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場的歐巴桑們都說,有了孩子夫妻感情會變得更好。
  雖然他們做不出小朋友,不過家裡是有一隻精神年齡跟3歲小孩一樣又蠢又好笑的五白貓。

  歐巴桑們又說過,打是情罵是愛,自從養了五白後戀人倒是愈來愈容易狂暴化,這樣看來還真的是有甜甜蜜蜜的呢!♥

  不過爸爸媽媽偶爾也想向小孩請假去度蜜月~

  話說讀大學的老妹修了一門啥的影像藝術的課,修課的結果是為了交作業跑來找戀人借DV,借了DV的結果是為了拍攝再來跟戀人學操作,跟戀人學操作的結果是每週末小倆口的甜蜜時光被削去了一半。

  他要約會~~他要蜜月~~他要浪漫的燭光共飲~~他要繾綣纏綿的耳鬢廝摩~~他要做愛做的事~~~~p=︿=q

  人家不要電燈泡啦~~~~~~~~(泣)

  有投資,就有報酬,老妹學完了DV再順道借走了五白,預定是每個週末要來拎五白回她那裡玩拍攝,如此一來甜蜜的時光就增加了一倍~Y▔v▔////

  喔,不愧是老妹,妳真是太深得老哥的心了~▔v▔////♥

  小孩子不在家,大人們就可以儘情地☆★☉◎⊕而且*※∮&±∞㊣地₪又←→↑↓↖↗↘↙然後╴▁▂▃▄▅▆▇█地享受小蜜月了~~

  戀人也像是感染到了他的浪漫情懷,很難得地陪他一起出門逛街,先是到博物館去看畫展,然後繞到書店挑了一些書,在暈黃曖昧的燈光下愉快而和平地談論著畫展的內容,然後一起蹲在寒風裡的路邊攤前選茶杯陶磁擺飾…

  …………▔﹏▔////(享受氣氛中……)

  …『一二三、三二一、我們是快樂的好朋友~』…

  是他的國民建康操第八教材音樂,當下反射性地就接起手機通話,「喂?」

  「老哥,你家的小黑出事了…」老妹似乎比較習歡把五白叫小黑。

  小蜜月告終……T-T||||


  到了老妹租房的地方,當場他也看得目瞪口呆。

  戀人雖然冷靜地立即反應過來,但聲音已經變得比室外溫度更為寒冷,「怎麼爬上去的?」

  「那裡!」老妹一手還拿著DV拍攝一手指著衣櫃,「牠應該是趁著我在檢察片子時跳上衣櫃,然後再爬到衣櫃的箱子上,然後頂開那個縫…」

  老妹住的地方是頂樓,為了隔熱在屋頂下又搭了直角交錯的方格鋁條,再鋪上一片片的隔熱板做成了天花板。五白就是頂開其中一塊隔熱板,然後爬進天花板跟屋頂所夾的小隔層。

  除此之外呢,似乎是不懂得可以從鑽進去的地方下來的關係,五白試著撥開其它的隔熱板,因此還掉了兩片隔熱板與一堆石瓦碎屑在地上。

  「咪咪,乖…不要怕快下來喔~這裡有鱈魚香絲唷~~」老妹的前男友正把頭伸進天花板上,手中拿著一包鱈魚香絲很好聲好氣地溫柔勸誘五白歸順。

  「鱈魚香絲也誘不下來嗎?」

  老妹的前男友低下頭來,「不行欸,試了好久就是不肯靠近。」

  「抓住牠!」戀人忽然低叱一聲,老妹的前男友一愣,在那瞬間五白的前腳伸出縫口一把抓走鱈魚條,待老妹的前男友反應過來時貓又已經跑遠了。

  乒乒砰砰地,只聽到五白踩過天花板的聲響…

  戀人的方法是,放到肚子餓時五白自然會找到方法下來。老妹的前男友只好先下來掃地整理碎屑,然後在戀人的吩咐下買了老妹的晚餐回來邊吃邊刺激五白。

  「你家的小黑是怎樣?」老妹邊吃邊抱怨,「爬上屋頂就算了,牠還會撲我的腿!就逗牠玩時就忽然跑過來拍一下,拍就算了還會咬一口!」

  「因為妳穿短褲。」戀人如是說道。

  「穿短褲不行嗎?我在家裡想要穿得輕鬆一點啊!」老妹皺起眉頭。

  「我也在家裡穿過短褲,但從沒被撲過啊…」他也說道。

  戀人瞥了他跟老妹雙腿各一眼,「五白喜歡白嫩好看的腿。」

  …………那不就是色貓了嗎……=_=||||

  五白聞到了晚餐的香味,先是喵嗚了幾聲,然後又開始剝起隔熱板。老妹立即拿起DV,邊低聲說道:「再不下來我這裡的屋頂真的會被牠掀了!」

  就在眾人無望地等著又一塊的隔熱板掉下來時,奇蹟發生了!

  隨著傾開的縫細,五白與隔熱板一同滑了下來,就在他們面前眼睜睜地掉到地上……

  戀人一步衝上壓住五白的背,接著熟練地拍掉牠身上的灰塵,抱起來確認有否骨折受傷,接著在幾巴掌打屁股與怒罵聲中,牠們才回過神來。

  …………笨貓…………="=||||

  「打電話獸醫。」戀人說著順便借了老妹的浴室把五白帶入。

  他撥了電話後才想起問道,「打給獸醫幹嘛?」

  「五白受傷。」戀人扭開洗手臺上的水龍頭,清洗五白的左前腳,接著聽到五白發出慘叫聲。

  他照實對獸醫講了一遍,回過頭來再問道:「哪裡受傷?」

  「指甲。」戀人把五白抱出浴室,小心地擠出五白的滲血的尾指,「剝天花板剝到指甲剝落。」

  「…聽起來好像很痛…」老妹的前男友也跟著他們一起慘白臉色別過視線。="=||||

  他轉述了狀況給獸醫,接著看了手錶驚呼,「獸醫說他今天7點關門…只剩五分鐘了!快走!」

  戀人一把搶過電話,「你今天8點再關門!」說完掛斷。

  到了獸醫院,獸醫果然乖乖地等著他們來到,只是邊幫五白塗上優碘邊碎碎唸,「貓偶爾都會受點傷啦,這個塗優碘就可以了,你自己就可以處理了嘛…」

  「優碘。」戀人對獸醫伸出手,再加上一句即刻便阻斷了獸醫的碎碎唸,「免費。」


  因為受傷的關係,五白安靜地乖乖窩在貓籠裡,所以…

  …本來被打擾的最後重點步驟可不可以……@v@+

  「五白受傷,我不想做。」戀人帶著冰冷的鄙夷視線看著他滿臉期待。

  「嗚嗚嗚…人家期待已久的小蜜月……」他哭喪著臉,雖然已經有被拒絕的覺悟,但還是覺得真是痛~心一擊啊。

  意外地,戀人卻緩緩貼近胸膛,「半小時內結束。」

  好想笑又好想哭……TvT

  菜市場的歐巴桑還說過,有了小孩多少會減一點情趣。


  後來老妹那段貓掉下來拿去交作業,頗受教授好評。確定這堂課的學分Safe,老妹就不再來借五白了。

  ~~遠去的蜜月啊~~~~~~~~ToT(大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玼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