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kon什麼都沒解釋就丟下他離開,可是,自己竟然什麼也沒有問出口。

  Trinity之中的女人對剎那做過相同的事情,Tieria不會不知道那種行為的名稱,他知道人類會在許多種情況之下引發親密性行為,但是,當時情境有符合觸發條件嗎?為什麼……

  一想起當時體內產生的反應、以及完全擊潰思考能力的燥熱,Tieria連指尖都微微顫抖起來,他縮起身體壓住雙肩,如果這是恐懼感的話就快點停下來!

  他不明白Lockon的內心想法,他想知道Lockon的內心想法。可是,看到Lockon露出那麼後悔的表情,Tieria怎麼也開不了口。

  Lockon,為什麼……



  可是,在那之後,Lockon表現得如往常一樣,彷彿那件事不曾發生過。

  Tieria氣得想直接揪住Lockon,即使是發洩怒氣還是惡言相向的什麼都好,就算自己是被戲弄也要問出個理由來。

  然而,當Lockon連數次不經意地移開目光時,Tieria覺得自己再也問不出口了。

  比平常還要短暫的視線——或說是盡量減少視線停留在Tieria身上的時間,那個只有自己會發覺的微小時間差距,讓Tieria整個心底湧出寒意。

  沒有人察覺到他跟Lockon兩人之間微小的不自然相處,原本Tieria就與Ptolemaios艦上的成員少有私下往來,更何況現在處於非常時期,不管是搶修機體、補強裝備莫不戰戰兢兢地連日趕工忙碌,無暇顧及其它細節。

  沒有人會察覺,如果連Lockon都保持沉默的話,那麼,自己就……

  結束了……Tieria腦內浮現出這個詞彙,可是他卻更不明白,到底是什麼東西結束了?

  為什麼心裡像是被割出一道裂口、其中有什麼東西被掏空?

  Lockon沒有表示或解釋,自己也沒有氣力主動詢問Lockon。就結果來說,他採取了和Lockon同樣避而不談的共識。

  一時逃避嗎……自己竟然也學會了逃避這種懦弱無用的行為模式,可是Tieria連譴責自己的餘裕也沒有,現在的自己,光是為了壓抑著莫名的難受情緒,就削弱了所有的語言辭彙。

  Lockon,逃避為什麼是這麼沉重的感覺?就像在體內包裹著不斷滲出苦澀的團塊。現在這種情況根本不是什麼軟弱什麼寬容就能夠釋懷開脫的,這種不知如何是好的無力感,應該叫做走投無路。

  Lockon,同時也在逃避的你,也是這種走投無路的感覺嗎?是自己太不明白人類才會走投無路、還是Lockon也被逼到走投無路了?

  他不明白啊……

  如果是自己給Lockon添了麻煩,那沒關係的,他會持續完成身為Gundam Meister的責任與義務,直到計劃完全實現的那天為止。他會用這件事向Lockon證實,自己已經不用麻煩他了。

  但是,心裡的這個團塊該怎麼處理才好?



  「很微妙喔!」皇玩弄似地搖晃著酒杯,意有所指地瞥了Lockon一眼。

  Lockon微愣了一下,皇把他叫過來說要私下商量的就是這種事?他左右看了自己身上一眼,「什麼很微妙?除了眼睛以外,我身上還有哪裡有問題嗎?」

  好傢伙,皇瞪著眼前跟往常一樣爽朗的男人,還真是正常得察覺不出什麼問題來,她微微提高了音調,「我是指Tieria。」

  「Tieria?難道是Veda的事?」

  皇仔細觀察著Lockon臉上的變化,仍舊看不出所以然,她索倖放棄與這男人周旋下去。皇單刀直入地說,「別裝傻,我還要問你呢!你受傷時Tieria是很沮喪沒錯,我也不敢賭定他真能馬上振作還是又在情緒不穩,可是,Tieria要是有什麼,你應該會比我更早發覺到,還需要我提醒嗎?」

