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貓會拿筷子,就能夠用筷子吃麵。
  同理可證,如果貓會說話,那貓也應該會唱歌。

  這一次,他是真的有看到電視上有隻拿筷子吃麵條的貓咪。

  也就是說,總是用奇怪的咿咿啊啊叫聲的五白也能夠學會唱歌。

  以上,就是他的論證。

  「啪」一聲,轉眼間五白溫溫熱熱肥肥軟軟的肚子撞在自己的臉上,接著,五白後腿用力一蹬,踩著他的肩膀跳回地面。

  「剛剛那是什麼?」他揉揉被五白撞紅的鼻子與被後腿腳爪劃傷的肩膀。

  「以你的論證來說,如果五白夠重,就能夠當投擲武器來使用。」戀人冷冷地說道。

  他恍悟地以拳擊掌,「對耶!我怎麼沒想到呢…」話才一說完,下一秒戀人再一拳打過他頭殼,好痛喔~~~~

  「你想幹蠢事就自己去做!不要來找我商量!」

  看來戀人又生氣了,他還是先乖乖地終止這個話題吧。

  肩膀傳來細微的刺痛,他微微掀開衣領一看,果然留下了五白的爪痕,他對戀人說道:「該給五白剪指甲了,都留下爪痕了說…」

  說到爪痕,他又不免抱怨一句,「如果你也在人家身上留個愛~的爪痕就好了…≣v≡」

  ……!@#$%︿&*…暴力事件暴力事件……!!!!


  話說回來,該怎麼讓五白學會唱歌呢?

  方法一,放音樂帶。人家不是說那個胎教嘛~孕婦常常聽音樂對胎兒不是不錯嗎,所以給五白聽音樂聽久了說不定也能耳濡目染對吧,所以第一步就從聽音樂開始。

  可是,要聽哪種音樂呢?說到音樂,戀人應該懂得比他多,所以才想找他商量一下的說…

  算了!他隨手抽出了一片看起來應該是莫扎特的CD片,放到音響裡播放,然後……

  …然後五白今日依舊活力充沛滿屋子跑……=_=b

  而當他要抓住五白押著牠靜靜地享受美好的音樂,五白卻快樂地與他玩起了躲~貓~貓~=^-^=

  即使已經結紮了,五白的個性似乎還是跟小時候一樣沒有絲毫成長,愈是要找牠、牠愈是高興地躲起來等著被找到。要是被追得無路可逃,就會興奮地(絕不是害怕=_=b)拱起身體、尾巴蓬得像把大刷子,然後失控地在客廳裡橫衝直撞…

  ……就像是現在的情況……在他追五白追到氣喘呼呼而準備放棄休息一下時,五白發瘋似地在客廳暴走起來了。回頭一看,CD不知何時早就播完了。

  Oh~My God!莫扎特的音樂被浪費掉了啦!!=口=||||


  方法一之進化──方法二!還是聽音樂!不過這次從兒歌開始~

  據說貓的智商跟個性不是跟5、6歲的人類小孩子差不多嗎?而且依五白的生長狀況與行為模式也是只有身體長大,所以,我們來唱快樂的兒歌吧~!

  嘿!嘿!說到唱兒歌這個他可就不必求人了!不管是國語台語他都知道不少,英文的嘛按通哦!

  不過呢~要唱給貓聽的指定曲呢,首推有魚的!

  「來~五白,爸爸唱歌給你聽喔~~ 魚~兒魚~兒水中遊…」

  好不容易靜下來的五白只用了尾巴輕甩幾下。

  「那,撲蝶的歌好了! 蝴蝶~蝴蝶~生得真美麗~~」

  五白,打了個大哈欠…

  「不然兩隻老虎吧!同樣是貓科的總可以了吧…」

  還沒開始唱,五白便轉過身,舒服地窩著睡了。嘴角的弧度看起來還在笑咧…………

  「人家不行了啦~~!嗚嗚嗚…」他用力地衝撞到戀人懷裡死命抱住撒嬌,再順便蹭個幾下,呼呼~▔﹏▔//// 口水都快滴下來了,嘶…

  「直接放棄不就得了。」戀人說著,同時用單腳踩在他臉上一把踢開。

  「可是…」他可憐兮兮地哀求著,「如果能開發五白的潛能不是很好嗎?像五白這樣天賦異稟不知道自己是貓還會偷偷學人類咿啊叫的笨貓很少見說~身為教育者與養育者人家就是無法放棄嘛……」

  「唱歌是絕不可能的事。」

  果然是戀人會說的回答,當他深嘆口氣時,戀人卻又再說道:「節奏感倒是有可能。」

  咦?什麼?什麼什麼什麼?真的嗎真的嗎真的真的真的嗎嗎嗎?他燃起希望的光茫雙眼閃閃地逼到戀人眼前,真不敢相信會聽到心愛的阿娜答說出這種話~奇蹟!天下人有福了!萬歲!!

