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扭曲角色    ●妄想      ●小叔有
    ●違反原作走向    ●可能有虐    ●LT文
    ●陰謀論集合體    ●暗黑


  Lyle……很像Lockon。

  儘管Tieria自述是恐怖份子,依然以和善的態度對待他,不只沒依循恐怖份子防治法通知警務機關處理,甚至連身份不明卻占用醫療艙這件事都拜託同事幫忙隱瞞。

  只是對待傷患,一般人會濫用同情心、寬大為懷到這種地步嗎?

  不,是因為有自己的一套處事標準,所以不會事事都去迎合世俗規條吧。

  真的好像……

  儘管Tieria對現在自身的狀況焦慮不安,然而自己受傷是事實,所以仍安份地乖乖接受治療。不過,Lyle似乎是以為Tieria覺得無聊需要打發時間,而答應讓他使用網際線路。

  在工作之餘,Lyle還會抽出時間來陪Tieria閒聊,雖然大多數時候都是Lyle單方面的發言。

  Lyle說了不少自己家族的事,特別是Neil的事……

  「因為現在不曉得Neil在哪裡,所以我只能希望,像這樣對某人釋出善意,或許哪一天當Neil遇到困難時,也可以得到他人善意的幫助吧……」

  「Neil他啊,雖然表面上看來是那個樣子,骨子裡可是很忿世嫉俗的,而且固執起來會讓人氣到想揍他一拳,像那樣好幾年不聯絡真的很過份,明明就有回來過……」

  「…要說到失去家人的傷痛,我也一樣啊…但正因為如此,才更需要兩個人在一起、互相扶持活下去不是嗎?」

  「我知道不能勉強Neil跟我有一樣的想法,我也難以接受輿論的論調,他們不了解受害者心裡的傷痛有多深,不管恐怖份子的背景如何值得同情,暴力都不是解決事情最好途徑,雖然我也知道,暴力通常是最後的手段…」

  「我不會阻止Neil去做他想做的事,可是如果能好好再談一次就好了,像那樣在爭吵之後就消失無蹤,實在是留下太多遺憾了…」

  聽了許多關於Dylandy家族的事情、也知道愈多Lockon受到保密的過去,Tieria忍不住開口打斷Lyle再說下去,「我不可能說出我自己的事,所以你也不必要說出你的個人隱私。」

  不知為何Lyle露出無可奈何的微笑,「你真是奇怪,聊天就只是聊聊而已嘛,會跟你說Neil的事也只是恰巧有這個機緣,不用那麼介意。」

  「我也是恐怖份子,不恨我嗎?」

  青碧色的眼瞳透過螢幕,以和Lockon一模一樣溫柔的眼神看著Tieria,「Tieria,你在說這種話時,看起來好像很痛苦。」

  連聲調都和Lockon有著相同的溫度,直擊他的聽覺,特別是呼喚自己名字時……

  「而且,在我提起Neil的事情時,你的表情會變得比較平靜…」

  他又被這個人看透了嗎?

  真的…好像……

  ……Lockon……

  這個人確實是Lockon的兄弟。

  Tieria得時時提醒自己,不可以依一時感傷來下判斷。

  作為醫療研究中心,自然有許多列為機密的研究內容,Lyle為此還特地交待自己只能『普通地』使用網路就好。雖然Tieria完全無意去探刺什麼商業機密,不過會既然會提出使用網路的要求,那自然就是打算要充份運用到手的資源……

  首先是要查明Lyle所屬的醫療研究中心,是否與CB、或CB相對立的其他組織有直接關聯。

  再來是潛入戶政機關,確認Lyle跟Neil的身份。

  還有收集網路上許多關於CB的新聞、流言、情報……

  最重要的是,自己是怎麼被送到這裡的?被誰送到這裡的?是CB的安排?還是地球某一聯邦?或者是組織裡的某個叛徒……?