  「皇小姐…」

  「Lockon,要是身為Leader的你情況異常,那我不過問都不行啊!」皇頓了一口氣,盡可能對Lockon露出善意苦笑著,「如果有什麼困難,至少也讓我從中協調試試嘛!」

  「皇小姐,我…」Lockon言又欲止,既然已被皇看出了什麼不對勁,他當下放棄再找藉口辯解,「…抱歉,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說明才好,我自己的事我會想辦法解決的。」

  「看來很棘手?」

  「棘手嗎…算是吧…可是…我…」Lockon難得支吾其詞,又對自己的語塞感到束手無策,「這件事是我不好,讓妳擔心了。有需要的話我再來求助妳吧!」

  果然到這時候還是不輕易露破綻的男人,看似坦然承認疏失的言詞,卻完全沒有透露觸及問題核心的訊息、還嚴防了自己介入的餘地。但就是這種什麼都問不出來的情況反而讓皇覺得不妙,要不是戰力吃緊,皇都想打退堂鼓了。

  看來從Lockon這邊談是沒法找到切入點,皇試著把話題轉了個方向,「那Tieria…你打算怎麼辦?」

  「不特別怎麼辦。」Lockon瞬間又回到平常游刃有餘的語氣,「Tieria看起來不也已經沒事的樣子了。」

  是自己說錯話了嗎,皇頓時覺得Lockon明顯拒絕深入這個話題,她不曉得該不該告訴Lockon,她其實不是從他身上看出端倪,而是…Tieria是表面上看來沒事,可是私底下注視Lockon的眼神中偶爾會暗含著…幽怨……

  更要不得的,Tieria現在人正站在門口。

  Lockon終於察覺到皇尷尬的目光,回過頭去。他睜大了眼,沒想到自己會這麼疏忽、竟然沒留意到皇是刻意不把房門關上的。

  Tieria的目光微妙地避開Lockon,用力地集中在皇身上,以冰冷的聲音說,「找我什麼事?」

  Tieria彷彿全身冒出刺來武裝戒備的氣勢,讓皇畏縮地吞了口氣,「沒啦…我以為你跟Lockon會有需要談談…」

  她一前一後地重疊跟兩人約定的時間,用意也的確是必要時讓兩人直接談談,可是會弄成這麼險惡的氣氛實在是始料未及。

  「…沒事的話我告辭了。」Tieria擺明無意多談,面無表情地轉頭離去。

  看吧,她就覺得有問題,好不容易開始有點親人的Tieria竟然變得如此排斥抗拒,皇現在非常想把抱怨的話一股腦砸到Lockon頭上,然而見Lockon還呆愣站著看著門口,她不禁問了一句,「…不追過去嗎?…」

  話一出,Lockon還真的追過去了。

  皇只能暗自祈禱,這兩位千萬別在這種時候把事情搞砸。



  「Tieria!」

  Tieria對身後的呼喚充耳不聞,在迴廊另一頭轉了方向,頭也不回地離去。

  為什麼要逃走?Lockon內心焦燥的同時也質問著自己,為什麼要追過去?不是告訴自己該抽身而退了嗎?以Leader的身份協助Tieria、協助其它的Meister,這樣不就夠了嗎?

  為什麼要做多餘的事讓Tieria混亂?為什麼要對特定的人有所執著?Tieria不是可以讓人輕易奪取後又拋下不管的人,他明明知道那孩子的心很脆弱、承受不起這樣殘忍的對待,所以要適可而止、適可而止地接觸他就好。

  就是因為自己沒有適可而止地控制好自己,所以現在才讓Tieria露到那種表情,不是嗎?