  戀人再嫌惡地踹上他的臉,「音樂的基礎就是節奏,音樂訓練也是從打拍子開始的。」


  所以他又興沖沖地來了~!五白~來!我們開始吧!

  方法三,打拍子~!

  可是只要他一拍手,五白就會嚇跑,然後躲起來。這該怎麼辦才好呢…

  逗貓球內有鈴鐺,說不定這個比較沒問題,他搖了一下,五白果然好奇地探出頭來睜大著眼睛。

  逗貓球往左搖,五白就看向左邊,往右搖,就看向右邊;不只如此,往上提五白就抬高下巴,往下垂就低著頭。

  左→右、左、右、左、右、左、右、……

  上、下、上、下、上、下、上、下、……

  他規律地移動著逗貓球,五白也跟著晃著小腦袋。

  ←、→、←、→、←、→、←、→、←、→、←、→、……

  ↑、↓、↑、↓、↑、↓、↑、↓、↑、↓、↑、↓、……

  左右左右左右左右左右左右左右左右左左右右左左右右左左右右左左右右…

  ←→←→←→←→←→←→←→←→←←→→←←→→←←→→←←→→…

  上下上下上下上下上下上下上下上下上上下下上上下下上上下下上上下下…

  ↑↓↑↓↑↓↑↓↑↓↑↓↑↓↑↓↑↑↓↓↑↑↓↓↑↑↓↓↑↑↓↓…

  …啊咧咧……他自己都晃到頭暈了,五白也覺得無趣地躺下來甩尾巴。

  他要換一個方法,好累喔。


  方法四,跳舞。

  這一招應該沒問題,小時候他就跟菜市場幾隻比較熟識的狗狗玩過。就只要抓起狗狗的前腳,然後一前一後地噠噠噠、噠噠噠踩舞步,狗狗就會跟著自己快樂地搖尾跳舞了哦~~

  他靠近五白,摸摸五白的頭,然後,抓住牠的前腳──

  ────啊!!!!!!!!!!!!!!!!

  「五白你咬我!」他抽回手,正要打回去時,五白反過來用兩隻前腳抱住他的手臂,一口咬住不放,再用後腳兔子踢,上下拉扯──!!

  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死了啦!…………=口=||||||||

  「五白────!」他暴吼而出,五白一溜煙地轉身溜近戀人的房間。

  嘖…一定是惡人先告狀!他走到門口,果然看到五白對著戀人撒嬌地嗚咪嗚咪喵喵叫。接著…

  他瞪大了眼。

  五白在戀人的腳趾頭上蹭了一下,舔了一下,再蹭一下,再舔兩下。

  戀人拍拍五白的頭,起身抓了飼料給牠。

  「這隻貓…」他愣愣地問戀人,「五白什麼時候學會這麼貝戈戈的撇步了?從哪學來的真是諂媚到可恥…」O_Ob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什麼?」

  「我教牠吃飯時要先磨蹭,不小心就教會牠磨蹭腳趾了。」

  好厲害喔~~~~!≡v≡//// 不愧是他的戀人,不小心也可以把五白教得這麼這麼這麼地…呃、那個…懂得生存之道……

  「怎麼教的怎麼教的?」他熱切地向戀人請教。

  戀人遲疑了一下,坐在椅上,手指輕輕向他一勾,「過來,跪下。」

  「是~≡v≡////」他喜孜孜地跪在他心愛的戀人腳跟前,然後,戀人竟然一腳踩在他的膝蓋上…喔喔,這樣的姿勢好讓人想入非非興奮莫名喔~>v<////

  「磨蹭!」戀人一聲令下,他立即迫不及待地在腳踝上磨一磨,然後再輕.輕.地.Chu~一下~~♥♥♥♥

  「髒死了!」當下巴感到疼痛的同時,戀人正一腳從下顎踢開。

  呼呼呼,雖然很痛,不過好滿足喔!

  戀人再說明道:「接著再給五白飼料當犒賞,多重覆幾次就可以學起來了。」

  「那~我也要犒賞~!」他對戀人大大展開雙臂,「人家要親親~~」^3^

  「沒有。」戀人斷然拒絕,「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動作錯誤不給賞!」

  鏘鐺!他覺得自己瞬間石化兼冰化…

  騙、騙人的吧……Q_Q||||

  戀人冷笑著下達最後一個殘酷的指令,「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玼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