地磨挲,喬魯諾好像很喜歡撫摸他的身體,總是專注凝視著然後親吻上來,搧動的眼睫像羽毛拂過眼窩,彼此緊貼的胸口底下心臟幾乎互相撞擊著,冰冷的空氣讓體溫與心情加重了依存的渴求。

  「所以到底是去檢查什麼?」情事過後米斯達緩緩撫摸著喬魯諾背脊邊好奇問道。

  「遺傳病變檢測、病毒偵測鑑定、端粒長度……總之想得到相關的先……」喬魯諾頓了晌,換了說法,「米斯達,我『變化』過。」

  「不就是髮色改變。」說著順手撈起一綹髮尾來湊到鼻間,「身體其它地方有變過嗎?」

  「沒有,黃金體驗出現與髮色的改變是同時發生的,可是除了我之外,其他人得到替身時並不會改變外表。」

  「所以有可能是吸血鬼血緣的關係?」喬魯諾輕點頭,米斯達仰首嘆氣,「暨替身病毒說終於也要來個吸血鬼病毒說了嗎?」

  「以現在的科學技術大概無法驗證這類假說。不過以防萬一還是檢查有沒病原體之類的,畢竟不能完全保證是否會經過體液感染……」

  「你可別說所以以後就不射給我……」喬魯諾凌厲地瞪了自己一眼,米斯達硬生生嚥了口氣,再道,「又不確定一定是吸血鬼的關係,再說這種東西真的檢驗得出來嗎?在那之前先用波魯納雷夫先生證明靈魂存在說來革命物理學再說吧。」

  「替身還有待商榷,不過吸血鬼說不定可以靠醫學檢測出來。」

  才剛說完就要被打臉?「真假?」

  「傳說裡吸血鬼不是近乎不死嗎,說不定是DNA端粒可以保持耗損在非常微小的程度。」當然單憑端粒的完整度也不足以全然解釋吸血鬼這種奇幻生物就是了。

  「我忽然覺得吸血鬼研究對突破人類壽命極限可以做出重大的貢獻……」然後哥德文學的浪漫就被殺死了,「青春永駐聽起來也沒很差,雖然吸血鬼見光死啦,不過拜科技進步所賜,也能夠解決大部份的生活問題吧,嗯說起來跟身障差不多?至於飲食的話,要做到比血液農場還友善也不難。」連自己都想得到適應方法,很難想像喬魯諾會為此煩惱。

  「生活不是問題……問題是『本能』的改變。」喬魯諾幽幽說道,「所謂的吸血鬼,就是以人的血液為主食,就算能控制在不傷及人命的範圍,但一旦習慣把人類當作糧食的話……我們不會對餐盤裡的動植物有過多的高度同理心,那是保護心靈的機制,所以,把人類視作糧食就會漸漸脫離人類社會,總有一天會失去對他人生命的敬重,這一點我絕不能原諒。」

  米斯達很想安慰喬魯諾,他才不是那種意志軟弱的人,但卻意外地可以理解他的擔憂,不同的飲食喜好或禁忌就可以劃分出截然不同的文化或種族宗教,『本能』對思想的影響意外巨大。考慮到這種地步,真是沒看過比這傢伙更現實又天真不過的人了,米斯達難得認真地思考起來,提議道,「還是試著去聯繫SPW財團吧,他們有對付吸血鬼的經驗,說不定可以提供更多情報來參考。」

  「那邊的聯繫維持原案就好。」喬魯諾一下子切換進平素的冷靜模式,「說到底,吸不吸血鬼終究是我個人的問題,而且也沒法證實自己的體質真的往吸血鬼那方變化,為了這種不確定的個人情報貿然與對方接觸風險不小,廣瀨康一個人值得信任不代表整個財閥都是,別忘了對方是正當經營的美帝財閥而我們只是義大利的地下社會,再說那之後就沒再派人來查探可見吸血鬼這種玩意的麻煩程度還不如替身使者。不如先藉由特莉休拉攏那個小鎮上已知的替身使者為優先,拜過去迪亞波羅無忌憚地製造替身使者所賜這方面我們累積的樣本數說不定連SPW財閥都會覬覦,摸清楚對方底細至少從波魯納雷夫先生口中套出足夠情報再進行交涉。綜合廣瀨康一與波魯納雷夫先生的說法,可見得SPW一直以來有意回收『箭』,我手上的箭是否也會被列入回收目標不好說,而要是被其它野心者得知,恐怕就不會甘於服膺『PASSIONE』最壞會演變成搶奪SPW已回收的『箭』混戰。真想探究吸血鬼的底細我還有別的管道可用,再說首領身為非人類就是一個可攻擊的鏢靶能不聲揚就盡量低調不要引人注意。所以,『維持原案』。」

