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很久很久以前,人身蛇尾的異界女神產下了一顆卵留給村人,做為到訪此世的禮物。

  經過許久許久的時間,卵始終沒有孵化,村人逐漸遺忘女神的恩典,將卵遺棄在魔王的山谷下。

  有個少年偷偷撿回了卵,他每日祈禱,耐心地祈禱,虔誠祈禱著卵會孵化出世界上最美麗的事物。

  終於卵孵化出一位美麗的女孩子,受到村人的喜愛與疼愛。



2.

  村人嫉妒著令卵孵化出美麗女孩的少年,他們警告少年,如果魔王知道女孩是從魔王山谷裡撿回來的卵所孵化,魔王一定會要求索回卵之女。他們慫恿少年去消滅魔王。

  少年為了保護卵之女,就到山谷裡找上魔王。少年告訴魔王說,村人準備贈送魔王不曾擁有的東西作為禮物。魔王對禮物感到好奇,便與少年達成不可奪走人命的協議。少年卻告訴魔王,送給魔王的禮物是謊言。

  魔王一怒之下殺了少年。因為魔王違背了自己的誓言,從此山谷被黑暗的烏雲所籠罩。



3.

  村人對魔王山谷上產生的不祥烏雲感到害怕,因此將卵之女送到山谷以求平息魔王的忿怒。

  魔王為了彌補違背誓言所帶來的災害,向卵之女腹中被自己所殺死的少年後代起誓,少年的後代可以傷害祂。

  魔王這才得以驅散了山谷裡的黑暗。然而魔王也從此懷恨著人類,時常放出謊言引誘人們墜入不幸的深淵。



4.

  卵之女生下了一個女孩,在魔王的山谷裡扶養長大。

  魔王允許女孩,每隔一段時間就可以離開山谷回到凡人的世界,但魔王總在她背後暗地監視,只要女孩跟哪個人類親近,魔王就令那個人永遠身陷謊言之中。

  女孩愈長大就愈感到痛苦害怕,於是她開始找尋機會逃離魔王身邊。在第三次逃離被魔王驅趕回山谷時,爭吵中她忍不住刺傷了魔王,並把魔王推落高巖。



5.

  魔王受了重傷,過了很長很長一段時間才痊癒。當祂回到自己的山谷時,開啟山門迎接祂的少女,容貌仍與當初祂落巖時一模一樣、她卻不認得祂。

  卵之女臨死前告訴魔王,這個長得一模一樣的少女,是推祂落巖的女孩的女兒,也是魔王的女兒。

  而推祂落巖的那個女孩,一直守候在魔王墜落的高巖上,最後化成了美麗的雕像。



※    ※    ※    ※    ※



  「有時我不禁想,其實一直沒從謊言中醒過來。」

  黑色的國王站在高塔窗口前,眺望著底下一片繁榮的建築。

  人類在大地上建立起誇耀帝國,比山嶽高聳的屋舍、比繁星燦爛的燈火、比蛛網更密集的道路、比螻蟻更繁忙的人群,而這座琉璃高塔一如世界的頂點,與它的主人一同受世人景仰膜拜。

  「那麼,現在的祢,不願意再做夢了嗎?」

  景物逐漸化為塵灰崩落,大水淹埋的世界如同靜止無聲的幻影倒映在國王眼瞳中一一消逝。祂回望著曾經是祂女兒的高塔公主坐上神獸辭別,「異界的女神來迎回妳了。」

  黑色國王隨著碎裂的琉璃塔闔上雙眼,皎白水龍載起公主,游出腐朽的舊世界。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玼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