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色的飛船衝入佈滿天空的畫布另一面,乍然失去航行的方向。

  犧牲了兩名黃金聖鬥士以及數名青銅,才換來飛船的啟航;為了抵達遠在高空上的『Lost Canvas』,就連聖域裡最受眾人景仰的精神指標──射手座的薛希弗斯也將生命燃燒殆盡。

  射手座聖衣儘管失去了主人,卻仍以星座的型態站立於甲板之上,張放在弓弦上的箭矢筆直向著船頭,彷彿薛希弗斯那強烈的意念鼓舞著眾人繼續前進。

  這是由眾多同志付出性命才開拓出來的道路。然而當他們闖入LC之後,卻只能茫然地任由雲海波流將他們推往未知險境。

  『Lost Canvas』是冥王以神力所創造、即使在神話時代裡亦從未出現過的神秘領域,在迷航之中唯一得到的警告,就只有大拱門上的冰冷字句:

    『由此開始,要與過去的感情一刀兩斷』

  不曉得黑帝斯還會有什麼詭計,史昂與雷古勒斯僅能嚴陣以待,以現有的兩名黃金為中心、聖鬥士們層層保護著雅典娜。

  就連最強的十二名黃金聖鬥士,也只剩下他跟年幼的雷古勒斯了嗎…史昂在察覺到自己身負的責任愈發沉重同時,更加深刻地體認到這場戰役之慘烈。

  或許是那句警語的影響,多少勾起了失去同伴時的悲傷,史昂覺得戰爭彷彿已經延續了很長的一段時間,記憶卻還鮮明得足以明確回想起逝去之人的聲音,就如同他們還在自己身後、像生前一樣呼喚著自己。

  然而死者是不會再回來的。不、是不該再回來,無論是活著也好、死亡也好,正因為重視生命,所以更不該像冥王那樣輕慢地操弄生死。當史昂發覺那些幻聽似的呼喚聲愈發真實清晰時,不禁憤怒起來,這也是黑帝斯的技倆?

  「小心!」雅典娜突然驚叫一聲,隨即壓低視線強忍不語。然而不待明說、史昂立即了解到發生了什麼事,在他身後的眾多小宇宙像是凍結了一般,而身旁的同伴在回過頭的瞬間,化成了石像。

  「雷古勒斯!不要回頭!」史昂即時出聲提醒獅子座,但也僅止於此,他再也說不出話來提醒其他人,甚至無力去顧及雷古勒斯是否有強忍住回頭的衝動,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同伴們回頭去回應那不存在的幻覺。

  「臭小子!你可要忍住啊!」

  聽到這個聲音、這個語調、總是那樣張狂又率性,史昂震驚得幾乎無法說服自己這只是幻覺…不、他甚至想證明這其實不是幻覺……他的尊師哈克雷,為了封印睡神修普諾斯險些喪命、好不容易才活了下來,卻在即將破解哈迪斯的結界瞬間功虧一簣而死去…死亡降臨得太過突然,連遺體都未來得及確認,最後他們只能悲慘敗逃……

  「在意這點小事就太不夠意思了,史昂!」

  史昂握緊雙拳,是啊、那還是童虎捨身斷後,才讓他們從死地裡逃出生天…為什麼、為什麼自己只能無力地活著……

  「神經!這老古板個性我看是改不了了吧!」

  「不要放棄,史昂,這是我們的使命。雅典娜大人就交給你們了!」

  他知道、他知道……那是身為雅典娜聖鬥士所應有的覺悟,就如同他安慰羅德里奧村的小女孩所說的,無論在前方等待自己的是死亡還是活著的苦難,自己都會持續戰鬥下去。可是……

  即使自己沒有哭泣,又何嘗不是不希望看到同伴死去……

  當身邊的戰友一個一個減少時,是多麼讓人感到心痛。

  要是能夠再多看一眼、好好道別的話……史昂拼命壓抑住自己的激動,他絕不能在這種地方倒下、自己還身負著重責大任。事實上這些幻影也沒有催促自己回頭,反而溫柔地支持著他,正因如此,才更讓人感到痛苦。

  更甚者,淡淡的玫瑰花香還包圍過來,彷彿玫瑰花的主人就靠在自己背後,同時又謹慎地維持著拘謹的距離。

  黑帝斯製造的幻覺竟然逼真到這種程度?史昂冷笑,可是他反而冷靜下來。

  自己是不可能被雅柏菲卡的幻影所迷惑的,不可能是雅柏菲卡。

  因為送走雅柏菲卡最後一程的就是自己。

  以念動力浮起雅柏菲卡的身體、讓他的毒血不會碰觸到任何人,這是只有自己才能辦到的事。他就維持這種仿若橫抱的姿勢,越過羅德里奧村村民的注視,一步一步踱行上這條一起并行過好幾次,回聖域的道路。

  他想,雅柏菲卡應該不會喜歡這樣被人好奇地觀看著臉孔,還是以瞬間移動縮短距離,盡早讓死者入土為安比較好吧。可是,對連為雅柏菲卡拂去臉上血污都辦不到的自己來說,這是最後能與他相處的時間;而在走了這麼長的一段路裡,不管他再怎麼注視,雅柏菲卡依然緊閉眼睫。

  所以,雅柏菲卡確實已經逝去了。

  不管距離有多近,他都不能碰觸到雅柏菲卡;不管他等再久,雅柏菲卡都沒有睜開雙眼;不管他再怎麼祈求,奇蹟都不曾出現。

  他早就已經、不得不心死、接受雅柏菲卡不會回來的事實……

  所以,即使是這個幻影呼喚自己的名字,他也不會回頭。

  不會動搖。

  然而,他也始終沒聽到雅柏菲卡呼喚自己的聲音。

  只有空氣彷彿變得更加柔和,幾乎可以讓史昂在腦海裡勾勒出雅柏菲卡的笑容。那個外表冷漠、拒絕親近任何人的雅柏菲卡,對自己露出微笑的時候,也是像這樣讓人打從心底覺得溫暖。

  可是,這終究只是幻影而已。

  直到香氣消散之後,史昂都沒有回頭。

  不過,這樣自始至終都未曾開口呼喚他的幻影,卻也讓史昂感受到有著與真正的雅柏菲卡同樣的孤高。還是說,因為是雅柏菲卡,所以連這個逼真的幻影也不得不孤高?

  自己大概還是有一點迷惑吧……

  史昂察覺到,隨著花香消失,那些動搖他的呼喚聲,也像被帶走了一般。



【END】

時間142回
之前畫的短篇連環的文字改編版^^b
最主要是想加入24話裡史昂偽公主抱的橋段....
不過加入這段之後部份細節安排也自然而然產生了變動
唔、大概是文字跟圖像各有不同的表達方式造成的吧(汗)

多餘的註解:總之有對白的幻像依序是族長、童虎(他還沒死啦XD)、巨蟹、射手
然後到底那個門上的希臘原文是什麼啊....中間有一大截辨識不能orz
好像是『Ια κόψετε την αγάπη....』 捨棄愛?XD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玼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