  自己是被當成生冷貨料指名Lyle收件,調閱出太空站的監視記錄自然看不出所以然來,沿著貨運資料追查,最初的記錄也明顯遭到竄改。

  到底是誰把自己從破損的Nadleeh機體裡帶出來的?還刻意送到Lyle這裡有什麼用意?Tieria怎麼想都不可能以巧合來解釋。

  在確定是什麼人之前,不能讓組織陷於曝露的危險,還不能直接與皇.李.Noriega他們聯絡…

  說起來,不知道其他人怎麼了?從網路上得到的資訊可看出國聯圍勦CB的行動算是失敗告結,隨之颳起的政治風暴、媒體輿論內部也隱約可看出CB活動的跡像,唯有Ptolemaios以及Gundam絲毫捕捉不到消息……不過作為CB最高機密,沒有消息才算是正常狀態,Tieria想,自己至少在這方面能稍微安心一點吧…



  過了五天之後,Tieria終於可以離開醫療艙。Lyle滿懷歉意地向他道歉,「不好意思,結果還是沒法提早讓你出來……」

  「不用道歉,就事實而言也是我這方帶給你困擾。」Tieria只面無表情地阻止Lyle毫無意義的道歉。

  Lyle若有所思地盯著Tieria,挑選了措詞緩緩開口,「那個…我可能說話有什麼冒犯之處先說一聲……你啊,好像有一點不近人情…或者該說是無機質的感覺…」見Tieria沒有任何反應,Lyle再繼續說下去,「剛開始你那樣大發脾氣還比較好一點…呃、我不是說生氣比較好…」

  Lockon也說過類似的話,Tieria不由得會心一笑,「我明白你的意思……」

  「你其實……」

  Lyle低聲說了什麼聽不清楚,Tieria抬起頭來,「什麼?」

  「不、沒什麼…」Lyle微紅著臉轉過身去,「那個…今天送來了新鮮食物,雖然只是很普通的東西,不過在醫療站內可是很難得的,我已經切好,你也來吃一些吧!」說著就從冷藏庫裡端出一盤蘋果,還漂亮地削成了兔子狀,Lyle得意地說,「兔子蘋果!不錯吧?Neil也稱讚我手很巧的!」

  「…好噁心…」Tieria卻露出嫌惡的表情移開視線,「把食物做成生物的形狀我不懂有什麼樂趣可言…」

  「喂!說得太過火了吧?」Lyle這時也不由得沉下臉色,看Tieria似乎真的打從心底厭惡,也只有氣餒地嘆氣,「算了算了!算我自討沒趣!」

  聽著那個和Lockon同樣的聲音說出生氣的話語,Tieria不禁心慌起來,自己為什麼又去激怒他?怎麼辦?

  「等一下!我…」Lyle雖然回過頭來,然而眼眸卻是冰冷的。Tieria聲調跟著視線怯縮了下來,「…我並不討厭食物本身…」

  「……不討厭食物、但是討厭食物的形狀?」Tieria點了點頭,Lyle正想開口數落幾句,但看Tieria那個模樣好像自己在欺負他似的,不曉得該說氣就消了還是產生罪惡感…他頗不好意思地搔搔後頸,「那…切開來…不是生物的形狀總可以了吧!」

  Tieria又點了點頭。

  「真是怪人!」Lyle端著蘋果找水果刀去,彷彿愉快地哼著歌。

  不生氣了?Tieria雖然不明白Lyle怎麼一下子就變了情緒,但總算鬆了一口氣。

  Lyle……很像Lockon。





官方資料:提耶討厭具有生物外形的食物....(雖然應該不是指討厭動物餅乾之類食品的意思XD)
與其說提耶討厭殺生、不如說厭惡進食時還要重演一次殺戮過程的不文明行為....徹頭徹尾的理性心態?XD
相較之下 吃素者還吃素雞素魚滿足心理食欲反而太過矛盾....(←說這種話小心戰起來....b)
日本美食節目老是前一句當兒子孫女一樣疼愛下一句就是我這寶貝兒孫真美味其實也挺變態的....(←也是引戰點?XD)

官方應該是刻意給提耶拼命加萌點吧?全部都好萌ˇ(鼻血)

"爭吵之後就沒再見過面"——每個人總是有一些遺憾的事放在心裡 在想要怎麼讓萊爾描述他所知的尼爾時 我反而覺得互相扶持的兩個人之間不儘然是多溫馨的回憶....在遭逢那樣的變故之後 光是要面對這個已經改變的世界就可能耗盡心力 不見得有餘裕還可以去經營兄友弟恭....
我是覺得手足之間總是會抱怨對方幾句啦....^^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玼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