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來,第一張紙上寫著『四月一日』,廢屋後的樹林裡。
  小懿還記得那時候的事啊……

  再翻下去,小懿補記了在那以前他拉著小懿去過的地方做過的事,小懿寫說,如果當時有馬上記下來就好了,這樣就可以記得更多阿輝的事。

  小懿寫說,阿輝有時候好像是在故意欺負他,他不太喜歡這樣,可是阿輝大部份的時候還是對他很好,阿輝都會常常來找他。

  小懿寫說,阿輝好像又換女朋友了。阿輝是混蛋色狼!阿輝老是跟女生糾纏不清,但是都沒跟自己說,他總是從別人口中才知道阿輝在跟誰交往。

  阿輝又爽約了,阿輝有女朋友的時候就會容易爽約,他聽說上次阿輝是因為搶女生跟人打架。他不喜歡阿輝這樣,可是阿輝連爽約的原因都不好好說清楚……

  阿輝又爬窗戶進來,以前覺得很厲害,現在想想覺得好危險。

  是不是因為他沒辦法常常出去,所以阿輝就比較少來找他?

  他知道在學校裡,阿輝會刻意避開他。

  ……

  每一張紙的大小顏色質感都不太一樣,大概是小懿隨手拿了紙就寫,一字一句半張數截地收集起來,小懿不好意思對他說出口的話都在這裡。一面看記憶就慢慢地想了起來,他沒想到自己真的爽約小懿那麼多次……

  寫的都是關於阿輝的事,內容都是小懿的情緒。

  他想,小懿真的很喜歡他吧!

  小懿低著頭,就像被他故意欺負時會露出的『希望你對我好一點』的模樣。

  阿輝把小懿抱在懷裡。

  小懿喜歡我!



  那時候他完全沒把『離開』跟『分開』想在一塊。



  跟阿麗到了台北混了快兩年,阿輝才想到要回南部來。他知道自己在鎮上的閒言閒語很多,而且也不想跟爸媽見面多添麻煩,所以就裝作是外地人悄悄地回來。他總是要看看小懿,他不在這麼久小懿說不定很寂寞。

  到小懿阿嬸家的藥房去,阿嬸不曉得在跟三姑六婆串什麼門子串得很激動。他偷偷招來小懿的小堂妹,叫她叫小懿出來。小堂妹大概是年紀小沒認出他是誰來,語氣生硬平板地回答說,「堂哥把腳踏車騎壞了,媽媽很生氣,堂哥就跑掉了。」

  小懿的腳踏車堆在騎樓前,生鏽的橫桿斷掉整台車分屍成兩截。小懿他阿嬸氣噗噗地對人數落小懿拖衰帶掃帚,車撞壞抿件摔了了。

  阿輝問一下小堂妹小懿往哪個方向跑,大概想一下,就在糖場的防空洞裡找到人。

  還沒來得及問小懿怎麼回事就先看到小懿坐在地上,大腿一大片紅兮兮的傷口。

  小懿還拿著棉花要擦消毒,阿輝激動地抓住他的手臂,「小懿!你怎麼會弄成這樣?」

  「…那個…腳踏車太舊地面不平震一下就突然……」

  斷掉的橫桿刺向大腿滑過去,就順便刮破一層皮,破破碎碎地露出肉紅滲血水,小懿棉花沾著酒精擦掉邊緣的髒污,擦到內側傷口時被酒精刺激得咬牙切齒幾乎要手軟。

  「小懿……」阿輝聲音弱了下來,「要不要我幫忙?」

  「好…」小懿沾了新棉花給他,「你幫我把髒東西給擦出來就行了…」

  黑黑髒髒的不曉得是鐵鏽還是灰塵,有的黏在肉上有的卡在捲起來的薄皮裡,每擦一下小懿就倒吸一口氣,最後抓著他的襯衫忍痛。慘白的雙腿上傷口愈發紅得赤目,阿輝橫著心盡快把傷口清乾淨,之後,小懿再顫著手敷上藥粉,抹了一層膏覆上一層棉花繃帶包起來。

  除了被車子刮破皮的地方,小懿腳腿上還多了好幾道籐條抽過的長長紅痕。阿輝輕輕摩挲紅痕口氣卻重了起來,「怎麼有這個?誰打你?」

  「……阿輝等一下……」

  「誰打你?」

  「阿輝…不要摸了……」

  「是不是你阿嬸?她打你是不是?我去找她理論!」

  「阿輝!」小懿用力扯住阿輝的衣服,「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不會每次都讓她打的啦……」

  阿輝怒瞪著小懿,小懿眼神沒阿輝那種狠勁卻直接迎視著沒低頭,反倒是阿輝覺得悶燥起來。

  「阿輝…扶我一下…」小懿低聲要求阿輝馬上小心翼翼地扶好小懿站起來。小懿穿回長褲,褲子上傷口的地方已經裂了個大洞。

  「我不在的時候是發生了什麼事?你阿嬸不是本來人很好嗎?怎樣為了一台腳踏車就罵成那個樣子?還讓你自己一個人躲在這種地方自己擦藥!」

  「阿嬸她……」小懿抿住雙唇,兩邊嘴角卻不住往下扯,「人再好也…我在她家終究是外人……」

  「那你就不要回那個家了!跟我到台北去!」阿輝話說出口後才想到,自己過不久就要去當兵其實沒辦法真的照顧小懿,他還得想想有誰可以拜託的……

  「…不用了啦阿輝…」小懿低下頭來,「我高中還有一年咧,我自己有打算了啦……」

  不行!還不夠!還不行……

  「那、那個…阿輝…」小懿又緊張地抓住他的襯衫,「如果…如果我以後有困難,我再去找你幫忙好不好?」

  阿輝緊緊抱住小懿,用力地像是要把他揉進心裡。他好不甘心!

  「我等你!你一定要來找我,一定要來!」



  可是,他一直沒等到小懿。

  他這才想起來,小懿沒有向他要住址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玼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