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有一顆星星,祂與其它年輕的星體一樣,燃燒著耀眼強烈的白色光芒,祂與所有的星體不一樣的是,祂依自身的光芒為自己取了一個名字,白熾的伊肯旦慎斯。

  伊肯旦慎斯如同祂的名字,是活潑而熱情的星星,即使祂是顆具有名字的奇怪星星,也未受到眾星排斥。

  然而除了伊肯旦慎斯之外,其餘眾星並不會為自己取名字。因為新生的星體光芒是藍色的,成熟期是白色的,老化後則是黃色的,長壽一點的是綠色的,而即將死去時是紅色的,眾星都已理解自身的宿命與週期,所以眾星都不需要一個自我侷限的特定名字。

  伊肯旦慎斯雖然很喜歡自己的名字,卻也覺得有點孤單。

  於是伊肯旦慎斯開始在宇宙間尋找,另一顆有名字的星星,有些星體給伊肯旦慎斯建議,或許新生的星星比較容易接受凡人一樣取名的作風。伊肯旦慎斯便從宇宙邊緣慢慢地逆游向中心,一一地拜訪旅途中所遇到的星體。

  伊肯旦慎斯見過許多年輕或不年輕的星體,無論是散發哪種階段顏色的星體,始終都對名字不感興趣,眾星飛快地從祂身邊離去。

  直到接近宇宙中心,伊肯旦慎斯才結束了旅程,祂遇見了一顆停留在中心地帶的特別的星星,伊肯旦慎斯就再也不想找其它的星星,一直圍繞著這顆特別的星星,不停地試圖說服祂取一個名字。

  特別的星星問祂:「對宿命已定的星體來說,名字還有意義嗎?」

  伊肯旦慎斯回答:「眾星都是順從宿命與週期而生滅,唯獨伊肯旦慎斯這個名字可以特定標示我這顆星體的存在,即使終有一日我會隨著週期衰褪消失,伊肯旦慎斯這個名字仍是別具意義,無論時間怎麼流逝,你都能憑藉這個名字記憶我。」

  特別的星星反問:「那麼只需要告訴我你的名字不就足夠了?」

  伊肯旦慎斯又說:「可是我想要有個可以思念你的名字。」

  因此特別的星星接受了伊肯旦慎斯的意見,讓伊肯旦慎斯為祂取名,伊肯旦慎斯根據特別的星星所具有的美麗紫紅色,稱呼祂為艾默瑞斯。

  艾默瑞斯得到了名字,同時也得到了悲傷。新生的星體是藍色的,即將死去時是紅色的,雖然艾默瑞斯是新生的星星,卻也即將死去,因此才會有眾星裡少見的特殊紫紅色。伊肯旦慎斯給祂起的名字卻是不凋謝的艾默瑞斯。

  艾默瑞斯告訴伊肯旦慎斯,自己即將殞滅,如果伊肯旦慎斯還想繼續見到祂,就只能追逐著光芒遠離宇宙中心。

  於是伊肯旦慎斯又再次踏上旅程,游向宇宙的邊緣。

  很久很久以後,伊肯旦慎斯偶爾從其它星體聽到艾默瑞斯殞滅的消息,不禁會想,如果自己一直到最後都還待在艾默瑞斯身邊,或許艾默瑞斯死後會產生黑洞,或許自己會有機會被艾默瑞斯的黑洞所吞沒。

  可是現在,伊肯旦慎斯只有繼續追逐著艾默瑞斯的紫紅光芒,直到宇宙盡頭。



【END】

伊肯旦慎斯:incandescence
艾默瑞斯:amaran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玼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