  一講到正事馬上切換成決斷的奸商模式,有夠沒情調,但米斯達偏偏又不由自主心跳加速起來簡直墜入情網似的,這小子這一點莫名對自己胃口。「所以呢,你到底在不爽什麼?」他可以理解喬魯諾為何要低調調查自身體質、為何沒法在第一時間與自己溝通,但這些都不是他情緒低落的主因,「你沒有特別避著我,但也沒來親近我。」喬魯諾抿唇不語,一副委屈難言的模樣,米斯達才覺得哀怨咧,「喬魯諾,我的腦袋沒好到能了解你的心思、想法也跟你差很多……我就不是那種可以跟你當完全心靈相通的戀人啊……」

  「你這樣是最好的,戀愛又不是在鏡子裡找對象……」喬魯諾低聲囁嚅,在米斯達用眼神無聲催促下終於鬆口,「就像你說的,我是吸血鬼加上死人跟女人生下來的孩子……感覺,自己像是一盤拼裝肉……」

  拼裝肉……好歹也說是奇美拉怪物,但拼裝肉實在太貼切,米斯達忍到淚水都快溢出來,最後還是忍不住轉過身抱著肚子瘋狂大笑,「我不行了!這種事笑出來我自己都覺得很缺德可是真的受不了!你為什麼偏偏要選擇那個詞啦真的不能怪我!」喬魯諾輕輕摟住米斯達,一手壓住他小腹,米斯達扭著腰笑得更加失控,「不要碰啦我、這種狀況、噗、但是真的很好笑對不起!我受不了了……」好一晌,終於笑到累了冷靜下來,米斯達回口氣,低頭慎重道歉,「對不起,我承認自己太口無遮攔會反省的。」

  「我知道你本來講話就是這個調性,那種有關心卻不會多餘同情的距離對我來說其實較不困擾。」就如同性感手槍們再怎麼吵鬧,也只是口頭勸戒任由他們自己去協調,那是當真把替身視為獨立個體的態度。

  喬魯諾的身世是蠻奇特的沒錯,不過當事人的態度並不悲慘那樣不就好了,米斯達這麼應話時喬魯諾帶著笑意微瞇起眼眸,輕輕地抵上額頭。

  「自己的雙親是什麼妖魔鬼怪再怎麼說都是不可改變的事實,理性上我都該接納那就是自己的人生……但這次實在有點超乎忍受範圍,多少還是不舒服。」

  「對不……」喬魯諾輕按住米斯達嘴唇,他不想聽到他道歉,「那你希望我說什麼?」米斯達反問。

  喬魯諾略移開視線,「……我希望你安慰我。」

  早說嘛,米斯達整個心花怒放,「那有什……」

  喬魯諾再次壓上他的唇,「但我原本不打算讓你知道,所以請別做。」

  米斯達一時啞口無言,心底的小花枯萎了,回過神不滿地瞇起眼眸,「親愛的喬魯諾同學,請問你是在鬧什麼彆扭嗎?」

  「我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讓自己心情變好,你想得到嗎?」

  可惡,認真講道理會講不過這個人,「你脾氣也太大了吧!乖乖地跟我撒個嬌又不會少根毛!」

  「我會害羞。」喬魯諾用著殺氣騰騰的眼神瞪回來。

  「屁啦你這表情叫害羞那我都可以是在室的黃花大閨女了!」

  「所以才不想讓你知道。」

  不行,吵不贏,米斯達猛然壓倒喬魯諾洩忿式地用力抱緊,「可惡,連我心情都變差了!換你來安慰我!」喬魯諾還愣著,「今天聖誕節欸!沒有休假已經夠嘔了快點啦!」

  遲疑一晌,喬魯諾才訕訕開口,「對不起,我應該找你商量……」

  「這個不行,換一個。」再稍微在他胸膛上磨蹭。

  喬魯諾嘆口氣,「你不用想太多,這件事……」

  「換掉!」

  「我不是不需要你,只是……」

  「再換一個!」

  這次喬魯諾沒有再開口,只是輕撫著米斯達髮茨,帶點迷惘地輕聲半自問著,「我該怎麼辦……」

  溫柔撫摸自己的觸感還不錯,米斯達賴在他胸膛上聽著心跳聲,感覺好像有點欺負過頭,雖然喬魯諾拒絕了,還是試著安慰下吧,只是好像真的想不到該怎麼辦才好……

  「謝謝你,我沒事了。」喬魯諾在他額上印上一吻,米斯達抬起頭來,喬魯諾帶著淺笑看著自己,和平常一樣從容沉穩,雖然不曉得怎麼突然就釋懷了,但感覺真的沒事了,米斯達鬆口氣。