  Tieria在Veda終端艙前停下,進去了就形同承認自己已沒有退路、卻又不由自主地想逃離身後追來的人。看他進退兩難的模樣,Lockon不禁苦笑起來,會下意識地躲到這裡,也代表自己把Tieria逼到絕境了吧……

  Tieria回過頭,狠狠瞪著Lockon,這副張牙舞爪的模樣,想必在其他同伴眼中會覺得兇惡,可是Lockon只感到心疼不已。

  「Tieria……」

  「我沒事了!Lockon!」Tieria激動地握緊雙拳、低頭怒吼,「我看起來像是沒事的樣子!不是嗎?」

  Tieria,你現在的模樣跟你說的話完全相反。Lockon不禁在心裡喟嘆。

  「Lockon!不要管我!」

  Lockon慢慢地靠近,Tieria卻愈發顫抖得厲害。

  「你厭煩了吧!Lockon!」

  那兇惡的怒叱聽起來,像是在哭泣一般。

  Lockon把手按在Tieria肩上,一時間強烈的氣勢與忿怒的聲音全沒了蹤影。Tieria像是被剝去外殼,顯得瘦小無助,僅能緊咬著牙根忍住嗚咽,卻對自己的碰觸毫無抵抗。

  對不起,是自己自制力不足,對你做出了那種事,又無法向你解釋。

  他很清楚自己是看不見未來的復仇者,所以並不打算讓任何人逾越自己的那條界線、讓自己不用去顧慮會給誰留下悲傷的思念,可是自己卻偏偏去跨越了Tieria的界線。抱持著這種想法卻做出矛盾行為的自己,連他也不曉得該怎麼解釋才好。

  Tieria,你是珍貴的寶物,寶物是誰都不能私自佔有的,可是光是喜歡上這個寶物就讓人覺得很值得。他是這麼想的。

  所以是忍不住想多碰觸你的自己不好。

  是自己被這拉近的距離沖昏頭忍不住越界。

  明明已經告戒過自己,適度地碰觸就好,他不得不為自己笨拙的衝動感到後悔,又愚昧地希冀時間能撫平不能回溯的時間。

  Tieria並不是看起來沒事,他知道的……

  「沒事了,Tieria…」

  他盡可能地以溫柔低語向Tieria傳遞自己的真意,他並不是想要拋下他不管。

  「我現在在這裡啊……」

  Tieria像是得到解救地抬起頭來,用泫然欲泣的眼瞳詢問確認。

  Lockon輕撫著Tieria的臉龐。從掌中感受著Tieria逐漸放鬆的身體,醉紅的視線像是依偎著自己,Lockon再一次重新體認到,果然自己還是忍不住會想跨越那條界線呢……

  「Lockon…我不明白……」Tieria怨懟似地呢喃著。

  Lockon拾起Tieria的手心,疊在自己失去眼睛的臉龐。Tieria微微縮起肩膀,任由Lockon摟進懷裡。

  不明白也沒關係,不是任何事情都可以用語言解釋得清楚,所以,即使是重覆著同樣的行為,他會用更輕柔的方式去碰觸他,慢慢的、一點一滴的……

  Tieria緩緩地仰起頸子,微啟雙唇迎接羽毛般落下的碰觸,他放鬆手腕搭住Lockon的肩頭,靜靜地閉上眼睫。

  髮絲搔癢著臉頰、鼻息燙人地吹拂,心臟像是被直接撫摸,酸疼得有點舒服。

  「Tieria,我是活在過去的男人…」

  他被過去所束縛著,那既成為他行動的驅力,卻也是他無法跨越的障礙。

  「有些話我現在還無法說出口…所以,先幫我保留一點時間……」

  他以為他一生就這樣無法改變了,可是,現在不繼續前進不行。

  Lockon以堅定的目光代替未說出口的話語,靜靜凝視著Tieria。

  像是為了保護尚未來到的時刻,Tieria小心翼翼地攀住Lockon後頸,讓Lockon埋首在細緻溫暖的頸間。



*********************************
"看起來沒事"→"所以可以不用管了" 這句話跟拋棄沒什麼兩樣啊....(←被自己寫出來的字刺傷)

結果我還是認為洛克昂沒那麼容易鬆口
說出來就等於是承諾了 在自己沒把事情徹底了解之前不該輕易給承諾的
也因此在仇人出現時Lockon急著要跨越那個障礙 為了繼續前進
這是我的私心想法....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玼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