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認識小懿的他忘了,反正想要跟來的就讓他跟,小懿大概也是哪次被他這樣拉著跑的。一起落跑過幾次以後就記得小懿這個人了。剛開始他還不曉得小懿叫什麼名字,問了之後印象是名字的筆劃比自己的還多。
  只要他來約,小懿就會出來,不管他說什麼小懿都會聽他說,不管他到哪小懿就隨他帶到哪。而且小懿不會去跟別人說他們在一起做了什麼,跟小懿在一起他最放心。

  上國中之後他才知道小懿在別人眼中跟自己不同,小懿班上的人連下課時間都窩在座位上死命讀書,每天早自息還要考試,上個廁所還要舉手跟老師報告一聲。

  他趁著午休時把小懿偷渡出來,兩個人一起爬到辦公室的屋頂上躺著曬太陽吹吹風。後來他聽說小懿回去後被老師打到手腫,他就再也不在學校裡找小懿了。

  後來是小懿騎著腳踏車到柑仔店買文具讓他遇到,他說要去吃冰,小懿就笑著說好。

  阿輝雙手搭著小懿的肩膀站在腳踏車的後輪軸上,走過鐵軌時差點被震下車,一路就騎到了糖場去買了冰棒,然後躲在防空洞裡邊吃邊聊。

  防空洞裡容易有回音,講話得講咖細聲,小懿自然挨在他身邊,不過手卻抓抓著他的襯衫衣角不放眼睛死盯在地上,一副緊張得眼睛不敢亂瞄的模樣有點好笑。

  防空洞裡陰陰涼涼的,風聲鬼影從來都少不了。

  「我聽說那種外面有蓋土長出草來的,才是有人被活埋在裡面的那種啦!如果對著土上面的洞喊聲還會有回音喔!」愈說小懿臉色愈難看,阿輝就更忍不住說更多,「還有那一種裡面有積水的,聽說有人進去就出不來,風颱來水灌入去就被淹死在裡面,還有啊,外面那個籃球場其實是亂葬崗,你看樹下的土都凹禿不平的就是……」

  「……阿輝,不要在這裡面講這種事啦……」小懿細聲說。

  「你會怕喔?」阿輝這麼一說,小懿就抿著嘴巴不再說話,阿輝覺得有點得意,攬著小懿的肩膀拍拍抱抱,「好啦好啦,出去出去。」

  然後心裡打算以後都要把小懿帶到防空洞裡練練膽子。


  後來是有把小懿帶到糖場的防空洞幾回,可是阿輝又嫌在柑仔店等人找人麻煩,乾脆直接拼到小懿家裡去,去了幾次就跟小懿的阿嬸熟了起來也在他家吃了好幾次暗頓。在那之後他才比較了解小懿家裡的情況。


  小懿的阿嬸開了藥房,屋子裡的藥味很重,不過小懿他阿嬸人很好,小懿的父母不在都是她在照顧小懿跟小懿破病的阿公,阿嬸對他也很好,要他常常來找小懿玩,每次都還都會留他下來吃晚飯。熟到最後連他在這裡過夜都沒問題。

  到最後反而變成他是來吃飯跟過夜的,小懿還要顧功課有時還要幫阿嬸看店,他只好還是去找另外那一票朋友,玩累了再從小懿房間的窗戶爬進來擠床位。


  「小懿,元宵節我帶你去鹽水看蜂炮!」

  「咦?」好久沒再找小懿一塊出去了,小懿卻遲疑了一下,「晚上去?」

  「我有摩托車,好像還沒載過你喔!」

  小懿好像在考慮什麼,不過最後還是照樣應了他。

  結果阿輝到元宵節的隔天凌晨才出現。也是從窗戶爬進小懿房間裡,鑽進棉被的時候小懿睜了開眼睛,他馬上辯解道,「我不是故意的,我不小心跟人打架了。」

  小懿含糊了說了什麼聽不清楚,不過好像有罵一句王八蛋又閉上眼繼續睡。

  他想小懿應該沒生他的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玼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