  「真的沒事了?」

  「事情還是沒解決,也說不定什麼都不會發生白擔心一場。就算哪天變成吸血鬼,也不可能真的做好心理準備。」

  「那個……你不用擔心啦……」米斯達稍微下了決心,有點不好意思,「吸血鬼不是可以製造同伴嗎,就算你真的變成吸血鬼了,我也會跟你在一起的……」

  喬魯諾露出無可奈何的苦笑,「味覺可能會改變喔,現在喜歡的食物說不定會變得吃不出原本的味道了。」

  「欸?不要!」米斯達反射性地反悔起來,隨即嗔怒道,「你很壞心眼欸,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的!」

  「我可是很猶豫,到時不管有沒把你變成同伴,我一定都會後悔。」然而注視自己的眼神卻全心全意的,毫無迷惘地清澈。

  一定是在一起比較好,米斯達卻沒法直接反駁,不管發生什麼事自己都一定會追隨著喬魯諾,因為那是自己好不容易才相遇的命運,但沒法說出口,還真的有這種不羞澀的害羞。

  米斯達不情不願嘟噥著,「我讓你更困擾了嗎……」

  喬魯諾攬住他,捧著臉頰輕吻,「不會,這個很可愛。」

  「什麼這個!」真是造反了,虧自己掏心掏肺的全部都梭下去了。

  「那就帥氣又迷人的米斯達。」喬魯諾笑著改口,雖然不像是敷衍,但又好像說服力不夠,米斯達勉為其難地冷聲一聲,喬魯諾安撫地摸著臉頰,「不管我變成什麼模樣,你所說過的話、所做過的事,都會成為我心中永不消失的光芒。」

  為什麼說這種話的時候反而不害臊,真是受不了,「我想到安慰你的方法了,給本大爺心懷感激地收下來!」米斯達粗魯地摟住喬魯諾的頭顱用力揉亂髮絲,「你的出生是很鬼扯蛋啦,還對不起別人祖宗八代的樣子,不過要不是有這些鳥事這麼不可理喻,我不就遇不到你了嗎?總之,那個什麼……」說到後來米斯達也有些害臊,不自覺放低了聲音,「原來與你相遇是這麼困難,你的存在對我來說就是神的賜禮……就這樣。」

  米斯達感覺到胸膛上喬魯諾把臉頰埋得更深了,這才叫害羞嘛。

  聖誕快樂。




.
 FINE  |\│

欸~原本這一系列已經寫完了,沒想到米4+聖誕節然後腦袋就開始浮現了一些畫面對白……
就順便把身世梗回收使用一下,雖然寫起來背景真是非常社畜的忙碌生活XD
其實前面主文波波有好幾次都跟承太郎的聯繫擦身而過XD
再扯進前面幾部的主角對我來說整合不易所以多少有點想避開掉

@@@是個怎樣的角色呢,到第五部為止的JOJO裡他是最缺乏親情關聯性的
但自從得到夢想之後的人生就似乎完全與灰暗的童年陰影切割開來了
後來的劇情也沒描寫到他這一面,姑且當作是作者把這份過去給結案了吧所以不用再提
也因此原作相較於護衛團其他角色,@@@的個性就顯得有點單薄……
不過動畫版的@@@在很多小地方顯得很有趣,或者說,仔細想想還真是個認真的乖小孩XD
話扯回來,其實像這種常從雙親身上承受冷暴力與肢體暴力的小孩,就算個性沒有扭曲
往往還是會產生各種問題,而且需要花很長的時間來處理童年創傷……
而且就如同施虐的父母往往擁有受虐的童年,受虐兒蠻需要輔導來克服複制上一代行為模式的補償機制
然而這傢伙卻很爽朗地與小時候的不幸切割開來,意志力與覺悟也非常清澈
反過來說,就是他不只解構了對大多數人而言形同死結的家族情節,還靠著一己之力重構人格
行為模式不從父母身上學習的話,靠自己來思考摸索自然不得不走向理性主義
這是我對這個角色的解讀
特莉休所說的透明,其實是指喬魯諾沒染上親情的色彩(某方面也可以說不完全社會化)
不過真正堅強的人呢,我是認為不是完全否決排斥過去,而是接受卻仍保持自身的獨立完整
人格是基於人生經歷來發展的話,那幸與不幸則都是構成人格的一部份,沒有哪部份特別需要捨棄
但整體來說,不幸當然是該同情的,只是對當事人不幸的過去若只是一種個人本質,這種同情其實是難以解釋的困擾
在前面幾個篇章都有約略點到,這一篇算是寫得比較明顯一點

原本想加一點貝利可羅家族散播耳語讓福葛不自覺地當烏鴉黑臉傳遞他們的意見
不過實在很難打斷米4的講話節奏(對這傢伙基本主導了這篇同人的風格)所以就……
雖然有點想再交待一下黑幫的權力鬥爭,不過不想搞自創人物所以終究只能簡單代過了

是說原本是覺得這次的番外就不用寫H了,偶爾也想寫一點比較純正的……
結果兩隻主角還是推炮了呀……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jo5 黄金の風
    全站熱搜

    玼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