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

  「救救我啊~」聽到戀人的聲音從手機傳來,他彷彿得到救世主般地懇求著摹拜著,「怎麼辦?我現在這裡有一隻小貓……」
  「…………!@#$%︿&*+﹀」可以猜想得到,戀人現在必定是無力地瞥開頭同時用力地瞪著手機。

  他發誓,這次真的不是他的錯。

  他,每天早睡早起,平平安安地出門,紅燈停、綠燈走,禮讓行人不超速,見到同事打招呼,走入教室笑容滿面,最後是快快樂樂地回家。

  環節就在最後快快樂樂地回家上有了一點小小的驚奇發展。

  「老師…怎麼辦?…」學生半沮喪又半期盼地以純真的眼瞳看著他。

  怎~麼說呢?一是坐下來好好為學生做心理諮詢,二是催促學生回家與父母好好溝通。可是…

  學生的手上是一隻差不多才剛滿月的灰紋小虎斑貓。

  情況一目了然。

  學生期期艾艾地說道:「…我……我只是經過走廊,然後聽到貓叫聲,停下來一看就看到小貓從花盆旁邊爬了出來……」

  然後你就把牠抓起來?

  「然後我就把牠抓起來了…」學生說著,低下了頭。

  因為牠的叫聲聽起來好可憐?他感慨地看著學生手上咪咪叫的小貓。

  「…牠叫得好可憐喔……」學生的頭垂得更低,他也跟著垂低,然後──

  「唉──!」一大一小同時嘆了口氣。

  事情就是這個樣子。

  「…………」

  現在他可以想像得到,戀人的手指抵在眉間抗衡著愈皺愈深的眉頭。

  「……………………」

  他已經有被殺的覺悟了……^^bbbb

  終於,戀人緩緩地說出話來,「…我等下再聯絡…」

  嘆氣,他無奈地收起手機。

  嘆氣,學生無奈地收起手機。

  嚇!小學生竟然有手機?!

  「老師,爹地跟媽咪也不許我養說…」學生方才與父母取得連絡,看來並沒有得到令人滿意的答案。

  那,現在怎麼辦?

  「現在要怎麼辦?」學生仰著一張小臉,皺著眉頭問。

  嗚嗚…他也很想知道啊~~

  他苦笑著,「…總、總之……現在時候不晚了,老師送你回家,我們路上一起想該怎麼辦喔?……」

  「啊!老師!動物醫院會不會收留啊?」

  動物醫院?他跟著學生亮~起了眼睛。

  對!就是動物醫院!哈哈哈哈哈……


  學生悄悄地繞到獸醫院門口旁的柱子,趁著左右沒人注意時,低低地拋出了小貓,溜回車上。

  他與車子一同停在距離獸醫院2公尺遠的路旁,兩人都伸長脖子,偷偷地觀察著。

  小貓搖晃著走到獸醫院門口便停下來,然後,開始哀叫。

  「老師,這樣子有用嗎?」

  「再怎麼說,身為獸醫卻不收留可憐的小動物也說不過去吧!」

  「……是這樣子啊……」

  兩人便沉默著,遠遠地偷偷地繼續觀察獸醫院門口的狀況。

  ……

  「老師…」學生又問道,「我們這樣丟在別人家門口會不會有點缺德啊?」

  「…還敢說,貓不是你撿來的嗎?」

  「……可是……為什麼不光明正大地拿進動物醫院給獸醫呢?」

  給獸醫?呵呵呵…開玩笑……

  他忍著冷笑,盡可能地和善地對學生說道,「獸醫會跟你拿錢喔~照顧小貓一天300元,一個月就9000元,不管貓是不是你養的,是你送過去的就得付錢喔…」

  學生深吸了一大~口氣,「好…好一家黑店啊~」

  「對啊,所以你要記清楚喔,這家獸醫是死愛錢的鐵公雞。」

  「喔…」

  然後,他又與學生靜下來偷偷地觀察著獸醫院門口……

  輕快的鈴聲乍響,他慌忙地接通,是戀人打來的手機,「喂?」

  「我現在過去你那邊,你在哪?」

  同一時間,學生拉住他的袖子,「老師!你看!」

  順著學生手指的方向,他露出笑容,「沒關係,事情已經解決了,回家再談。」切斷手機通話,他摸摸學生的頭,「好了,快快樂樂地回家吧~!」


  剛停好車,便見著戀人踩著腳踏車回來,他立即笑容滿面迎上前去,「親~愛~的~~~~」

  啪碰一聲,戀人先給了他一拳再說。

  哦哦哦,真的是打在臉上、甜在心頭啊~他忍不住再又往戀人身上依偎過去。

  戀人一把順勢抓起他的衣領,「給我一個滿意的解釋,否則我殺了你!」

  戀人的脾氣好像愈來愈暴燥了?可是他怎麼覺得心裡甜~滋滋的呢~

  欠扁的話先壓下,他乖乖地進屋然後把事情經過交待一遍。

  「最後我們看到獸醫院隔壁的意大利麵走出一位小姐,她把小貓抱起來走進店裡面。」他笑著,比了個大V字,「最後是幸福快樂的結局!可賀可喜!」

  「…………」戀人皺眉拄著下顎不語,五白也好奇地湊到戀人腳邊伸長脖子探望著。

  他連忙又說道:「我有告訴學生以後不要亂撿小貓,因為撿了就等於要對牠負起責任了嘛…」

  「……丟在獸醫院門口也算是方法……」戀人低聲說著,邊掏出了一張名片紙,「這是動物保護協會的電話跟地址,你留著以後用吧…」

  喔,原來還有這個地方,他都忘了說。

  收下名片,他撲到戀人身上磨磨蹭蹭,「不要生氣嘛~人家今天做了一件好事說~~」

  「我沒生氣…」戀人推開他,像是不好意思地別過眼光,「我以為這次你又會取了名字然後帶回家…」

  「有啊!」不說他都忘了提說~「『范倫鐵諾』~~這個名字聽起來很詩情畫意吧!」

  「!@#$%&*+……告訴你多少次!不可以取名字!!」

  ……暴力事件又起一遭……


  男人走進早已歇業打烊的MoonGrass,形象全無地趴在桌椅上,「…我肚子好餓…我要吃飯……」

  「好,我去把剩菜熱一下…」老闆娘到廚房熱了一些食物出來,邊說道:「不過今天客人比較多,所以剩下的一條魚跟一塊雞排都被MiMi跟黑妞吃掉囉…」

  看著餐盤裡一色的素菜與一碗白飯,獸醫沉下了臉,「為什麼隔壁那隻狗也來搶食物啊……」

  「那你還吃不吃?」

  無奈地扒飯入口,喃喃抱怨道:「今天真是倒楣透了…」

  「…食物被搶的怨恨?」

  「我沒那麼小氣。」

  老闆娘只把反駁的意思透過眼睛看著獸醫。

  獸醫又說道:「今天不知道是哪個笨蛋把一隻野貓丟在門口,真是故意給我麻煩…」

  「你是獸醫,應該的嘛!」

  「什麼應該的!」獸醫愈氣飯也愈扒愈大口,老闆娘再給他添了一碗飯,「後來隔壁的把那隻貓撿去,再拿來給我看病,還硬要我打折……要不是看她是鄰居的份上……」

  「小氣鬼又愛裝闊…」老闆娘偷笑了一下。

  「妳說什麼?」

  「沒…今天多給你一杯熱巧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玼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