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系土工教室的羅教授與其它教授的不同,乃在於他懂得如何觀察人的『氣場』。
  土工組三年級的學生們一大早便泡茶泡咖啡,與羅教授們圍著桌子坐下,若是平常,羅教授必定先與學生們輕鬆地互聊近況,不過現下對三年級的學生們來說,卻是嚴肅甚至有些沉重。

  「那、」羅教授開了頭,「你們的畢業製作,現在怎樣了?」

  這時候在羅教授眼中,想必看到了每個學生身上散發出各式各樣的氛圍。

  大四兩件大事,其一是畢業製作,其二是三週實習。無論是畢業製作還是實習若不在三年級結束前定出計劃書好趁著暑假來工作是絕對趕不及的。然而,畢業製作該做些什麼,還是有不少學生感到迷惘。

  學生們順時針坐位依次報告自己的構想,羅教授靜靜地聽著,適時地提出質問,身為師長他所能作的,只有盡可能引導學生發掘真正的自我。

  接下來輪到發言的一位同學,在羅教授的印象中是個平時不多話的孩子。在美術系這個十分強調自我風格的系裡,這種樸實寡言的人顯得太不顯眼,然而就另一方面來說,也是這個系裡更特異的存在。

  這位同學似乎是下了某種決心,謹慎而緩慢地說,「羅老師,我想…重新做畢業製作的內容。」

  這時候想改變計劃書是常有之事,理論上在正式進行畢業製作前要做任何改變都是可行的。不過,羅教授看到了這位同學身上散發出一種十分強烈的能量。

  若是其它老師,大概就會問『想做什麼改變?』,不過,羅教授不愧為羅教授,他是這樣問的,「你為什麼想重做呢?」

  這位同學依舊謹慎而認真地回答,「因為我遇到了改變我的人…不對,應該說他讓我發覺自己另一面真實的自己吧…」

  「你發覺的另一面是什麼?」

  「其實那是我早就知道、自己也很習慣的一面,可是這麼自然而然的事自己卻一直沒去注意到…」

  羅教授靜靜地聽著,在此刻他知道,這位同學已經看到了自己的靈魂…

  「可是…」這位同學突然露出迷惑的表情,「這個自己是好的嗎?如果這個自己在他人眼中是醜惡的、是可笑的呢?到底這樣的我是好還是不好呢…我一直在思考,可是既無法完全肯定也無法否定…」

  「這就對了!」羅教授給與這位同學讚美的笑容,「你找到了自己,同時也產生衝突,而衝突就會生出能量來,我們的靈魂接受磨練就會愈煉愈加精粹…」

  或許這位同學無法光就這個畢業製作來解除自己的迷惑,但是那又何妨?有的人終其一生都無法看到自己的靈魂,如果找到自己的目標,即使花費一生去追尋都是值得的。



  鄭國宇在美術系系館前來來回回,他再一次地告誡自己要鎮定,也再一次地告訴自己,一定要盡可能地遠離那個變態。

  基本上,衛風不是那麼令人討厭的人,以一個毫無交情的人來說,他之前幫了自己跟同學不小的忙也的確是恩德,這個人其實很單純也很善良…

  也因為是這樣,總是讓鄭國宇不好意思馬上跟衛風斷得一乾二淨。每次衛風有邀約來也就半推半就地跟了他出去。總之,到了暑假見面不容易自然感情也就會淡掉,所以,只要再撐一下下撐完這學期就功成身退了。

  鎮定再鎮定、吸氣再吸氣,鄭國宇終於鼓足了勇氣走入美術系系館。

  說起來這是衛風第一次約他到美術系上來,雖然不明所以但畢竟是在學校裡應該不會被怎樣,鄭國宇告訴自己不要太緊張自然一點…

  在交誼廳旁邊的小房間,鄭國宇推開虛掩的門,衛風一見到他立即緊張地從椅子上站起,倏忽滿臉通紅。

  忍住拔腿而逃的衝動,鄭國宇還是先問了一句,「那個…找我什麼事?」

  「這…這個…」衛風顫抖著把手上的企劃書遞給鄭國宇,「這個是我畢業製作的內容…」

  一翻開就是好幾頁滿滿的資料再用筆在旁邊空白註解又註解。鄭國宇沒法耐心靜下來看,乾脆說道,「這個我看不太懂,直接用說的好嗎?」

  「我…」衛風抖得更厲害,往後倒踩的那兩步顯然是被嚇退的,索性轉過身去深吸口氣才恢復正常,「其實我從小學二年級自己會剪指甲開始,就這樣修剪自己指甲的形狀了。」

  這次換鄭國宇倒抽口氣,這傢伙竟然從小就是變態了!

  「每當我剪完指甲時都會覺得自己的手好漂亮,可是是因為你我才發覺,原來自己重視指甲的門面更重於臉,的確是,人就算到老了只要指甲剪得好看手還是會漂亮的…臉長得好看的人多,可是指甲形狀好看的人卻很少…」

  衛風轉過身來,認真地看著已經完全呆掉的鄭國宇好一晌,往前把企劃書抽走牽起他的手,「你的手…真的好美…我想你大概沒在仔細修剪指甲吧,可是還是長得這麼勻稱對稱完整…我第一次看到它就再也忘不了,真的好漂亮…」說著,看著鄭國宇雙手的眼眸洋溢出滿滿的幸福。

  「…啊那個企劃書是…」

  「我打算好好地發揚指甲之美…這都是你啟發我,不然我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注意到這麼重要的事…」說到這,衛風突然斂起笑容,炯炯有神直視鄭國宇,「可是,你看!因為長期拿筆的關係,你的右手食指跟中指的形狀有點被壓歪了,真是好可惜…請務必讓我為你剪指甲!」

  比起先前充滿夢幻神情式的要求,現在衛風堅定的眼神更叫鄭國宇難以拒絕,所以在那張大開的嘴裡最後很示弱地擠出聲音,「如果你保證絕對不會流血的話…」

  衛風猛力點頭,便喜出望外地抓著鄭國宇直衝自己宿舍。

  依照衛風的話,手先浸熱水讓指甲軟掉,不管要撥開指甲側的肉或是把指甲剪插入指甲底下都容易些也較不易受傷,只是被裁掉平常不剪的地方多少都有些細細的抽痛。

  除了食指中指被修得較多外,其它手指也順便剪得圓順些,而一些肉繭也被磨淺。

  就這樣結束了,鄭國宇陡然鬆懈下來,「真是太好了…」

  「嗯,你也覺得不錯吧~果然先建立感情是對的~真是太完美了…」衛風滿意地把鄭國宇的手翻來覆去看不厭煩愈看愈滿意,「接下來每個禮拜都要來讓我修喔…」

  愣住、再愣,鄭國宇頓時有種深深的不曉得該稱之誤上賊船還是悔不當初…「不會吧?還要剪?」

  「當然啊!就算你天生麗質也不可以就鬆懈後天努力!」衛風亮出自己完美的十隻手指,「我可是從九歲開始持之以恆到現在才有這樣亮麗的成果!」

  還要持之以恆?鄭國宇幾乎要昏倒,他太小看認真的變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玼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