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討論區裡的CSS問題有點失去回答的動力....(裝死在地上)

1. 詢問樣式提供者
2. 清楚詳細陳述問題
3. 提供問題部份的語法(或者全部語法)
4. 提供圖片或者問題頁面之網址
5. 善用討論區搜尋系統....(我竟然把這項擺在最後....orz||||)

一般而言(或者說我的觀念裡) 發問的順序應該是這樣吧?
套用版面想要修改小地方 詢問的首選照常理而言應該是樣式提供者
畢竟語法什麼的使用情況一定是設計者本人最清楚 而且不少樣式作者在說明上也都寫明是否可以詢問或者到哪邊詢問
從效率上來說怎麼看都比丟上討論區來得高效許多

當然情況不能一言以敝 再說討論區也本來就有發問的自由
有的會自己找可能是問題的語法寫出來 符合發問正常程序
但更多是直接問題丟上來 語法沒有連圖片也沒有 還要多費幾次往返問答才能找出原因
甚至連過去對方的網址卻網誌/相簿/留言版關閉 想看也看不到啥情況....(默)
還有那種一急起來顧著喊救命卻連問題是在網誌還是相簿也沒說清楚....(遠目)

至於某些不知為何感覺像是呼叫召喚獸的語氣就先不列入此討論範圍內....||||

最近對這種事覺得有點倦怠 雖然我本來也不是多有耐心的人....(汗)
我是靠自己摸索CSS語法來的 知道自摸是件很辛苦的事 所以遇到自己可能會的問題就會試著解答看看
但是....怎麼說呢....
我想協助解決CSS語法應該不包括教導如何發問 說得殘忍一點那也應該是國小老師負責的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玼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