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Silence的網誌裡看到的事情
不過事主是李亞

版面這種事 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是拿套版再自己改圖跟調整位置大小
這樣的作法原本無可厚非 我想大部份的人不是事先就學好CSS再來玩blog的
就算是大部份的設計者 可能也跟我一樣
先套了版 看寫法 讀熟了之後才有辦法自己獨力寫版面
我敢說自己沒套用誰的版 但不敢說自己沒受過前人的恩惠

因此 像李亞這樣被改個圖就當作是設計還拿出來『貢獻』 這種是對設計者來說是很大的傷害
你可以師法前人的優點來創作 但是沒加入自己的思維就不能叫創作
而套版只換圖還拿出來當自己的設計品 這就是剽竊了
話說得很重? 不過法理上就是這麼回事
不說法律 光是存有一點對人的基本尊重 就該知道不能跨越的底線在哪裡


這時候就有點慶幸自己做的是機車的MAC平台版面
再加上機車的個性所以在CSS上也埋了很多機車語法XD
至少要剽要竊的機率遠比PC低很多啊....這種機車的慶幸還真有點悲哀....

自己在貢獻樣式時就有這種事是防不勝防的心理準備
語法嘛....這種東西是沒有明顯的著作權的 更別說版面的基本底都脫不了那幾種
但還是希望使用者可以多給設計者們一點尊重 不要方便當隨便用
貢獻不等於拋棄 而是一種分享與交流


然後是給套用我設計版面的網友們幾句話 雖然不曉得有多少人會看到XD
不管是套語法還是套圖 自用上我大柢OK不禁止
語法方面是比較難界定創作性 但是要說設計上的運用與構成我還是可以列出好幾條來的
在圖片上則會限制得比較嚴格(因為太明確了嘛) PIXNET站外完全禁用
總之1.圖片限制於PIXNET內用:站內自用隨意,貢獻樣式請註明出處,站外完全禁止。
  2.語法限制於PIXNET內用與站外自用:站內自用或貢獻請具良心,站外自用之外禁止。

醜話先說前 之後好辦事:p
君子不用說也會是君子 防小人只能放惡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玼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