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被00S2雷到了寫其它動畫感來解氣=3=(←這邏輯是....?)

◎BLASSREITER
  
粉紅頭髮這位不是女主角而是主角 背後那張大頭也不是男主角而是預告役(無誤?)

這是一部帶有特攝(?)風格而且又有機車格鬥(?)再加上惡靈古堡般(?)打殭屍的硬漢故事
故事主線是男主角他老姊嗝屁導致他老姊的男朋友跟他老姊的老闆翻臉因此他老姊的男友企圖毀滅世界結果他老姊嗝屁沒嗝透變成了生化人....最後男主角開3P外掛(?)跟他老姊的男朋友一起嗝屁....
主線劇情其實蠻不推的 雷聲大雨點小而且大魔王很寒酸只有一隻手下 毀滅世界的原因也很牽強
最糟的是男主角在後半有80%的時間在睡覺....直到決戰都還在睡....囧||||

總之又是一部轉入劇情主線時就疾速跌到谷底的大爛尾之作
撇開主線不提 前半部的XAT劇情倒是非常讚 在爛尾的後半部裡也是一到XAT線就會猛好看^^b

背景設定在近未來的德國小鎮 為了應付異變屍體襲擊人類而成立了XAT部隊
故事開始是XAT一員的Hermann的好友Gerd因事故半身不遂而失去事業、戀人、名聲
某天大魔王的手下給了Gerd復健的藥 Gerd雖然身體恢復了卻也產生異變 雖然一度又成為英雄卻反而引來更多偏見與迫害....

一開頭就非常地灰暗到底 Gerd本身有大頭症個性也不太討喜
而原本隨著異變產生的幻覺在遭受背叛的打擊下嚴重性也隨之擴大
再加上人類對異變者趕盡殺絕的態度讓原本可以溫和處理的事態變得難以收拾....
然而根據過去異變體所帶來的危險卻也不能說人類對未知生物採取撲滅手段是絕對的錯誤
在現實跟心理都被逼到絕境的Gerd撕裂另一頭異變者的模樣就像是內心的痛苦具化成怪物顯現出來
後來Gerd好不容易由對賽車的熱情醒悟 最後仍控制不了異變的幻覺而死 還被唯一剩下的崇拜者給拋棄orz

這種掙脫不開來的黑暗迴圈其實我不太愛
不只是Gerd不被世人所了解 或是被崇拜他的Mark否定 還是Mark本身承受的種族歧視
就連Amanda明明關愛著Mark卻也有無法了解對方以及不被對方所接受之處
前期故事裡處處充斥著努力也無法得到認同、掙扎也無法改變現狀....等等逼得不得不以暴力來保護自己的現實
某方面算是寫實? 這種不見血的殘忍以及冷調平板的敘事手法是蠻能讓我同調的

再來的XAT路線劇情可說是本作裡最喜歡的部份了
XAT成員那種平常不特別黏膩、但在需要時會很有默契地予以支援是我偏好的同伴模式
即使是後來投入異變者方的隊長仍積極地想拉攏以前的部下 可以看出他不只是單純地作為惡役方的惡役角色 而是真的欣賞他們、以及身為進化者的傲慢﹠自我安慰
最後XAT隊員在被強制異變仍不放棄以人類的身份作戰....浴血奮鬥的男子漢怎能不讓人動容O口Q
XAT的便當真可堪稱便當的優良典範 這樣又狠又俐落地殺角色真是殺到無可怨言了(啥?)

作為XAT唯一殘存者的Amanda自然是背負隊友生命的故事見證者
再加上主角很影薄而Amanda本身也蠻強悍的所以比主角還像個主角....XD
看到末日三騎士的紫藤大叔幫她把形同棺材的Paradin加上『絆』字變成死者冀託希望的意義一整個催淚
雖然是如此男子漢以致最後都沒發現Hermann的心意(囧)不過在平常則是關愛弟弟的溫柔姊姊
我也想要這種姊姊啊∼∼(踹飛)


不過這部的結局真的不是普通的吐血 那個叫什麼....天國Online....?
死掉的人全部用立體投影回來跟Amanda拍拍....真是虛偽到不行
見鬼了Amanda還深受感動?!我炸了!!!!

雖然這部動畫主線如此之虛結局非常之鳥 不過還是覺得光這個XAT線劇情就很值得一看
3D動畫看起來動感怪怪的 不過Gerd機車一跑起來還是讓人覺得很燃啊∼
而且邊賽車邊打殭屍看起來很有意思 快出遊戲吧!(敲碗) (雖然我沒在玩Game....(毆)



◎魍魎之匣
  
京極夏彥小說改編

我承認我是因為開頭疑似有GL而起興找來看的....(掩面)
雖然CLAMP人設的臉看起來有點微妙的格格不入感 特別是學生制服一點也看不出是二戰後
一整個時代錯誤
不過開頭的匣中少女勾起了興趣所以就這麼地看下去

而到第二三話時因為很俗爛的偵探小說關係人出場中 劇情太沒重點又不有趣差點想棄追
幸好到後半愈見起色而且愈做愈精美 到京極堂出場時就迷上這部故事了啊XD
雖然京極堂很碎碎唸不過因為他很神棍所以很可愛w 而且他跟榎木津會把關口耍得團團轉ww
關口的妄想世界劇場我覺得做得挺有趣的XD 漸漸地也就不會把這部當偵探故事看而是『人』的故事
以描述人心的故事的角度來看我挺喜歡它的敘事分鏡

不過以偵探小說的角度我覺得很跳躍就是了XD

總之因此對原作起了興趣 我覺得在推廣上這部動畫算有成功



◎獸王星
  
原作樹夏實

獸王星是我樹夏實的漫畫裡唯一有收的一套 一來它篇幅短二來我喜歡這類型的故事
不得不說不管是少女漫少年漫....還是覺得老牌的作家故事就是比較對味T_T

動畫版我給它的優劣評是一半一半
除了畫面偶爾有點崩 分鏡呆板不夠順之外 角色的塑造也不夠到位
像是萊依跟特爾在獸王星上的生活描述得不夠多 以致於跟白狼之間的淵源不夠強烈 也沒感覺出獸王星生活條件的險惡
而三頭目跟特爾以及迪斯三人之間的關係也不夠緊密 以致後來三頭目回復原本身份時缺乏震撼感
話說回來三頭目前後人格的差異也沒明顯表現出來
倒是迪斯變得非常可愛非常治癒....不過樹夏實的缺點也正是老把女角搞得太白痴....||||

動畫版將能源礦的設定刪除倒是刪得不錯 故事主題更集中而且也不影響主線劇情
結局的部份可以說是神改編 將原作的缺點大大彌補過來了
原作是特爾很突兀地身兼電腦的寵兒還是怎樣ooxx地解決?
動畫倒挺中規中矩地使用行星上的兇暴植物來阻止特爾一行人 比較合理且也能表現出獸王星生物的強悍
最後特爾在崩毀的衛星裡差點逃不掉時見到迪斯前來道別的靈魂 也稍稍騙到我的感情O_Q
動畫裡的迪斯真的是個好女孩....特爾這個笨蛋>_<

不曉得是不是角色都有點不到位的關係 所以凱特玲感覺上沒那麼驚豔
反過來也就覺得凱特玲是在特爾還不想被綁死在獸王星上時剛好出現在他面前的成熟女性
也因此後來特爾知道身世真相後跟迪斯終於心意相通有感動到 至少沒覺得特爾那麼敷衍

可惜原作那個充滿危險的三頭目變得不太有魅力呀∼∼
但是真的是結局收得好觀感可以↑50﹪^^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玼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